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志工樂無涯
2009/05/06 00:40:22瀏覽1690|回應11|推薦54

 

算算加入志工行列也將近十年了。

1999年,自覺已在職場完成階段性的人生「任務」,對得起自己、家庭、社會了,應該要留些時間給自己做想做的事,便毅然從職場自請退休,開始隨性寫讀旅遊,自在過日子。也是從那年開始,投入志工行列。我選擇到醫院服務。

我的志工初體驗,選擇離家開車要四、五十分鐘位於士林的市立陽明醫院,所以捨近求遠,是因為二姊住在醫院附近,我可以在上完志工班後,順便去探望她,可謂一舉兩得。

在陽明醫院,我曾做過圖書推車,介紹書刊雜誌給喜愛閱讀的病患及家屬,後來轉到急診處,為傷患推輪椅推病床,有時也應孤苦無依的病患要求,做做跑腿,還曾為年老病患擦澡淨身。此期間,可謂風雨無阻,只有在SARS狂襲台灣時,醫院為了安全起見,停止志工到院服務,約三個月SARS獲得有效控制後,才恢復上工。在陽明一待五年多,才轉到離家較近的一家教學醫院,在服務台做「指點迷津」的導引工作,一轉眼也做了四年多了。

近十年的志工生涯,常以歡喜心迎接每一次的上工,誠心對待每一位需要協助的病患及家屬。醫院員工有限,各司其職,在專業領域發揮所長,志工的加入,對服務品質有相當的加分效果,可讓病家減少一些不便與痛苦。這些年來,也曾遇到有病患欲回饋報答我們的服務(送吃的或送小禮品),甚至曾遇到以金錢相贈者,這絕對有違志工服務的初衷,我們都會予以婉謝。其實,只要看到我們的服務讓「客人」滿意,我們就十分滿足了。

每週一次,穿上背心到醫院當志工,可說是我退休生涯中,最快樂也最感恩的時刻,感激老天賜我健康的身體,有能力幫助別人。因此,我暗自期許自己,只要我體力還行,否則,這襲背心我不會輕易脫下來。

(原載 2009315聯合報家庭副刊)

.

【照片說明】(上、中)母親節,院方安排志工送花到病房慰問女性病患。(下)優良志工接受台北市政府衛生局表揚。 



 

(音樂取自陳友佳Tony Chen音樂網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72497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12/07/24 21:09
六月姐是天使
心才如此美麗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2-07-25 23:39 回覆:

呵呵!麗莎真會相ㄅ

只是櫻櫻美代子

做做志工以免與社會脫節啦大笑


Bu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報
2009/05/08 18:55

有能力付出

也是一種福報!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8 22:39 回覆:

的確,偶也是這麼想,得到的比付出的多。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佩服
2009/05/08 00:56

志工 肅然起敬的"行業"

對您更多一份佩服!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8 08:02 回覆:

略盡棉薄耳已啦。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喲
2009/05/06 22:43

難怪跟六月姐姐投緣捏

琴琴大學時代就在醫院當志工

偶也是管圖書推車的柳...........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7 00:07 回覆:

真滴喲!輸敬輸敬。

那論輩不論歲,偶還得稱呼泥一聲師姐哩(就讓偶年清一下蛤)。


曦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向妳致敬
2009/05/06 21:46

好有愛心令人欽佩

聖嚴師父說過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六月姐都俱備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7 00:03 回覆:

謝謝阿義,你過獎了,偶還有粉大的進步空間呢。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敬佩的六月
2009/05/06 21:03

這樣的奉獻 十萬分的敬佩

志工樂無涯繼續快樂行走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7 00:00 回覆:

謝謝帥帥,偶會繼續快樂向前行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
2009/05/06 15:41
充滿愛心的人是有福的
敬佩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6 23:56 回覆:

謝謝!祝福。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喔 小咪咪
2009/05/06 11:55
說不定有一天會有一郭倫上前給你一郭大大滴擁抱       沒錯   一定是偶        你眼睛張大大看看你周圍哪一郭是偶偶粉快就要企了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6 23:54 回覆:

偶等著泥滴熊抱勒,可別抱錯倫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無私的付出
2009/05/06 08:17
我只是路過,
但是忍不住要說聲謝謝!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6 10:18 回覆:

謝謝山人造訪。我看到你剛起厝,加油!多放點傢俬頭仔哦!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天下的志工媽媽
2009/05/06 07:43
       母親節快樂+幸福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5-06 10:15 回覆:

也祝福妳這位志工媽媽,母親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