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吧的故事
2013/10/18 16:31:18瀏覽429|回應0|推薦0
  這個地方有很多屬于我的記憶,在這裏我有了初戀,在這裏我遇到了他鄉的第壹批摯友,也在這裏遇到了她。

  我已經不記得第壹次去哪裏是什麽時候了,但是我知道今天是2013年10月16。在車上的時候想著再次到達這裏的時候應該有很多感慨,可是到了才發現沒有那麽感慨,只是有些滄桑感而已,特別是那泛白的網吧招牌把滄桑訴說的淋漓盡致。原本我想進去看看,但是轉念壹想‘昔人已乘黃鶴去,此地空余黃鶴樓’,朋友們早都各奔東西,這裏只不是壹個地方而已了。這‘黃鶴樓’只是懷戀與傷感的存在傳譯服務-啟思

  本來我還想去以前和她去過的那片小樹林看看,壹盡我那懷戀的感情。可是我又怕她出現在哪裏,因爲我現在和以前相比只是在邋遢的臉上多了壹些胡須,顯得更邋遢而已。她不是很美,但是我還是難以忘記她,因爲讓我記住她的不是美貌,而是她對我的好,以及她對人生的態度。在她的面前我時常感歎慚愧,她沒有大的理想。(也許有,只是我不知道。)她的壹天平平淡淡,和機械表的指針壹樣,到點上班、到點下班、到點回家。但是有時也出去玩壹會,像個小女孩壹樣。

  我還記得她以前在小樹林說她喜歡李煜的詩,說他憂郁的很美;說她也喜歡席慕容的詩,那麽輕松;她也說過喜歡凡爾納的《海底兩萬裏》,因爲她也有遨遊世界的夢。

  我對她說過我的童年、學生時代、人生觀、夢想、以及因初戀而喜歡普希金的《我曾經愛過妳》。她也對我講述這些,只是她也告訴我她也喜歡普希金的這首詩,說那是壹種多麽無奈的愛。她也告訴了我,她永遠不結婚的理由,因爲她的永遠不會超過25歲。

  男裝T恤我離開了,並且很久沒有在回去,因爲我的血液留著不能安分的血液。而且我和我的兩個朋友鬧翻了,那時覺得越是重要的朋友那麽對他的承諾就應該重視,就更應該去完成,可是他們爽約了。正好給了我離開的理由。

  在前年我就聽說了這個女孩的結束了她的永遠。那時我哭了,我不明白爲什麽這麽好的壹個人,會離開,而世間還有許多和我壹樣的人卻在虛度光陰。我爲她感到不甘,因爲我覺得她的永遠如果在長壹點,那麽她也可能寫出壹本《馬可·波羅行紀》。我爲她感到可惜,因爲那她那永遠的短暫,她不得不拒絕她愛的人,她說:接受就是對他的傷害。

  今天再次到達這裏的時候我就多了些豁然了,因爲這兩年我也經曆了壹些悲歡離合。當妳經曆的多了,也就會慢慢看透生死別離是必然的,妳能做的就是笑著珍惜、笑著送別、在笑著感懷。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907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