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鍵盤的日子
2009/12/20 09:43:23瀏覽683|回應1|推薦7

我有早起的習慣週一運動回來,打開電腦上完網流覽了聯合新聞網以後。

很自然的就打開了我的部落格隨手看看格友的文章,

並抒發自己的建議想留言可是輸入法一直無法打開,捺按呢?

哇!當時我的第一個想法就是完蛋了,中樂透了。

想來我最近沒有下載其它非版權的檔案資料,可是

試過許多方法還是無法打開,我一直是使用大易7.0版本的二碼輸入法。

但是其它的倉頡、注音及嘸蝦米都正常,心理愈是著急,愈是無解,

相對的電腦其它的功能均是一切正常;照樣收e_mail

朋友間的msn也是一直未間斷,訊息一直湧入,

心理著急但是就是無法輸入文字回覆,沒辦法之下,只有

打開文件資料夾,用滑鼠將需要的單字一個一個的複製下來,

如此這般的以最原始簡單的方法回覆msn尋求解決的方法,

請教對電腦使用較我高竿的友人也是無法明瞭倒底是什麼原因,

中午老妻準備豐盛的午餐也沒有心情來享受,猛思大易輸入法的愛用不多;

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此刻老妻提醒愷寶的電腦也是有灌人大易,不妨前往一試,

主意打定立刻前往,結果打開他的電腦還是一點入大易輸入,電腦就會跳回上頁,

如此一天下來茶飯不思,等到晚上只得以電話向小女婿求救,在電話中,

以電話教學的方式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方式尋求解決,並重灌輸入法但.......

電腦我只有幼稚園大班的程度,專有名詞又欠缺認識,電話中的指導,有如瞎子摸象

小女婿說應該不是中毒,只有等到週六親自來替我診治一翻,看看到底是個原因,

到了週末,他左弄右弄一會兒功夫就把問題解決了,此時心情有如久旱逢甘霖的感覺

原來我的電腦的作業系統vista無法與大易相容,只有改回Windows-xp,而Windows-xp

正好以網路系統來更新,並對大易的作業屬性作了修正,經過重新設定也就可以了,

我寫部落格想來想去沒什麼特別目的,只是漸漸的會發覺電腦帶來的樂趣,變成了生活的一部份在電腦的浪潮中,很顯然的每天一就會忍不住開電腦"敲被鍵盤娛樂一"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604018

 回應文章

魏承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樂趣多多
2009/12/24 00:59
城邦部落格很有人情味
且格友水平都很高喔!
能在此隔著螢幕相會
就是一種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