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順著天賦做事,讓自己活得順心自在。
2016/11/21 15:11:59瀏覽240|回應0|推薦5

最近聽到一個朋友,他轉換工作的消息。


新工作比舊工作薪水低,且所有的休假都是從零開始,且在新工作若想升職到舊工作原有的位階,可能也需三年後,但他願意,眼下即將開始他的新生活。


為什麼他要換工作呢?


原本他懷抱著雄心壯志,幾年前進了舊公司上班,應徵的是業務人員,想要做業務面的工作,並在業務上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但部門主管總請他做一些行政面的工作,核對報表、統計數據等,讓他越做越難受。後來一有機會換部門,他毫不猶豫的爭取了,沒想到新部門的主管說一套做一套,原本以為可以到新部門做業務面的工作,結果又是做行政、文書、總務,內容還比前部門更雜、更低階,時間一長,他決定離開。


長期面對從事的工作與天賦、本性不符時,很多人一開始內心難受,久了以為自己已經麻痺、習慣,但隱隱的內傷會在身體裡面苦苦壓抑,因心情一直不快樂,形成長期累積的病症。


當你做自己不適任的工作時,一直期待著下班及休假,上班一條蟲,出遊時覺得這才是人生;但當你做自己很適任、很喜歡的工作時,完全樂於其中、廢寢忘食,有著滿滿成就感,你會發現無需出遊、捨不得休假,你的心已經超級滿足,這才是人生。

【暖心紫微】凱薩琳 

人生其實可以更好,無論是追求解決困境,或想要認識自己,只要我們有勇氣、找方法去改變,一切可以更暖心、舒心。

現代實用的紫微觀點,按讚即可自動收到新文章通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therine88050&aid=82508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