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桑小吃部,台東在地人最愛的古早味小吃
2016/02/05 10:39:38瀏覽2655|回應4|推薦47

台東市寶桑路,是台東市區的一條老街,不像其他知名老街都有保留老舊建築物可供人觀光拍照,但卻隱藏著許多在地人推薦的小吃店,如眾所周知的寶桑湯圓,這次要帶歐巴去品嚐我兒時最喜歡的小吃,就是寶桑蚵嗲。

店家就在寶桑湯圓斜對面的一家鐵皮屋,招牌很大,滿好找的。

價目表有蚵嗲、豬排、韭菜、魷魚、地瓜、柳葉魚、蘿蔔糕、豬血湯。

牆上也有價目表,其中蚵嗲最受歡迎,聽說豬血湯也不輸給知名的卑南豬血湯,下次有機會再分享。

店裡只有三人分工合作,一人包蚵嗲,一人烹飪,一人端菜,各司其職,配合的很完美,不疾不徐。

都是現點現炸,建議外帶不要超過半小時。

蚵嗲原料,主要是蚵仔、韭菜。

先在舀子上面抹上一層粉漿。

放上韭菜、蚵仔。

再鋪上粉漿使成圓弧狀。

最後放進油鍋炸。

炸至金黃色後放在網架上瀝油。

點好後馬上給我們醬料,這是他們獨特的醬料,口味偏甜的。

我們點了蚵嗲、韭菜、蘿蔔糕,不一會就上菜。




蚵嗲切成四塊,蚵仔很鮮甜,沒有腥味,搭配獨特醬汁更是一絕,雖然不是剛炸好的,但不影響酥脆口感。

炸韭菜,這滿少見的,裹著麵衣沾醬汁,更好吃。



炸蘿蔔糕,裡面是沒有包東西的純白蘿蔔糕,麵衣炸得非常酥脆,咬下去的剎那卻是軟嫩,內軟外酥的口感令人更加喜愛。

吃得不過癮,又點了炸地瓜,才十元真的好便宜。



咬一口,地瓜好甜喔,應該是有特別挑過的,好好吃。

從店面裝廣可看出頗有歷史,也不曾變過,這就是在地的五六年級生的共同回憶,最喜歡它的炸物,每一口都是兒時回憶的美味,購買的人潮從未停過,而且都是在地人,看著老闆及員工忙碌的背影,不知怎地,心底對它產生一股濃濃的感情,因為我們品嚐的不只是回憶中的古早美味,還有滿滿的人情味。

寶桑小吃部
地址:台東市寶桑路135號
營業時間:14:30~18:30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45930787

 回應文章

玉米蘋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09 06:05

   哈, 這個, 灰熊讚啦Fox恭喜恭喜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4 11:51
看起來好像好好吃喔,謝謝分享!!!

hiro812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11 16:06
好懷念古早味的小吃哦
~水精靈~(juily) 於 2016-02-24 09:27 回覆:
最近又去吃,炸豬排真的好好吃喔!

淵靜 / 身體欠安離開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05 16:23

懷念、懷念那古早味的蚵嗲、炸地瓜,在台北已不多見了,年少時光突然映在腦中。

什麼時候水精靈組個台灣吃透透老饕團?一定特地趕回參加。

~水精靈~(juily) 於 2016-02-05 16:33 回覆:
噗,謝謝您看得起小妹,
我要忙到四月底才有空去外地旅行,
台東是我最熟悉的地方,會努力介紹更多當地景色美食給大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