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林採蘑菇
2009/03/01 07:41:30瀏覽1893|回應5|推薦36

有一年我代表工作單位到義大利維羅納小城(莎翁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故鄉)參加一項大型商展,時在德國遊學的女兒特別前來協助,完成任務後,利用自己的特休假,母女倆順便到法國巴黎旅遊,接著在德國法蘭克福友人博士家小住幾天。

一天,女兒有約會,博士一家人各忙各的,我獨自一人走到附近一處森林散步,超愛那種置身在「黑森林」探險的感覺。我貪婪的觀賞各種奇花異樹,大口呼吸新鮮空氣,享受在酚多精浸潤的森林浴中。

走著走著,發現一處突出地面的腐朽樹頭,周圍長滿了好大一圈的蕈體,看起來很像家鄉俗稱的「雞肉絲」菇,也就是蘑菇,若拔下來足有幾斤重。我不確定那是否可食的菇,於是先拔下一朵帶回去給博士鑑定,博士慎重其事的找來一部百科全書查閱,從圖鑑上確認是可食蘑菇的一種。我於是又帶著籃子循原來步徑去採下那些蘑菇。那晚,博士家豐盛的晚餐桌上,多了一道富有雞肉香的「野味」,讓這趟旅遊更增許多趣味。

【照片說明】(上)在黑森林發現的蘑菇。(中)黑森林一景。(下)去年參加波羅的海郵輪之旅,在芬蘭赫爾辛基街頭拍到的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neliu6&aid=2690769

 回應文章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4 22:19

只要不是顏色鮮艷,應該都可以吃吧!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2-05 10:14 回覆:
對啊!通常那種長得特別鮮艷的菇大都有毒,絕不能亂吃,不過即使長得醜醜的,最好也要確認無毒後再吃。懷疑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3 22:42

有博士考證

安心吃

不過 會怕怕吧

* 六月 *(juneliu6) 於 2013-12-05 10:09 回覆:

我在鄉下長大,看過雞肉絲菇的樣子,加上陳博士從專書的研判背書,我們便安心的吃下肚了。大笑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好羨慕
2009/03/02 05:42

森林採菇樂!

我的義大利友人是森林尋菇高手,我每次說要跟路,總是起不了床而作罷....友人是凌晨三點就出發了....

六月自己採的菇吃起來一定更加美味吧?! 嗚嗚.....下次偶不要賴床了啦.....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3-02 07:43 回覆:

如有七琴的烹調手藝,煮起來就更有味囉。

提醒妳,早起的鳥兒有菇出。


空中的檸檬愛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愛蘑菇
2009/03/02 04:56
看到森林裡的菇類總覺得有毒,偏偏我又很愛吃菇^_^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3-02 07:29 回覆:

偶也超愛吃菇耶。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六月小咪咪
2009/03/01 11:47
ㄟ    你真嚇屎人拉      野菇很毒    一個不小心吃了就要屎掉啦         下次去超市買啦

我小時候看見這種香菇      管它是哪一種先踩屎再說       免得牛不小心吃屎掉啦

* 六月 *(juneliu6) 於 2009-03-01 17:52 回覆:

偶諸道不能隨便採來出,那鍋是有博土鑑定過滴,才敢出啦!妳看偶這不素好好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