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尋找幸福的青鳥
2009/07/09 23:35:49瀏覽591|回應0|推薦38

凱莉走進信義區的一家百貨公司裡。

她的心情有些不安。今天,朋友要幫她介紹新的朋友認識,不知道這樣就算是「相親」了嗎?

不知道來的會是什麼樣子的人?高的矮的?胖的還是瘦的?會是個適合自己的人嗎?

她在心裡想著,走到化妝室裡面,再度檢查今天的儀容。紫色甜美的碎花洋裝配上今年最流行的寬版腰帶,這套衣服展現了自己甜美的氣質。褐色的長捲髮鬆鬆的挽起,看起來應該比完全放下來的有精神。羅蘭色的眼影加上細細的眼線,眼睛頓時有神不少。

今天的造型應該還OK吧?她給了鏡子裡的自己一個微笑。這樣應該可以給對方一個好印象吧?然後,她帶著整理過後的心情,走到了樓上的一家越式餐廳。這是個星期三的夜晚,百貨公司裡沒什麼人,裝潢雅致的餐廳,顯得格外的幽靜。

一進到餐廳裡,兩個穿著襯衫正在交談的男人,立刻抬起頭來。凱莉向其中一位招招手打了聲招呼,然後禮貌性的又向另一位點點頭。

雖然早在見面之前,就已經知道對方的年紀,也知道他離過婚,但是看到本人,不免還是與想像中有一段落差。略顯嚴肅的臉,戴著一幅圓框黑邊的眼鏡,中年發福的身材,頭髮已不再濃密,看起來,就是一般人印象裡面,事業有成的那種類型。

「剛剛鄭先生一看見你跟我打招呼,還跟我說,該不會是這位吧?太漂亮了。」朋友大衛這麼一開口,倒讓凱莉不知怎麼接話。

見凱莉不說話,後來鄭先生就拿出名片接著說,「呵呵,我是想說,怎麼像妳這樣的女孩子,也會來相親。不如我們交換一下名片吧!」

凱莉接過名片,頭銜掛著某管理顧問公司的執行副總,名片上面還寫著自己是一家從沒聽過的美國碩士學歷,背面介紹了自己公司的各項服務內容。

「不好意思,我沒有帶名片,我不知道這種場合也需要交換名片。」凱莉其實想說的是,我其實也不是來談公事的,應該也沒必要到交換名片吧。

現在的社會,好像人與人見面就是得交換名片,但回到家以後,有幾個人還記得誰是誰呢?過幾天以後,就算名片上面印了照片,也很難想得起來,彼此在哪裡見過。

「喔,沒關係。」後來這位鄭先生,開始跟大衛聊起了自己的工作,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一直服務到了上海、北京。看起來似乎工作繁忙,這樣的男性,滿口只有工作,不知道他平時的生活會是如何呢?

凱莉在旁邊靜靜的聽,沒加入半句,那個世界距離自己太遙遠,這男人似乎以自我為中心、以自己目前的成就頗為自豪呢!

「唉,像你這樣事業有成的男人,怎麼還會離婚呢?」大衛見凱莉一直沒接上話,就趕緊把重心抓回到今天的主題。

「還不就是沒時間,沒時間陪她……一言難盡啊!」他只含糊的說了幾句,並不想著墨在這個部分太多。「不知道凱莉過去學的是什麼?目前又從事哪方面的工作呢?」立刻又把話題引到了凱莉的身上。

「我是某國立大學的MBA,畢了業以後,一直在從事會計方面的工作。」

「什麼?國立大學的MBA在一般公司當會計!」只見這男人用詫異的眼光看著凱莉,「不好意思我這樣說或許太沒禮貌了,但妳會不會太大才小用了?」

或許這男人說這話沒有惡意,但凱莉還是不高興了。

「我很喜歡我的工作啊!」凱莉只淡淡的回答,沒把不高興表現出來,「可以準時上下班,也已經很熟悉了,其他的時間我可以用來作自己想做的事情。」

除了工作,他還能跟自己談什麼呢?為何他不問問自己,平時都做些什麼呢?有哪些想法與夢想?或許……在商場上打滾多年的人,早已忘記什麼是夢想,只會用固定的尺標來衡量所遇見的人事物。這個穿西裝、打領帶的男人,事業上看起來很有成就,但是名片一拿掉之後,還有什麼呢?

「除了工作,你能夠自己好好的介紹自己五分鐘嗎?你可以告訴我,你最珍惜的東西是什麼呢?」凱莉問他。

這個對於工作滔滔不絕、口若懸河的男人竟一時語塞。

「你想過這個問題嗎?」凱莉說,「我覺得人最珍貴的是回憶。關於自己和其他人的回憶,根本沒有其他人或是東西可以取代。你能說出自己,與其他人的其他回憶嗎?」

這男人開始想,活了四十多年,他的生活重心一直是事業,對於家庭他的確也全心的付出,在表面上他的確是盡了義務,但他真的把家人都照顧好了嗎?離了婚之後的他,其實心裡總覺得自己連家人都沒有照顧好,最後才會走到離婚的地步,會造成現在的局面,其實自己也要付很大的責任。一晃眼都四十多歲了,現在仔細回憶起來,能拿出來與別人分享的回憶與經驗,竟然都是工作。

「或許,我們下次再談吧!」凱莉笑了笑,「或許這樣說很沒禮貌,但是我想你還沒有想好,要怎麼樣介紹自己。」

真的,或許真的下次吧……。要找到適合的對象,真的不容易,既要合眼緣,又要有共同的興趣與話題,更別說是心靈的契合。看來,今後還有一段很長的路要走吧。凱莉不禁如此想著。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in66tw&aid=3119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