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疆的餐飲
2018/08/19 05:04:24瀏覽951|回應0|推薦36

這次到北疆十日遊,吃了十天的早餐,除了第一天,七點到烏魯木齊機場,九點在機場附近的餐廳用早餐外,其他天,都是旅館提供的早餐.

我很喜歡吃異國風味.畢竟,你出國旅行,就是要嚐嚐外面不同的食物.所以,我出國旅行只會帶薄荷糖來潤喉.這次的路上,由於司機先生和我一樣有氣管過敏的問題,因此,每天早上,我就會給他一顆薄荷糖來潤喉;而其他的團客,雖然都是遊遍大江南北的熟客.但他們仍是習慣帶些零嘴,只是,到了最後,都成為給導遊,司機,的貢品了.

新疆,從清朝,就是湘勇過來定居,解放後,更是湧入四川,和中原地區的住民,加上後來文革時的鬥爭,許多黑五類也搬到新疆來.

在新疆,早上你能吃到:

北方人習慣吃的小米粥,饃(花捲),菜包,和炸物(台灣的雙響炮),北方人,稱為"油饃".由於,大陸內地的人很愛吃,每天早上,還要和他們爭奪廝殺呢!

/ 黑米,和白米稀飯,及配菜(連台灣常吃的炒花生,醬瓜,都出現一.兩次).

/ 酸奶,牛奶,豆漿,奶茶./ 西式的麵包,糕點,水果.

少的是起司.

這些天,你會覺得有趣.無論是新疆,新加坡,香港,土耳其,西班牙.每天的早餐,都是吃兩顆雞蛋.而說到早餐,新疆和西班牙一樣,從早餐開始,你就搞不清楚是在吃哪一餐了.

所以,我還問旅館餐廳的服務人員"你們早餐吃什麼?"

她笑笑的"小米粥,饃(花捲)."

至於午餐,晚餐.除了當地少數民族的特色餐飲外,漢族的,主要是四川菜為主,北方菜次之.只有一次,在飯店餐廳吃飯,吃到算是淮揚菜和江浙菜的綜合體,讓你一時還回不過神來.只是,將整碟"松鼠桂魚"吃個精光.

讓人覺得驚訝的,新疆的蔬菜,幾乎都要從內地輸入.但是十天下來,餐餐吃到許多的蔬菜,同時,還吃到在台灣吃到的A菜(葉萵苣),和皇宮菜,讓你倍覺親切.

參考圖片

當然,由於,現在推動減少排放油煙,所以,串烤,烤饃,和烤羊排,...,之類的燒烤食物,將來都會吃到不道地的,用電爐,瓦斯爐,做出的料理了.一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lian2021&aid=114005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