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思亂想(三)[更新版]
2009/04/09 12:29:26瀏覽1066|回應0|推薦2
女性與男性皆各有其優勢與生存之道,漂亮的女性擅用其人際社交手腕將是她成功的致勝法寶,而外觀比較不是很亮眼的女性,除了得發揮其特質取勝外,似乎別無他法。

有趣現象:政界似乎都以外觀不是很亮眼的女性為主體;而演藝界則是漂亮女性的天下。
原因無他,漂亮的女性忙著交際,自然無暇唸書嘍!而外觀不是很亮眼的女性則只有靠唸書才能扳回一成,也因此才會有上述的特殊現象呢!

當然年代在變,漂亮的女性不再是只有外表的花瓶,而外觀不是很亮眼的女性也會去整形、化妝、服裝搭配等來補足自己外觀的不足,但前提還是一句話:善用自己的優勢。

一般男性還是比較注意外觀比較漂亮的女性(反觀女性是否也是如此?),也就是說要利用這些男性的話,外觀漂亮的女性還是比較容易成功的(看銷售人員大都是找外觀亮眼的人)。反觀比較容易騙女性的男性,還是以甜言蜜語說好話的男性為優勝呢!外觀比較差的男性除了先天這方面輸人外,只要把握會說甜言蜜語的話,自然也能扳回一成喔!!

-----------------------------------------

奇怪奇怪真奇怪,為何新聞上報導身亡(含意外往生)的人,大都是孝子、孝女呢?莫非老天爺看孝子、孝女不爽,專找他們開刀?反倒是作姦犯科的人都長命百歲耶??

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社會觀念「死者為大」與「厚道」的觀念,使媒體如此報導吧!

另外就是因為孝子、孝女只想著別人,自然不顧自己的死活;反觀作姦犯科的人因為處處想著自己,自然就比較愛惜自己的性命與安全嘍!!

-----------------------------------------

親人還是比較好的,家暴家庭除外。

在現實功利主義社會中,沒有人會提醒你、告誡你應該要注意什麼、留意什麼,只有你的親人才會不厭其煩地告訴你應該要注意的事情。在學生時期,常聽父母的告誡,覺得很嘮叨,但入社會中才知道,現實社會裡沒有人會雞婆地告誡你應該要注意什麼,反倒是一群人等著看你出錯、出洋相呢!這時候你才會知道「還是親人好」呢!!

-----------------------------------------

有信仰是好事,但太過熱衷就未必是好事了,孰不知在神棍的眼裡,這些人可都是待宰的肥羊、囊中之物呢!!

-----------------------------------------

取自LPIC專業認證應試手冊中的嘉言:
●知識產生自信,而自信帶來成功。
●知識會永遠是您的一項資產,不只對考試有幫助,未來任何事都有可能需要知識來輔助。

-----------------------------------------

一般人看到火和水的觀感皆不一樣,火給人激烈、懼怕的感覺;而水則是沉穩、親柔的。

應用到人的話,則是:
火性格的人:這裡單指其散發出火的特質,如:直接、率真、豪爽、熱情等。
水性格的人:與火性格的人相反,表現出來的有:沉穩、安靜、內斂等。

火性格的人總是單刀直入,說話直接不拐彎抹角,也因此容易得罪人;水性格的人喜怒不形於色,一般來說城府深的人多屬此類。

-----------------------------------------

老話題了,之前辯論有關強暴犯是否該去勢?我不從人權的角度來看(因為有些事從人權角度來看就會陷入迷失中),單就強暴犯的心態而言,是誰控制誰?我是指到底是「大腦控制陽具」或是「陽具控制大腦」呢?如果陽具代表生理反應,那大腦就代表著心理或理智反應嘍!

有趣的是:人與牲畜、禽獸的差異在於人是有理智(倫理、道德、宗教信仰等等OOXX)的,如果人是由「陽具控制大腦」的話,其實也就是人=牲畜、禽獸啦!這種情形在戰爭、紛亂的時候最常見了,所以有時說「人與牲畜、禽獸無異」其實是合理的,只是得看在何種情況下。

我就覺得奇怪,既然是人的大腦(心理或理智)出了問題,幹麻又要怪罪是陽具的過錯呢?我覺得可能是因為陽具給人的觀感是骯髒與污穢的代表,加上外觀又有些醜陋,誰又會喜歡它呢?所以嘍!當人犯有乾淨的帥哥與骯髒的醜男兩個選擇時,大家一致都會認為兇手就是那骯髒的醜男啦!!

可憐的陽具,得背負著被人歧視的下場,明明是大腦的過錯、教育的失敗,卻得怪罪於你醜陋的外表,還好陽具你沒有思想,不然肯定要跟大腦鬧分家呢!!!

-----------------------------------------

我們時常會有的想法,總認為有能力的人就是有嫌疑的人。之前我也認為電腦病毒就是防毒軟體工程師放出來的,但隨著日子與經驗累積,現在認為這想法雖然合理但不可取,反倒有點類似無德之人說出口的感覺。會說這種話的人,我認為其思想具備有「對該產業或技術的不熟悉」與「對人的不信任感」所致。例如:抓強盜、小偷的警察本身就可疑;救火的消防員也可能是縱火犯;幫人裝防盜鎖、門窗的鎖匠也很可疑等等,總之這些警察、消防員、鎖匠等等專家、行業,因為本身技能的需要,也得學習有關犯罪者的行為模式與手法,所以說像化學家要製毒或者科學家要毀滅地球等的事是絕對可以的,但難道因此就懷疑這些專家、行業的操守與道德嗎?當然「一樣米養百種人」,各行業都一定會有蛀蟲的存在,但如果因為這樣就詆毀所有同道行的人,就顯得十分不公平嘍!

以此思想模式來說,所有具備陽具(男性生殖器)的人都是潛在的強暴犯;而有看過A片且打過手槍(自慰)的人都可能是強暴犯;而有性犯罪前科的人,那強暴犯就絕對是他了。

所以說,沒有真憑實據就不要隨便亂講話,即使有也要看機率與各方面數據報告來做評斷,不然一旦話說出口後就很難收回,還會傷害到許多人呢!

-----------------------------------------

「多做多錯、少做少錯、不做不錯」的社會價值觀

也許你是出於一片善心,看不慣一些事情,做了一些不屬於你任內應該做的事情,也許你認為沒啥大不了的,但是在某些人的眼裡可卻不是這麼想呢!
‧同僚:某些人可能很敬佩你的勇氣,但其他人則認為你是作秀,想邀功、愛現、沒事找事幹,等著看你出糗呢!
‧長官(依性格、風氣而定):你願意自動自發當然很好啦!不過要是讓我的上級、社會輿論等認為是我指使你、虐待你做的話,那你就完蛋嘍!因為你愛多管閒事,以後就讓你每天有做不完的事情。
‧社會:兩極化。要嘛就是給你掌聲,讓你上新聞;要嘛就是說你上級虐待下屬,也讓你上新聞。不然就是大家根本沒看到你、不理你。

-----------------------------------------

階級是人類社會的本質

說人類的世界是沒有階級的,根本就是把人民當成三歲小孩子一樣耍。不管是民主或共產國家都一樣,都是有階級制度的,這也是沒辦法的事,因為人類的社會一定要有統治與被統治的兩方面,而民主或共產國家的差別只在於:
1.統治階層管的範圍大小。
2.被統治階層自治與反抗能力的差異。
通常民主國家都是統治階層管的範圍少,賦予的自由度大,而被統治階層也能夠自愛,自治能力也比較強;反觀共產國家的統治階層管的範圍多,賦予的自由度少,而被統治階層卻想尋求自由,反抗能力自然比較強。這裡問題來了,各種制度下的統治階層為了自身能夠長久執政,必然得想法子使被統治階層能夠「乖乖聽話」,因此得靠『教育』的灌輸來穩定民心,這就是長遠計畫考量的國家重視教育的原因了,當然也包括國家人才的培育計畫。

在中小學時期的我們所穿的制服就是為了將貧富差異掩蓋的一種辦法,為了讓小孩子無法藉由外觀衣著的差異來比較彼此的貧富,不過反向思考也是有為達到統治目的與思想一致的存在意味,這當然也跟時代背景有關啦!

中國國民黨在台灣最大的敗筆就是白色恐怖了,不管什麼理由,怕對岸顛覆台灣或是壓制國內的異己人士,總之一切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維護政權的穩固」,這是一切國家都會做的事情,差異只在於何時得放鬆,得歸還於人民自由而已。

台灣白色恐怖時期到底是怕對岸顛覆台灣或是壓制國內的異己人士,目前還是停留在各說各話的範圍,我想這答案最後得在各政黨都達成共識的情況下才有結果。

-----------------------------------------

古代「三從四德」的好壞

女權主義的人最瞧不起的大概就是中國古代對女性約束的「三從四德」了,這是男性為了控制女性所制定出來的規矩,這之中養成了中國女性唯唯諾諾的處事態度,也抑制了許多女性出頭的機會。不過反向思考,因為女性無法在外面(職場)上發展,使得他們將所有的心力全放在家中的教養孩子身上,也因此造就了中國歷史上許多男性為主體的歷史偉人、名人(宋明兩代),這也就是「所有成功男人背後都存在著偉大女性」的緣由了,這使得男性可以背後無顧慮地全力拼事業的原因。

但以下要討論古代「三從四德」的壞處:
‧總以男性為侍奉的對象,因年代背景不同了,應該除去或者是以互相尊重為主體;
‧古代女性沒有自主權,連改嫁都得聽別人的,不符合平等原則;
‧一眛地順夫其目的就是使丈夫可以全力拼事業,沒有後顧之憂。不過前提是自己的丈夫要爭氣才行啊!不然可要餓死全家嘍!!
‧都是約束女性的教條,但男性呢?就算有四書、五經又如何?男性可以選擇要讀或不讀,加上職場並非一定要所有人都唸過書。反觀女性得顧家,不能拋頭露面,所以沒得選擇。

現在亞洲國家已很少有類似「三從四德」的女性了,而中國內陸與中東回教世界似乎還可以見到呢!

所以說一個完美(內在美)的女性是具備「三從四德」的優點與西方女性的特色。要是誰能娶到這種女人的話,那可是勝過中獎中到樂透數十億元呢!因為錢是死的(得看人怎麼使用來增值),而人是無價且靈活自主的。

所以說「沒有任何事是絕對的,都是相對的」,一件事情都有它的好或壞的兩面向,就看你如何看待了!

補充資訊:
三從四德-維基百科
小故事大智慧–婦德—文/BY蔡禮旭老師
‧以下取自:百度知道--網友「king80000」貼文

三從四德
古代中國婦女應有的品德。三從是未嫁從父、既嫁從夫、夫死從子,四德是婦德、婦言、婦容、婦功(婦女的品德、辭令、儀態、女工)

婦德(謂貞順)
貞應該是指忠貞不渝、女子不失身不改嫁、從一而終的道德。
“順”的意思應該就是“順服”。

幽閑貞靜,守節整齊,行己有恥,動靜有法,是謂婦德。
幽閑形容[女子]安詳文雅
貞靜節操貞純,情性淑靜
守節︰信守名分,保持節操。特指婦女在丈夫死後不再嫁或未婚夫死後終身不嫁整齊有秩序;不亂
行己有恥:行為要知廉恥
動靜︰指動作或說話發出的聲音
法度︰規矩,行為的準則
動靜有法:動作或說話發出的聲音都有法度

婦言
婦言為辭令”
辭令社交、外交場合中得體的應對言辭;口才

擇辭而說,不道惡語,時然後言,不厭於人,是謂婦言
“時然後言,不厭於人” - 《論語·憲問》:“夫子時然後言,人不厭其言。”譯文:該說時才說,人不厭其說。
善於辭令應該是指說話有分寸、有審時度勢的社交能力。

婦容
婦容為婉娩”
婉娩儀容柔順

盥浣塵穢,服飾鮮潔,沐浴以時,身不垢辱,是謂婦容
婦容應該是指舉止端莊、衣著合宜。

婦功
婦功為絲枲
絲枲應該是指絲綢、枲麻,代表紡織、針線活兒。

專心紡織,不好戲笑,潔齊酒食,以供賓客,是謂婦功。
婦功應該是指專心針線活兒,有客人來的時候就下廚露兩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nnery&aid=283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