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妳發現等待妳的人時
2017/04/26 11:59:38瀏覽105|回應0|推薦0

後看了,才得到我現在的女友!向後看壹眼吧,當妳發現等待妳的人時,妳會發現天還是那麽藍,世界總還是美好的!
前天的天氣不正常,打春後的回寒忽然襲擊了射陽居二按揭。在外的沒準備的身體開始動用了腎上腺激素抵抗著寒冷。沒堅持多久,實在吃不消了,就回家爬進了被窩裏。身體漸漸得溫暖了起來,就把頭擡起頭望著窗外的那顆洋槐樹,多年的歲月變遷,沒有影響到妳的精氣神,妳的外形還是那麽的瘦而精幹,卻看起來像壹個怒發沖冠的莽漢,站在路口恐嚇著那些雀兒。它的滑稽讓我又有了出屋看看田野裏雀兒去往何方的念頭。我跑出門,站在那樹的位置往東邊看去,看到前方200米左右的旱溝時,忽然想起了茅針,緊接著就想起了4年級拔茅針的畫面。

好像是四年級春學期的第7個星期六的上午,我和同學徐凱還有我的鄰居華冬梅去到了壹條旱溝旁邊。

那時候的我們都比較窮,小孩子每天有壹塊錢零花錢的家庭就比較富裕了,所以小食對我們來說很奢侈,因此吃那些野草野果是我們長幹的事情。在旱溝旁邊,我們看了壹陣子,就開始拔茅針了。

那時候的我們,心裏感覺和現在也不太壹樣,那時候心裏很開心,也很滿足,看天空覺得是藍色的,鼻孔嗅著空氣都可以嗅出香氣來。

那天的田裏,還有許多的很小很小的小花,是綠紫色的,看起來特別的漂亮。那茅針也才剛剛進入青春期,又綠又飽滿,就是身高小。徐凱這個時候特別愛說話,沒事就說看到蛇,又說上學校帶好吃的給我,就是不認真拔。華冬梅小時候就比較潑辣,很快就把倆個口袋塞滿了茅針。那時候的我做事慢,但是很穩定,根本不理睬他們倆個人,只管幹自己的事情。

到了要吃中飯的時候,徐凱沒多少收獲,就和我要,我那時候很小氣,就不給。記得好像華冬梅最後給了她壹半,她不太愛吃這個東西,只是過來玩玩的。

那茅針吃的時候要先打開外面綠色的包裹層,裏面的果肉是翠白色的,果肉不多,吃起來非常的甘甜。

在回家的路上,我們壹邊談壹邊吃,吃著扔著皮,徐凱還說如果期末得獎,他的某個叔叔買個玩具給他,引得我好羨慕。

現在的我們,每天吃魚吃肉,卻吃不出太多的歡樂,那些可是小時候夢寐以求的東西,也許是擁有了就平淡,也許是心情沒那麽單純了。生活變好了並沒有帶來了什麽開心。

徐凱正月初壹找我來玩,只是他已經變了,世故、話不多,後來才知道是為了炫耀壹下他剛買的車才找我的,可惜那天我去唱歌了,也沒有談論他的車,他看起來很失望。他的小孩都三歲多了,我還沒結婚,不懂他的心理活動。

華冬梅前年夏天在合德後羿公園偶遇過,那時候她剛好懷孕,為了表示她的熱情她邀請我吃飯,我難為情,就拒絕了,最後收下了她給我的脈動飲料。後來知道她從日本打工回來沒多久,手裏還挺寬敞的,小時候她就大方大腸癌 標靶藥,長大了也壹樣可以掙大錢容易。

過去的東西追憶也無多大意義,只是追憶中忽然想起的曾經的感覺在提醒我,不要太失去自我,初心是我人生的導航儀,做符合自我性格的人和工作才會有充實感。
姥姥今年96歲高齡了,但她已經過世壹個多月了,她的逝世讓我們壹直傷心不已,尤其是對於我,因為姥姥是最親最疼愛我的人,埋葬姥姥後好多天我都情不自禁流眼淚,我不會忘記姥姥的恩情,俗話說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我想姥姥所以經常夢到姥姥,夢到我睡在床上拉著姥姥的手,跟姥姥說對不起我沒有好好侍候她,叫姥姥別走讓我侍候妳,但怎麽也拉不住,姥姥還是走了。昨天夜裏還夢到姥姥和外姥爺在壹塊很幸福,我也非常高興,如果他們在天堂真能這樣我也安心了。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ssidy&aid=101456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