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6午晚餐
2013/07/08 10:01:01瀏覽474|回應1|推薦25

新家有台洗碗機,讓喜歡洗手做羹湯的小夫妻,無後顧之憂。派爺可以在料理過程盡情使用各式器具,上菜時小派蝴更能隨心所欲挑選餐盤花色,組合擺盤。在家將用餐氣氛營造如同外面餐廳一般,亦是小夫妻愛下廚的動力之一。

餐廳的菜餚之所以讓人覺得美味,擺盤精美是重要因素之一。同樣的菜餚,一大盤放在巷口的自助餐廳和取適量盛裝於漂亮盤子裡,那一種比較能使人食指大動呢?美食搭配有質感的餐具和精緻的擺盤,一上菜,光用眼睛看,尚未入口就先流口水了。所以換小派蝴下廚時,小派蝴都是用這招,哈哈~~

至於小派蝴的手藝…派爺的說法是越來越進步啦(這是派爺在充份自由意識下的回答,小派蝴可沒拿刀槍脅迫他喔~~)

既然擺盤是小派蝴的強項,那其他的就讓專業的來吧~~

鈴鈴,派~爺~上~菜~~

*鹽麴野菇雞腿焗飯套餐。附餐義式奶油烤蕃茄、台灣紅肉木瓜、印度大吉嶺檸檬紅茶

小派蝴覺得這是「聯合國套餐」,網羅日式、義式、台式、印度口味~

*烤鱸魚套餐。3條200,一人一餐吃半條還不到40,便宜又大碗~

*烤雞腿排套餐。附餐有日本紫地瓜、南瓜、紅蘿蔔、青花菜,營養均衡。

*肉絲咖哩麵。

*傳統市場買的手工寬麵條,吃得到麵香和咬勁。

*相機飽合度調得太高,但有突顯咖哩醬汁的效果。

*一魚兩吃套餐。

*第一吃:煎魚。

*第二吃:蒸魚。

剛到新家沒幾天,派爺已經能夠提供選菜服務了XD

*鹽麴烤雞腿排套餐。

*這次附黃金蛋炒飯。

*用鹽麴醃過的雞腿排,吃得到雞肉原味。以前用醬油、烤肉醬醃,雖然味道也很好,但口味太鹹,一定要配飯,不能單吃。

*一天一顆蘋果,醫生遠離我。

同場加映:消暑芒果冰。

拿出挫冰機自己挫冰,自己煮紅糖漿,自己切芒果。天氣太熱懶得出門買煉乳,不然搞一搞還真的像外面賣的芒果冰咧。

成本最高的就是這顆芒果$20……金牛座有沒有這麼摳門呀??

派爺說,精打細算的基因是存在金牛座的血液裡!!

小派蝴OS:好,省下的錢換成日幣當做血拼基金~~

*享受DIY過程樂趣,又有好吃的冰,一舉兩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tr77&aid=7897374

 回應文章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味好吃
2013/07/08 19:34
輕食養生 美味可口 那魚喜歡  謝謝分想
小派蝴(ketr77) 於 2013-07-08 21:11 回覆:

謝謝花兒喜歡~

可以google阿基師偷呷步食譜,做菜不會太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