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信心之藥
2011/04/16 11:10:21瀏覽290|回應0|推薦3

S居士的弟媳M長年在國外工作,一去二十年有餘,很少聯絡。

她通常是透過弟弟了解M健康不佳的情形,頗為憂心。

那一年,她弟媳身患癌症回國開刀,狀況不妙!

S自告奮勇當看護。她是極為虔誠的佛教徒,當天在弟媳進開刀房的清晨,早起在觀音菩薩像前持念108遍大悲咒,迴向給弟媳消災、延壽。

除了醫師精湛的醫術,是否也與觀世音菩薩感應道交有關呢?

M果然平安出院。

數日後,弟媳跟她說:姊姊!開刀那天謝謝您為我持108遍大悲咒。

S驚奇地問:我誰都沒說!你是怎麼知道的?

M抿嘴一笑,回答:是「老師」告訴我的。他「聽」到您持念。我本以為這次全蒙老師加持躲過災厄,料不到是姐姐幫了忙。

S喜出意外,想不到自己的小小誠心竟發生這麼大作用。

進一步問:你說老師住在國外,怎麼會聽到我持咒的聲音哇?

M搖頭說:這我就不知道了。

S 因此認識「老師」是何許人。雖不曾見其人,卻也聽M說了他的修為很高,做人很低調,從不收徒聚眾,終其一生只願沉默行道,悄悄為眾生服務,且不露聲色。

後記:

紀錄此事目的,是給對佛法仍有疑惑,或信念不足的人一帖補藥。

俗人道行有此功夫,況佛菩薩耶!

不!凡夫有真修持,何異於佛菩薩再來也。

(梵於2011/4/1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o606&aid=509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