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到對的醫師,好「孕」到
2012/01/07 00:02:54瀏覽2291|回應34|推薦223

遇到對的醫師,好「孕」到           

曾在《讀者文摘》一篇文章中看到這麼句話:「我們結婚一年半,竟然不知道女人即使懷孕,也不一定能有孩子。」我就是一個懷孕容易,生產卻多災多難的準媽媽,前後達三次,都是以空歡喜收場。

第一次懷孕,在八個月大時,因患妊娠毒血症引發早產,胎兒不保,差點哭瞎眼。第二次也是在七、八個月大時,原因不明的早產,失去寶貝。兩次做不成媽媽,真是萬念俱灰,連「遺願」都寫好擺在隨身皮夾了。

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再接再厲」,第三度懷孕,又是八個月,因患前置胎盤產生血崩,老命差點不保,小天使也跟著飛了。

真是無語問蒼天,天也無語。「鐵」了心以領養一個女兒來圓我的媽媽夢。雖非親生,卻也帶給我滿滿的歡喜。直到女兒滿四歲,又萌起「做」人之心。這回懷孕格外戰戰兢兢,看到報載三總的婦產科主任陳福民醫師(今為中山醫院董事長),剛自美深造歸來,帶回最先進的醫療技術,特別前往求醫。醫師看我「前科累累」大發慈心,把我列為專案病人,定期到醫學院做各種檢驗,超音波、胎音監聽、羊膜刺穿等,密集執行這些最新科技檢驗「盯」著我胎兒看,不容有半點「差池」的是尹長生醫師(今為康寧醫院婦產科主任),他負責把我腹中胎兒的任何「動靜」向陳醫師彙報。就這樣被破格照顧的結果,我終於在懷孕多次後第一次「做」人成功,第一次聽到嬰兒呱呱墜地的哭聲,內心的激動真是難以言諭

如今我擁有一對好兒女,有這樣的「好」結果,真的非常感謝兩位醫師的特別照護。

(原載2011115聯合報健康版【醫路上有你】專欄)

.

.

 延伸閱讀:天使 (上篇) 天使 (下篇)

.

~~ 年逾七十的陳醫師為了理想參選本屆立委,謹此祝福他 ~~

 .

陳福民醫師的著作

 .

.

 

.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6008042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東方焱淼 【靜讀清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只有更多的祝福...
2012/01/11 22:46
看到最後一張照片,好感動!女兒的大婚,經歷這麼多滄桑之後的妳,依然那麼風華粲然, 而期間走過的歲月啊... 只想說,六月姐,妳真的好偉大! !

蒼天終於沒有負妳的誠心苦意! !讀了雖讓人心疼,但看到那麼幸福和美的全家福,又真的好欣慰!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2 16:31 回覆:

謝謝焱淼美眉來看我。看到妳又回到城邦真好!

時間過得真快,天使剛來到我家的一切都還歷歷如繪

如今也已為人母,有了一個三歲的小貝比

這天使女兒很親我,看那結婚的全家福照

還伸著一隻手像在安撫我一樣,好貼心還像小時候的寧馨兒一樣

雖之前受到許多苦難,能有這樣的結果真的很感恩。

祝焱淼新的一年一切順順利利!


Jacyli 對你的陷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喜悅
2012/01/11 10:00

醫師除了有醫德外當然更要有很專業的知識呢

選好醫師還真要多打聽呢

新年快樂唷^^六月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2 16:18 回覆:

許是天憐我助我吧

剛好看到報紙登載陳醫師的專訪

讓我找到好醫師

他真的是位仁醫仁術的好醫師。

祝Jacyli新的一年一切順順利利!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1/10 15:24

姊弟倆長得好像

她來招弟弟的

真的是緣啊

以前的人常養個孩子

結果真的招來好多弟妹

我婆婆就是

結婚好久不能生育

養個女兒後連生5個孩子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0 22:10 回覆:

說來真的很有趣,我婆婆長得富泰,這娃兒的模樣真是像極了我婆婆,所以「騙」過不少人的耳目。照片中姊弟看來也很像,古人說「招弟」,似乎真有這麼回事,類似這樣的故事真的聽到不少呢。


☆ hanㄋㄟ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1/10 01:55
經過苦難後"最美好的祝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0 22:00 回覆:

謝謝 hanㄋㄟ 。好久不「見」,妳一切都好。

的確,凡事先嘗苦頭,後享的果實會備覺甘甜。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度量
2012/01/09 17:13
過去受的一切酸苦,孝順的兒女用「滿滿的幸福」補足了六月姊姊過往的心酸。
~*~玉蘭有風香三里~*~桂花無風十里香~*~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0 21:54 回覆:

謝謝辛夷。

妳生了三個可愛的寶貝,好羨慕呢。

生養孩子很辛苦,但孩子帶來的歡樂,

確能抵消這一切的辛酸。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堅強的媽媽
2012/01/09 12:56
實在不太不容易的!
一個家庭的完整,常是女人們最大的心願~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0 21:48 回覆:

謝謝芙芙的感同身受。

當年真是死心眼,覺得一個家若少了孩子的嬉鬧聲,

總有些缺憾,才會拚老命「做」人。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積福為善之家
2012/01/09 09:28
上蒼必特別照應 .  (前曾看過六月姐的勇敢懷孕文章 , 印象深刻 )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0 21:44 回覆:

謝謝盹妹的美言。

雖歷經艱險,能有這樣的好結果,

也覺上蒼對我不薄了。


蔡瑞錄--靜物寫生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兒有女萬事足
2012/01/08 19:30

有兒有女萬事足

一家和樂真幸福


日頭腳吔精神     阿錄 敬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0 21:40 回覆:

謝謝阿錄。

能有這樣的「做人」成績,

的確值得欣慰了,我很知足了。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運幸福的一家子 祝福六月與家人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2012/01/08 12:32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0 07:51 回覆:

謝謝康妮。

妳的幸福指數更是破錶到令人羨慕呢。

妳經常旅行,如今芳蹤何處啊?


山鷹(寄三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辛苦有了代價
2012/01/08 09:27

能遇到貴人扶助,一定是美好的因緣果報所致。

年輕時希望有貴人提攜,及待年長,希望也能做別人的貴人。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1-10 07:48 回覆:

謝謝山鷹(寄三平)

這回能「做」人成功得償宿願,的確靠許多貴人加持,所以自己也總是儘些微薄之力來回饋社會,如認養貧童、當志工等。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