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私語》世代的交替
2011/10/23 23:29:51瀏覽233|回應0|推薦0

已經18歲的大呆對於我們喜歡探問的異性交往問題,早在高中時期他就說了:目前很享受於學生生活,沒想這麼早陷入這種麻煩....。

在我看來的他,很幸運的充分地擁有了家人對他的愛。周遭朋友似乎也是這樣,家庭環境愈是健全的人群,確實比較不那麼過度渴望愛情的。

直到了年老,才感覺日子的輕鬆與舒適,那或許是我已經脫離了那種依賴了。賈伯之所以一生脫離不了執拗,或許那是小時候的逆境所激發出來的反擊...。

可惜的是,可以成為大人物的只有極少數的人才能。

孩子們在學校中一直是個靈魂人物,不但朋友多,今年兩個開始了音樂活動。大呆是貝士,二呆則是大鼓,各參加了自己組成的團體。

他們的快樂踏實的傳染了給我,我羨慕他們能在這麼年輕就有夥伴與知己,因為他們的社會並不講究競爭。只注重人與人的脈絡,如何尊重別人,如何感激別人,如何奉獻自己給予別人親切而相互珍惜...。

有團隊可以努力的方向是個浩瀚的人生劇本,每年每天自然會有新的進展,新的感動,新的甚麼挫敗...。一起互相支持一個信念,我也能體會...這樣的青春,或許根本不用愛情來點綴就已經很精彩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ekirakira&aid=5770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