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akiyo與賴峰偉啟示錄
2012/02/10 06:42:37瀏覽2430|回應16|推薦9

前言:我還是要說:「活該,誰叫妳只是Makiyo!」因為,如果對Makiyo的追討是如此恰如其分之用力,那一些比Makiyo更「優勢」的人物,就應該要無限上綱,更嚴厲的標準監督!例如開黃腔後敷衍的賴峰偉、例如不顧人民的殘忍馬英九,如果沒有用到比追討Makiyo十倍、百倍的力道,台灣,就沒有臉說「有恥感」,追公義! 

===【照妖鏡】=== 

麼叫做「正義」?就是要給弱勢更多的關懷,給優勢者更多的監督。 

 

人的社會裡,絕絕對對沒有「公平」與「正義」能夠並存的環境,只有透過「正義」追求更多的「平等」! 

人,生而不平等! 

出身條件不平等、經濟條件不平等、社經地位不平等、生活壓力不平等、教育條件不平等‧‧‧ 

Makiyo事件中,那個瘦小、年邁、規規矩矩討生活的林姓司機,當然是一個「弱勢者」,那個打人之後還能到五星級飯店逍遙,有大律師護航的Makiyo與友寄隆輝,當然是「優勢者」。 

對友寄與Makiyo追討到底,鳴鼓而攻之,天經地義,絕對沒有那一些假惺惺的蛋頭學者,尸位素餐官署、假平衡之媒體資源掌控者的「過度」問題。 

正因為這樣的精神,終於有見義勇為的司機主動側錄與報案、打抱不平的旅客在網上留言,與《關鍵時刻》與《東森新聞部》發揮媒體窮追不捨之精神,讓那一個已經「流浪」被忽略的關鍵錄影帶現世。 

Makiyo天使臉孔下的猙獰能夠現形,這才叫做「正義」!

這樣的「正義」下,Makiyo是不是藝人、是不是日本人,根本都不重要,她是不是行為像一個「人」?才是重點!

評論Makiyo行為,平常根本不認識Makiyo是誰?一點都不羞恥,本來就不需要去談Makiyo之背景。重點,就是她還有沒有人性而已。 

主管官署竟還有人透過媒體譏諷我公開坦承上網查她的資料,我坦然受教,還是要提醒,真正可恥的是那一種過去怎麼不管束Makiyo在節目上早就已經光怪陸離的主管官署! 

但是,我還是要說:「活該,誰叫妳只是Makiyo!」因為,如果對Makiyo的追討是如此用力,那一些比Makiyo更「優勢」的人物,如果沒有用到比追討Makiyo十倍、百倍的力道,台灣,就沒有臉說「有恥感」,追公義!

同一個時間,應該要用比Makiyo多十倍、百倍、千倍、萬倍力道的賴峰偉,被輕輕放下了。

賴峰偉雖然辭官了,但是,他那忠厚臉孔下的淫穢嘴臉,有受到比Makiyo十倍、百倍、千倍、萬倍的聲討嗎?

沒有!這是台灣的悲哀!

更悲哀的是,在馬英九俊俏臉孔之下,他那種想要開放「美國牛」與「瘦肉精」的殘忍,有比追討Makiyo多十倍、百倍、千倍、萬倍力道嗎?也沒有! 

如果,曾經對於「塑化劑」全民聲討,在「正義」前提下,馬英九想要開放「美國牛」與「瘦肉精」,就該也要用追討「塑化劑」多十倍、百倍、千倍、萬倍力道,這才叫作正義! 

十八世紀民主啟蒙年代,一位法國的思想家曾說過,社會發展有兩種可能性:一是將不合理的特權日益削薄變少;一種則是有更多的人爭相去搶奪已往祇是由少數人壟斷的特權。

民主,並不保證必是上述發展中的前者,一八六五年到二十世紀初,以民主警察自居的美國在南北戰爭後,工商資本急速擴張,一群群白手起家的工商鉅子、一個個誇言浮詞的政治獵人,一批批肆無忌憚的官僚惡吏,透過民主制度站上舞台,他們疇躇滿志,自認是「成功」的定義者,創出「適者生存」的「適者」規範:「上帝不存在,一切皆可為。」

這段美國史造出「贜掠政治」,分贜與劫掠當道,是一種政治、經濟、民代和司法體系的被集體收買故事:富者收買政黨,政黨則賣官貪墨,甚至連多位總統都不能免。

在贓掠中,政府成分贓之所,政黨是佞悻之輩售官鬻爵議價場,國會公開喊價宛如交易商場,司法的貞操則不必懷疑,當然不會是玉潔冰清。

如果不把這樣的「贓掠」給揭發,徹查到底,誰能保證馬英九統治下的國民黨,會不會又是下一個「贓掠」的禿鷹?

如何走出這樣的「贓掠」?

正是媒體,正因為美國有這樣的「贓掠」,美國社會才發現「三權分立」不是萬靈丹,三權可以「制衡」,但也可以「分贓」,一九二九年後,美國社會找到了答案,就是「第四權」,就是透過「第四權」去制衡三權。

三權,可以分贓,五權,也可以分贓,都可以是劫掠人民的禿鷹與土狼!

誰來制衡?當然是媒體,媒體當然可以不斷在旁聒噪,指出各種權力的問題、提出對各種權力的質疑。 

媒體能不能辦案?當然可以,更要如此!

如果媒體不辦案,官官相護,怎麼可能有「水門案」拉倒尼克森呢?

媒體永遠不停口,「贓掠」才能被壓制! 

而那些說媒體不該在旁聒噪的聲音,才正是「贓掠」的幫凶啊,自甘當權力的代言人啊! 

Makiyo與賴峰偉啟示錄,啟示了台灣什麼?就是台灣還不敢對有權有勢者「無限上綱」,就是這種「假道學」,有些人也對Makiyo假惺惺,差一點讓林姓司機含冤莫白。 

追討Makiyo的力道,恰恰好,無可挑剔。而躲在「藍綠對立」保護傘下,只問立場不論是非,台灣社會卻還是鄉愿,不用比追討Makiyo多十倍、百倍、千倍、萬倍力道追究更有權與有勢之賴峰偉與馬英九,台灣離「正義」,還遠的很啦!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rl6406&aid=61021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只看到
2012/02/11 20:44

假第四權之名加入分贓行列


張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1 14:53

來此處罵版主的一些鬼鬼祟祟的分身真討厭

沒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知所云
2012/02/10 14:58
滿篇文字弄得五顏六色,好像是黃先生在用力嘶吼。何必呢?好歹也算是個讀書人,寫點評論文章,有條有理,邏輯清楚,自然就能說服人。不知所云東拉西扯,什麼都要扯馬英九,上一篇連周美青都扯進去,真是斯文掃地。哀哉。

在齊太史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2012/02/10 13:15

>>>要開黃腔才能考上國家公務員,中華民國變成中華黃國,還不嚴重?

無言,賴峰偉是該譴責

但是沒有必要把事情扭曲成這種程度吧

我可沒有聽過賴峰偉說過 "要開黃腔才能考上國家公務員" 這種話

反而是會開黃腔的人,有可能當上民進黨政府的外交部長,而且開過黃腔後不必辭職........別忘了陳唐山的事跡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0 13:06
[當然開黃腔不對,但是和友寄等人差一點把人打死的行為相比,
好像無法放在一個等級上]

---要開黃腔才能考上國家公務員,中華民國變成中華黃國,還不嚴重?

   太史是專門評權貴,在這件事上要評[檢警調],要評內政部,要評警
   政署,要評檢察署...


   您有嗎?

在齊太史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不想講的
2012/02/10 12:38

替強姦殺人犯徐志皓關說的賴清德

不但沒有辭立委

還被民進黨提名選台南市長 (還選上呢)

賴峰偉雖然不是什麼好官

但是至少還知道辭職

有些人犯了錯連辭職都不會呢!


在齊太史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請具體舉出
2012/02/10 12:28

To cjs:

請具體舉出本人替權貴擦脂抹粉的例子 
若舉不出例子,那您的格調,和對林姓司機栽贓的友寄隆輝等人恐怕也差不了多少


cj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2/10 12:10
有替權貴擦脂抹粉的"在齊太史簡"嗎?

還是只有在齊,在中華民國的都變成太屎簡或太史賤?

道歉或辭職就可抹掉錯誤? 難怪爛官不絕於途!

拼過了榮華富貴,拼不過哈道歉或辭職嘛,沒什麼大不了...

好幾個道歉或辭職的,不是又變部長委員的了嗎?

在齊太史簡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算了啦,就讓野武士罵吧
2012/02/10 11:37

雖然野武士白天和晚上的言論總是矛盾一堆

但是無論是當笑話也好,當成另一種聲音也好

若沒有他每日一文的亂罵,聯網也真的很無聊

其實有時反駁野武士的論點,也是我上網的樂趣之一


舒塵軒客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比例原則讓人無法苟同...
2012/02/10 11:11

開黃腔的官

道了歉.  也辭了職. 還要怎樣?

要終身禁他任官?! 要馬英九下台?

而可能犯了多項罪名. 開記者會說謊的藝人

除了對著鏡頭哭.  交了幾萬元的保

也沒有明確說退出演藝圈.  道歉的誠意讓人質疑

到底哪個才是該繼續追討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