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機模型展
2010/07/19 11:36:16瀏覽4547|回應5|推薦67

 把玩飛機模型是我從年輕的時代就喜愛的一項休憩活動,喜愛軍機模型也有點是因為不能親身駕駛飛機的航空迷,聊以解饞的一種方式,模型市場有許多比例大小不一的戰鬥、飛機、船艦、汽車模型,早年的模型大多是日本及歐美的產品佔大宗,現在中國大陸丸開模技術精進很多,價格也相對的便宜這些模型組件供模型玩家有所選擇,星年自己一買到新產品總不免挑燈夜戰的製作完成,現在年紀大了,眼力不佳也少有再完模型的機會,今天就參觀了「模型家族」舉辦的第十屆模型展,這是一群年輕模型迷所組成的團體,每年定期舉辦展覽,到今年已經有過十次了,模型家族的會員作品涵蓋領域很廣,包括軍機、艦船、戰車、模型等等,今年還加了一種紙製的飛機模型,製作的精巧真是嘆為觀止!

以下的作品都是這些高手的成果,我是抱著朝聖的心情前往參觀,並拍下了精彩作品的照片,來與未能參觀的同好有相互的觀摩機會。 

這架JA-37VIGGEN,迷彩只得非常傳真,一進門就吸引住的我的目光。

這次展出了許多架F-104的作品,該型飛機早年是我國空軍最先接受的先進機種,使用了卅多年,現已退役了是我國服役最久的機種,當年我在清泉崗時每天一早聽到這酷似野狼悲嚎的J79引擎聲,那是非常讓人振奮的。

這架是日本目前正在服役使用的F-15戰機,像這種迷彩就非常有日本的現代感,模型組裝容易,但能作到如此的精英,那非高手莫屬,上下二張照片可以對照飛機的實體與模型的成品,仿真度100%

這是我們非常熟悉的直昇機S-70,它就是空軍救護中隊的主要機種,目前的救災任務不管是山林、海上這海鷗中隊,它的駐地是嘉義水上機場,這老方對我來說有著一份親切感,我服役的時候就在那裡,每次看到天空中這種來自嘉義的機種,心中都充滿著懷念。

T-33空軍官校的教練機,T-33乃是空軍從大陸遷台後所接收的第一種噴射教練機,主要是在空軍官校擔任噴射機飛行員的訓練用途,岡山的朋友對它的身影一定很熟悉,它為中華民國空軍培育了數不清的優秀飛行員,早年我在服役時也有部份T-33被配置到飛行部隊擔任部隊訓練,連絡等其他的用途來使用,現在則由AT-3來擔任教練機。

F-86軍刀機守護台海最著名的戰機,是在「八二三炮戰」期間戰果輝煌,它是二次大戰後美國設計的第一代噴氣戰鬥機,我國空軍駕駛該型戰機前後防衛台海二十年,後於民國六十六年正式除役功成身退,對於老一代的航空迷來說,是最熟悉的一種軍機。

上圖是國人熟悉的幻象戰機,下圖則是AT-3;幻象戰機2000價格非常的高貴,是由法國達梭公司公司製造的軍用飛機系列之一,他最大的特色是無尾翼的三角翼式單
發動機戰鬥機,與一般常見的戰機機翼有明顯的差異,從照片看出它的三角翼,另下圖AT-3則是大家熟悉的自強號教練機,國人自行研發的機種,空軍的雷虎小組的座機,它每次的空中特技表演,總是吸引大家的目光,我國空中的舞者非它莫屬。

上圖的作品都是紙製的飛機模型,這些作品實在可以稱之為藝術品了,這紙製的飛機模型的靈魂應該就是有雙巧手,摺紙飛機大家也許都會,我只放這幾架栩栩如生的戰機而已,展場上還有許多這樣的作品,想不到紙在手的巧妙製作後,飛機模型能有新的組裝方式,它與樹脂製作的模型感受不同,仿真的程度又讓我大開眼界。

這些戰艦的模型,非常的精細,圖中用放大鏡就可以看出製作的精巧,作者其它的作品格友有興趣可以到http//:blog.roodo.com/ralphkuo/去看看。

圖中有幻象家族的其它型號不同的幻象機及A4戰機,眼尖的格友可以看出那是以色列有名的沙漠的迷彩塗裝。

真可惜我也只能放些這些照片了,我沒法將所有的作品都拍下來,

參觀完了在這些高手的作品中間,我也擺POSE拍了張照片。

組裝飛機模型,伴隨著我一直到現在,部落格的名稱也就是因為這樣我訂為「航迷老叟」到現在雖卅幾年過去了,我還十分的沈醉在的模型的世界裡,要是手癢想組裝雖然眼力不夠,手會發抖,但看到的精美的模型成品還是很興奮,這次來到現場感覺上參觀的同好並不多,這種展覽可能是宣傳不夠,但感覺上年青人現在喜歡組裝模型的人口愈來愈少,這次拍的照片並不是很成功,可能是我的技術欠佳,再加上這些模型都是裝在玻璃框中,指的時候會反光,我用的又是一般數位相機,但還是有許多高手的作品讓我這老航空迷驚奇與陶醉的,就整理出來與格友分享,最後我放了一段,軍機引擎的狼嚎聲,不怕吵的格友就請開啟你的喇叭喔!

( 興趣嗜好收藏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4238755

 回應文章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介紹: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
2010/08/12 02:18
八十八號基地
http://blog.udn.com/kazama1974
這個人的Blog說不定你會有興趣。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8-12 11:19 回覆:

謝謝妳啦!

這位住在花蓮的格友,我們時常有連繫,

有些資料也都相互的交換,

我看完他的部落格後也有上手癢,目前也正返起返童的將家中保留的模型組合起來,但就是進度太慢了。


JamieC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0/07/24 18:39
原來如此,航迷不是迷航,你知道嗎!我以前沒仔細看,我心裡總記著你是"迷航老叟",哈哈哈!這下才弄清楚是我眼花。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7-26 10:34 回覆:

哈哈!

記住就行了!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0/07/20 19:38

我以前也玩模型飛機,

尤其喜歡外形兇猛的戰鬥機,

可惜幾次搬家,都沒有了.

現在偶爾慫恿兒子去買來一起組裝,

但他沒意願,

我也就沒那麼在乎這種模型了,,


航迷老叟(jyhhongteng) 於 2010-07-22 16:10 回覆:
到了我這個年紀,還保有一點自己的興趣,比較不會無聊,日前也組裝了一架飛機,大比例的,但是組裝完成,腰也酸、背也痛,這年輕人的玩意,還真是傷眼,也只有以欣賞的心情保有這份興趣了。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機模型展
2010/07/20 08:09

真的很不錯

好豐富呢

我只有一本月曆

是有飛機的


愛醍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0/07/20 01:45

我家附近今年開了間新餐廳是眷村的好滋味料理

天花板上就裝飾很多模型飛機

我兒子好愛去~~就是衝著飛機模型

問問店家才知是少東的爺爺以前是空軍健兒

少東的奶奶煮的一手眷村好料理

所以在美加這邊連續開了幾家分店

料理真的都很讚!!!牆上的相片也都耐人尋味.....

抱歉~~離題了~~謝謝您這麼辛苦拍攝相片分享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