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瀏覽可防止大腦老化
2009/10/20 22:36:04瀏覽661|回應0|推薦3

網路瀏覽可防止大腦老化,看完這則新聞對我來說是個好事,目前每天上網瀏覽已成為生活中的一種習慣,人老但是心境並不老,<<非死不可>>開心農場現在最夯,許多年輕人「不務正業」,工作時忙著種菜和偷菜,我也想學並請小女教我,我一直自我期許,要做個快樂的老人,如果網路瀏覽真可以在老化過程中維持心智能力,那我要學的電腦知識肯定是還有無限的空間!

網友共賞

  • 2009-10-20
  • 【中央社】

     網路瀏覽或許可以在老化過程中維持你的心智能力。

     據美國「每日健康新聞」(HealthDay News)網站報導,上了年紀的人瀏覽網路不過幾天而已,大腦功能即開始改善。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niversity ofCalifornia, Los Angles)精神病學教授史莫爾(GarySmall)說,「即使是老腦子,也能學科技新把戲。」在少有網路經驗者中,「我們發現只要一個星期的練習,他們大腦的活動就明顯增加,尤其是作成決定的大腦區域,所謂的思想大腦。這確實有道理。當你在網路上搜尋時,必須作許多決定。它是一個互動的過程。」

     史莫爾是這項研究的共同作者。這項研究昨天在芝加哥(Chicago)「神經科學學會」(Society ofNeuroscience)年會中發表。

     設於坦帕(Tempa)的「南佛羅里達大學老化與大腦修復傑出研究中心」(University of SouthFlorida Center of Excellence for Aging and BrainRepair)主任山伯格(Paul Sanberg)說,「這有直覺上的意義。登入網路進行探索,並獲得新資訊及學習,對老人有助益。」

     紐約市「愛因斯坦醫學院」(Albert EinsteinCollege of Medicine)神經學與流行病學教授與「愛因斯坦老化研究」(Einstein Aging Study)主持人李普頓(Richard Lipton)說,「幾年前我們就發現,從事認知活動的人比其他人有更好的功能性與觀點。我們的研究經常被類比為填字遊戲研究,就是指解答謎題、以寫作自娛、下棋等廣泛的認知活動,似乎能防範與老化有關的認知功能退化與癡呆症。」

     新研究也將「用進廢退」的概念帶到21世紀。

     在這項研究中,24位神經功能正常、年在55歲到78歲的受測者被要求上網瀏覽,同時並與磁振造影儀器連線。在研究開始之前,半數受測者每日上網,另一半則少有網路經驗。

     在先進行磁振造影掃瞄後,所有受測者在接下來的兩個星期中每日在家中上網搜尋一個小時,之後再回來接受大腦掃瞄。

     史莫爾說,在起初的掃瞄中,有上網經驗者大腦活動明顯較多。

     研究發現,但經過在家練習後,才初學網路的人很快就趕上那些老手。(譯者:中央社楊超寰)981020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yhhongteng&aid=34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