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池上不可錯過的美食,大池豆皮店
2014/06/24 09:56:55瀏覽4184|回應1|推薦34

台東縣池上鄉有一間相傳五十年的的豆皮工廠,是台東縣唯一的一間傳統豆皮工廠,也是附近鄉鎮重要的豆皮供應商,就是大池豆皮店。每人吃過都會大力推薦,它隱身於巷弄裡,不太好找,儘管去過好幾次,總是記不住怎麼走。


在巷弄間繞來繞去,終於找到大池豆皮店的招牌,初次看到鐵皮屋舍,是那樣不起眼,不是那種大規模的工廠,而是非常傳統的家庭式小工廠,招牌也做的很低調,不是常見的霓紅燈招牌,稍有不注意就很容易錯過。


還有一個招牌用木頭式的拼法,滿有特色。


工廠旁邊放置木柴,據說這裡的豆類製品,全都是靠柴燒的熱蒸氣製作而成,就是說以古老的方式生產豆皮製品,這家小工廠開放參觀,讓我們進去瞧瞧豆皮是如何製作的,像這種開放參觀製作過程的工廠,品質及誠信度,是絕對放心的。




進去就會看到一排一排掛在竹竿上的豆皮,它是將豆漿置於木格中隔水再加熱,讓豆漿保持高溫,表面因為接觸到冷空氣的關係,即會凝結出一層豆膜,接著,將豆膜撈起來,掛在上方的竹竿,讓它滴水,待水分變少後,再曬乾,全程用自然乾燥的方式,完全不添加化學原料,非常天然又健康。

目前是由第二代經營,保留原有的廠房與設備。

帶台北來的朋友參觀,從小在城市長大的他們看到豆皮製作的過程,感到很新鮮又有趣,著實大開眼界。



小小的工廠裡面設有廚房。

老闆娘在替客人們煎豆包。

店門口可以坐下來享用美味又天然的豆包。

一目瞭然的價目表。

可內用的有香煎豆包、豆花、豆漿(微甜、無糖)。

我點香煎豆包及豆花。

豆花,一杯25元。


用黃豆製作的傳統豆花,也是用古老方式製作的,吃一口就令人驚豔不已,入口綿密又滑順,還有淡淡的豆香,口感跟外面賣的豆花差很多,能夠享用如此美味的豆花,真的好幸福,連挑嘴的台北朋友對它誇讚不停,還有不少人前來批發。另外,我不愛喝豆漿,就沒點,聽點豆漿的朋友說,喝起來非常香濃可口,很好喝。

香煎豆包,一份50元。


之前媽咪買了這家的豆包帶回家煎給我們吃,那時我不覺得很好吃,也沒有很愛吃,想不通媽咪為何常買回來煮,直到第一次在現場享用香煎豆包,因為沒有抱很大的期待,結果一口咬下讓我徹底驚為天人,表皮煎得微焦又香酥,但裡面還是很軟嫩,嘴裡滿是濃濃的豆香味,真的好美味。香煎豆包沒有經過繁複的料理程序,只是簡單的料理調味,又夾著些許香菜提味,愈吃愈香,喜歡吃重口味,可以加少許辣椒醬,一樣好吃。

上次我帶去給朋友家,他年長的親戚吃了就很喜歡,問我這在那裡買的,只要不嫌棄它的包裝簡陋,也能買來當伴手禮送長輩,一面品嚐一面懷舊,相信長輩會更喜愛。下次排台東行程,記得將大池豆皮店列入必訪景點。

大池豆皮店
池上鄉大埔村4鄰大埔路39-2號
(089)862-392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uily&aid=14477389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4 12:46

香煎豆包超好吃啦!

這麼傳統的店真的很少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