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圓夢雪山】青山校區 登山小詩 (六)
2020/01/21 13:18:16瀏覽1169|回應0|推薦1

608 游勛堯

仰首遠望山頂霧,如遇前雨落至足,

腳下石如遇泥流,山宏可又容在目。

踏入林中直向前,樹影底人如群燕,

不知何是雨是汗,眼前路似無限延。

 

面山林全力以赴,心注視魂無其處,

林中之人無一懼,清香碧草伸手觸。

練十年功心無懼,磨百年石練為玉,

此時置身於林中,音繞深谷不知局。

 

後友人不慎失足,迅手一抓身旁樹,

友人之危無不顧,人之險境用身扶。

 

願同學持續努力,願友人永不放棄,

願人們從不哭泣,願夢有落腳之地。

 

608 陳梓瑜

山,有多不同的情緒。

高興時,她會揚起微風。

生氣時,她會在山路佈滿小石子,向我們宣洩。

山,也具有強韌的生命力。

總是不怕風雨,不畏寒冬與酷夏,

她是我們最偉大的精神嚮導。

 

對於山,我十分尊敬。

我總是專心一致的爬山。

看到樹上傷痕累累的刻痕時,我感到難過。

攻頂時,我常感謝她對我的寬容,

遇到困難時,我也會感謝她的教育,

 

當地面充滿泥濘時,

我會提醒我的夥伴要小心,

然後昂首向前,從不畏懼。

當夥伴跌倒時,我總扶起他們,帶給他們安慰。

當他們渴了,我就幫他們拿水。

 

對於爬山,我有各種期許。

我願為小隊付出,我願不畏艱難,

我願向山學習,我願成為這樣的登山勇者。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131577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