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球外的另一個世界---遺落戰境(謝謝電小二)
2013/04/10 17:57:58瀏覽2000|回應12|推薦85

日前觀賞特種部隊2時,看到遺落戰境的電影海報上,寫著『為地球而戰是值得回憶的』標示我感到新奇,對於科幻電影我一向興趣不大,而這部由湯姆克魯斯主演的電影除了欣賞主角的演技外,也對劇情和特效產生好奇,發生在宇宙間其它星球的故事而且場景究竟會如何呈現在觀眾的眼前?

 

阿湯哥寶刀未老日前來台宣傳,有幸的是我已於日前試片時進場觀看了這部有科幻場景和動作場面,加上撲朔迷離的劇情層層懸念的劇情,也頗引人入勝,影片敘述世界末日後,地球為外星占據,部份人類被迫搬到其它星球居住,但有一位飛行器的維修員在執行任務後面臨地球毀滅,但他存疑,也經常挑戰權威,也更想維護他所認知的世界,但有一天一位陌生的女孩出現,顛覆了他所有的認知,也發現了一個被掩蓋的事實,面臨要接受還是拒絕的抉擇,電影中有人性的描述和感人情節,隨著劇情發展而扣人心弦,我想科幻電影的特效與實際的場景是有段距離的,但看完了對我來說還是很有震憾力。

 

片中有一段阿湯哥飾演的飛行器維修員傑克、哈勃在地球上的平淡又無聊的生活,休閒時聽著輕快熟悉的鄉村民謠,在森林裡一個人投籃、看書、在草地上曬太陽……面山環湖,綠草茵茵,看到這段讓我不免感到在地球上生活的可貴和愜意;這與之後急轉的故事場景形成了鮮明的對比,阿湯哥接到新任務,我們得以跟著他的任務軌跡一掃末世後地球的另一面,廢墟頻現,冷酷蒼涼,人跡罕至,整個世界呈現著死氣沉沉的灰白色調,這就是編劇和導演讓我佩服的地方,動作的科幻片找回了人性,看完以後更引起了我的共鳴。

 

而被掩蓋的事實中究竟隱藏了什麼真相?如夢似真的那個美麗女人與傑克,又有著什麼樣的關係?外星人有何險惡的陰謀層層迷霧引導傑克及觀眾隨著劇情去探索真相,有興趣的格友不妨進電影院去享受最新視覺效果及一部精彩動作的冒險故事。

 

阿湯哥在本片中有大量的動作場面,與飛行器的交火,與外星球生物的激戰,毀滅性的爆炸場景讓阿湯哥探尋真相之路的障礙不斷升級,本片最核心的世界觀『地球是我們的家園』支撐著他的信仰也支持著他拯救地球。

 

老牌黑人影帝摩根費里曼在片中與阿湯哥與不少對手戲,而前邦女郎、烏克蘭玫瑰歐嘉、柯瑞蘭寇飾演的女主角在本片中作為阿湯哥記憶中的女人,不但是阿湯哥末世後生命中的精神動力,也成為了這部科幻題材的片中增添一幕柔情的愛情戲,另一位女主角安德莉亞瑞絲柏,飾演的另外一個導航員,對阿湯哥情有獨鍾,這部電影有了這幾位好演員加上以4k解析度拍攝的外景,座在電影院中觀賞最先進的IMAX音效,確是一部值得觀賞的電影。

 

浩瀚宇宙中如果還真有生物,入侵地球,那浩劫一定慘烈。

阿湯哥飾演的傑克哈伯,影片中說的一段話,你可曾想念一個從未去過的地方,緬懷一段從未經歷的往事?這個地方我蠻響往的,誰不想上太空呢?

駕駛這樣先進的飛行器,阿湯哥從悍衛戰士駕F-14升級為太空戰士,真夠神喲!

另外的一個星球,女主角的穿著還真現代,更不忘顯露好的身材。

科幻片有著電動遊戲的味道,觸控螢幕,還蠻時尚感的!

遺忘戰境這部電影的核心『地球是我們的家園』美好的家園需要每個人的努力,每一個人對世界每一份善念,最終都會改變地球的未來;廢核、反核、建核聲中,也唯有我們以智慧、開悟、善行才能真正保護我們的家園!如何低碳環保節能,需要我們的良知智慧、覺悟層次,爭議才會平息,社會才能真正和諧,也更愛這片土地!

 

2013/04/11 16:01 刪除回覆
Dear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地球外的另一個世界---遺落戰境」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娛樂追星|影劇Blogs,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748883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LuLu Lin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遺落戰境
2013/04/10 23:06
這個星期要去看的片,看了您的介紹我想應該沒選錯片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3-04-11 12:35 回覆:
片中有一些想像的外星效果,娛樂一下自己,看完也會給自己帶來快樂。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知遙不可期
2013/04/10 18:03

未知的總是遙不可及

但眼前所有卻是我們的全部

珍惜我們只有地球這個家園

吾人更當和睦相處

共同愛護我們生長的地方

倒是阿湯哥這次來台宣傳

展現巨星平易近人的一面

相信對他電影票房必有助益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3-04-11 12:07 回覆:

愛護我們的家園,支持節能減碳,

美好的未來我們可以去追尋,

但要後珍惜我們現在所擁有的,

也許無法改變環境,

但要在現有的環境中,找到最適合的方式,

來落實節能減碳,愛護我們的家園。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