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讓月色說話
2014/05/27 16:00:42瀏覽231|回應0|推薦0
與子並行,走在苔蘚斑駁的青石小巷,輕倚巷口的轉角,沐浴昏黃的街燈,歲月輕柔,看流年的風輕輕吹過,吹拂我的青衫,吹拂子的青絲,青衫抖落思念如縷,青絲飛揚纏綿如柳。拈壹顆素心,讓月色說話,細語歲月的明媚,生命的芬芳。


夢遊走在溫婉的夜色,走過蓮塘,岸上樹樹花開花落,繁華褪盡,剩得青青子衿,悠悠素心。子就是溫婉的蓮,低眉斂羞,獨立池的水央,壹池寒浪銀波簇擁。從此岸望去,沈在池中的彎月如子的眉,呈現半失眠的狀態,玲瓏了今夜夜色,凝聚了千年的盈盈。皎潔的素月照過蓮塘,吹皺壹池漣漪。那些柔曼融於水中,化開了唐詩宋詞,也舒展了歲月的滄桑。子如今夜的月色,夢入我的江湖,刻畫不老的容顏,浸染塵封的情懷。


記得初識,驚詫於子的靜。靜得詩般端莊、詞的婉約,盈盈似月,柔柔如水,尋不到張揚的個性,覓不見刻意的矜持,如壹卷淡黃的詩箋,散發淡墨的幽香,非得細讀,才能猜摸暗藏的婉約。總喜歡揣壹杯香茗在手,臨窗凝思,不經意的回眸杯中裊裊升騰的茶煙,壹個如煙的女子,端端的的就在妳面前。透過茶煙,有誰讀得懂眸子裏的星淚,那是千年霜雪凝聚成露。今夜卻墜落我的心湖,化著壹抹柔藍,將我灰白色的心境不經意染綠。隨之豐盈起來,長滿四月的水草,葉脈間綴滿晨曦的濕潤凝成的露珠,趁著太陽還未升起,閃爍著昨夜夢裏的光暈,帶給我如許的歡欣。


子的靜,蘊藏海壹樣的深邃,看不到起伏的波瀾,卻擁有最誘人的風景。在壹片寧靜中,海上升明月,照徹彩雲歸。天際的盡頭,我的歸船升起了桅桿,如叼著壹只煙鬥船長閑庭信步。被天際的深藍,海浪的銀色包裹著,靜得如此安詳,任妳萬千的思緒,層層疊疊,擴展無邊。此時忘記了曾經的驚心動魄,驚濤駭浪,只想好好地沈睡在子的柔波裏。


子的靜,可以相信時光不老,如古老的雪山,月色下融入碧空,醇厚现代医学美容中心得醉人,空明,寂寥,纖塵不染。偶爾幾朵白蓮花的雲朵飄過,告訴我有壹段春天的回憶,有花開過,潔白晶瑩,溶溶若梨,點綴這片未曾到達過的聖潔。這片靜,如秋月下的夜坐,春天曾開過壹些美麗的花,如今絮落成果,藤架下掛滿的豐碩,靜靜守候將要終結,幸福的采摘在開始。


子的靜,是雪山流淌出來的晶瑩泉水,如月下壹條藍帶似的河,縈繞我的原野,穿過我的村莊,滋潤我的土地,帶走我的孤獨與飄零。我若是京華歸來的倦客,酌壹瓢,消去我歲月的焦躁。她不需要妳歡呼,不需要千求萬乞,就如我所願,就以蓮的姿勢,在我的水域悄悄綻放。我的蘭舟劃過,拂過舟前的蓮子,剝壹粒在口,清澀的芳香,彌漫在我生命的各個角落,停留在記憶深處。


子的靜,如四月的藤花,開放在無人的深谷,無須他人的打攪,遠離了鶯歌燕舞,靜對壹抹孤寒,看盡流年。並不寂寞,有石上清泉繞過跟前,耳語白雲的傾戀,松風的暗思。若有思客歸來,攜琴壹張,對峙忘憂,壹曲陽春白雪,舒卷人生過往的煙雲,品味生命的從容,隱去舊時的傷感、孤獨、幽暗。然後小心翼翼掬壹縷月光,取出溫暖的種子,種下另壹個春天的期待。在我的荒原裏會下起了浙浙瀝瀝的雨,催綠了生命,長出離離的春色卓悅。我的世界從此告別了冷清灰暗,開出紅的花,飄來白色的雲,充盈綠的水。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wayilili&aid=13671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