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愛人與我愛寫的人
2013/02/26 08:11:11瀏覽84|回應0|推薦8

我的愛人與我愛寫的人

 

平日喜愛和電腦鍵盤譜戀曲的我,一向好靜,尤其難得的假日,是我大逞「文字慾」的寶貴時光,怎可讓人奪取?

    然而,家居附近便是新竹市西濱十七公里海岸線觀光腳踏車道,因此,每逢假日,我的愛人總期盼全家人能陪她騎一趟自然健康之旅。

    這吹吹海風、看看美景、健健身體本是非常正面的休閒活動,但偶而為之尚可,如要經常,那只有一個字可形容——累!

    畢竟騎腳踏車十七公里的來回不是件簡單之舉,那非得花上一整日不可,不但可能過勞而無法達到健康的目的,還將剝奪我與我愛寫的人相處。

    戰爭終於爆發!

    「老公,明天週末我們再去鐵馬行。」

    「不行,我要趕稿子。」

    「趕什麼稿子?哼!你一定有小三。」

    「小三?亂講。」

    「不然你怎都寫得像真的一樣?」

    「那是劇情。」

    「沒親身經歷怎寫得出來?說!到底有沒有小三?」

    「……」

    我咧!我的愛人竟會和我愛寫的人爭風吃醋,照她的邏輯來說,如果我寫上林志玲,那我的小三不就是林志玲了嗎?

    啊!算了算了,好男不跟女鬥,我只得使出絕招,「好啦!這次稿費全歸妳,這週讓我好好寫,下週再陪妳去,可以嗎?」

    「哇!老公你好棒,你就在家好好寫,我和孩子們去逛百貨公司了。」

    啵!

    我邊擦我的愛人留在我臉頰上的唇印邊想著——原來愛情真的需要代價!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493513&aid=7339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