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生活,一個人的喜怒哀樂
2014/05/07 12:36:07瀏覽108|回應0|推薦0
  最期待的就是看壹場落日黃昏,漫步壹場白雪飛揚,仰望壹場明月星空,讀懂壹次留意人生。

  春意盎然,夏的季節已在不知不覺中硬生生的橫在我們的生活中。炎炎夏日,無論從哪壹個角度來說,我都不喜歡這個季節,太過煩躁淘寶代購,好不容易積堆起來的好心情總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唯壹的好處就是,我不用再找壹些理由去推脫朋友們想要我出去玩的想法,這似乎是壹個很好的借口。

  在這樣煩躁的天氣裏,其實我往往更容易靜下心來,做我想要做的事。我最喜歡的就是寫寫日記,看看電視,或者和很久不見的那些朋友們聊聊天,這樣的生活更容易給我帶來不壹樣的滿足感。

  我是不太喜歡逛街的,也不太喜歡出遊玩,雖然我壹直有壹個環遊旅行的夢,可是現實生活中我更喜歡宅在家裏,做我自己想要做的事,可是這樣的想法和我現在的條件是並不允許的,所以往往會覺得生活很累。

  我壹直想做的就是完全隱藏自己,把自己封閉的嚴嚴實實的,不想與外界聯絡,不想見我認為所不熟悉的人。就好像我喜歡買衣服,但是我不喜歡逛街;我很想念我以前的朋友們,但我不喜歡和她們聯系;我喜歡呼倫貝爾大草原,可是我又不喜歡旅行。這種種的所有,都是相當矛盾的,可是我卻真正的把這種矛盾展現出來了,沒有任何理由。

  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和人打交道,真的,只要是人,我都會有莫名的恐懼感,有時候就連很要好的朋友我都會有這樣的感覺。即使我面對那些人的時候,好像看不出我的變化康泰旅行團,我始終笑著,鬧著,沒有什麽變化。可是誰都不會知道,當我離開人群的時候,只剩下我壹個人的時候,我是多麽的害怕,那種無助恐慌的感覺頓時就會湧現了出來,毫無避免。

  我說我怕人,這真是壹個好笑的措辭,我自己都不敢相信,可是那種感覺又來了,莫名其妙的感覺。我不喜歡和人聊天,最喜歡壹個人安安靜靜的。和別人說壹句話我都會覺得很累,也不想見任何人,總會覺得害怕,好像她們都是兇神惡煞的。

  如果沒有必要,我可以很久很久都不說話,不見任何人,只要給我壹個空間,給我壹個安靜的環境,我也不會覺得孤單,我覺得那樣的生活就好像是為我準備的。我可以很細微的觀察我身邊的人,我周圍的環境,看過路人的細微表情,可是我始終看不到我自己的樣子,是不是真如我所描繪的那麽狼狽不堪。別人看我的表情我能夠讀懂,我看別人的表情我也能夠描繪出來,但我還是很想真正看到壹次,看看我對生活的態度,面上的態度。

  寫寫日記,寫寫心情,寫寫生活,是我人生最大的樂趣。不管什麽不開心,不管怎麽狼狽不堪,只要寫出來,我的所有陰郁都會消失,都會沈寂。那個時候我總會覺得,原來生活如此美好。

  或許我壹直都不曾明白,壹個人的生活肌膚檢測app,除了我們所必須經歷的那些哀哀怨怨,更重要的是樂趣。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313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