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二一世界末日
2011/04/17 20:03:02瀏覽330|回應0|推薦2

   天,靜默換穿一襲黑衣,只露出半邊明亮的臉。

——到了今日之「末」,按下電腦,侍候它先睡了,我也要安眠。

周公不來電,電話鈴聲卻悄悄,於晚夜時分,特別響耳。果相法師跳起來接,說抱歉:我特地關小聲了耶。

然後是驚嘆聲!這聲音更大了,顯然太興奮,對方應該也被嚇到罷。

小豪嗎?果相法師先那邊問,確定。再轉這邊說:他第一次主動給我電話欸。會有什麼大事大問嗎……,我隨口應了半句。

意外之喜加上好奇,法師的聲調高亢了些。我悶在棉被裡,靜等對話,不聽還真是難。

師父!五二一要來了,怎麼辦啊!五二一……。聽,焦慮動了起來。

什麼是五二一?果相法師又轉頭問我。

就是美國基督教團體預言今年五二一是世界末日囉!據《聖經》說,末日降臨,信神的可以上天堂,其他人則留在人間受苦。下個月就要到了呦!我輕鬆答。心想:年輕人只會埋首鑽研論文,不知天下事,真是遜。

哇!你竟然也知道。他訝異之聲,激起我一臉得意表情。

師父!我害怕五二一來,我會下地獄,我該怎麼辦。唉!他嚇得聲音變了樣,幸好懂得問。要不,怎敖得過這恐懼。

到了五二一大家一定都會死,我死了會下地獄。居然是肯定句,他一定會下地獄?誰嚇了他呀,他才十三歲,國一生。我將棉被翻起來,盤腿坐正。好奇聽他下一句。

為什麼,為什麼你死了會下地獄啊?

因為——我做了很多壞事。聲音變小,許是發現慚愧。

你做了什麼壞事?很大、很大的壞事嗎?

沒有,應該是很小的。不過,卻很多、很多。師父!我很怕。

小豪!做很大壞事的壞人才會下地獄。比如殺人放火或是偷竊或是陷害人家……。果相法師斬釘鍛鐵地說。

師父!沒那麼大,我不敢做那些事啦。

所以別擔心了,你不會下地獄。五二一不是世界末日,你不要相信。知道嗎?五二一不是世界末日。

知道了!謝謝師父。

那晚,一夜好眠,夢裡有平安與祝福。再翻身時——我的天!又換上一件白衣裳了。

今日之末又來也,催人休眠,闔上電腦的眼,我的心眼有光明,正努力積存善業,日日醒來,日日樂活,管它世界末日。

(梵於2011/4/1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104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