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騎上風櫃嘴
2007/01/25 09:46:27瀏覽932|回應1|推薦8

      風櫃嘴,位於汐止內湖邊界的五指山上,每逢假日,至少有上百部的單車到此朝聖 ,不過我第一次來此倒不是為了騎車.二年前的父親病逝,因生前曾服務軍旅有功於國,靈骨得以安置於五指山軍人公墓.從此五指山成為我逢年過節必遊之地.一年多前因換到新公司離家僅四公里,開始嘗試騎腳踏車上班,漸漸的卡打車成為我主要(或唯一)運動項目了.
        假日時試著跑更遠的路,河濱公園自行車道成了首選, 從大稻呈北至淡水八里,南到新店,平路騎多了開始想往山上跑,每次上軍人公墓都會看到成群結隊的高手(至少我覺得都是高手)往上攻頂,當然風櫃嘴成了我第一個目標.去年7月告別了大賣場的腳踏車,換了輛全鋁合金前避震21段登山車,覺得可一試身手了.
       在一個夏日的週六清晨,先把單車載到至善路後開始上路,過了楓林橋才轉過兩個大彎就差點放棄了,此時看到一位年過五十的歐吉桑,騎著一輛古早載貨用的舊車,連變速器都沒,用著最原始的方式--蛇行, 從後面超過了我, 真是一大刺激, 好不容易撐過了帕米爾公園,停下來喘口氣休息10分鐘後,再繼續拼吧.沿途遇到不少下山的車友輕鬆愉快的互道早安,老實說我連要吐出"早"這個字都有點難.變速檔位不停的放鬆,已經到最低速檔了還是覺得重,這時才覺得21段不太夠.到了6K左右,忽然大腿一陣抽痛,不妙,抽筋了,趕快停車讓兩腿放鬆按摩.休息五分鐘後嘗試再上路,但騎不到二百公尺又感到疼痛,算算還有三分之一的路程,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下次再來吧.
      

       這一等又是一個月,中間偶爾還是有去河濱公園或濱海公路公路跑跑,但沒試過爬山,到了中秋節假期時,決定再挑戰一次.這次肚子有先填飽,氣溫也適中,事前也做好暖身了,一開始就一鼓作氣,看著路邊的里程標示,4K..5K...6K過了上次抽筋的地方,心理障礙先突破了,稍事休息喝口水,打,打鐵趁熱也不敢停太久,終於,在轉過最後一個彎道後,看到涼亭了.卯足了勁做後衝刺,哈哈終於到風櫃嘴了.上面似乎在名車大展,各路英雄好漢伴著數萬到數十萬的名車齊聚一堂,看了看好像我的車車最陽春,哈哈,還不是一樣騎上來了.



        騎上後當然要到軍人公墓父親靈前稟告一翻,老爸啊,您在天之靈可別再笑我是麵龜族了.
        元旦假期時終於存夠了錢買了輛GIANT IGUANA,想試試這車的性能,當然非風櫃嘴莫屬,果然騎起來一路過關斬將,連休息也免了,騎到終點有點想一路衝到萬里的衝動,但家有妻小等我回去午餐,(事實上是等我帶午餐回去給她們吃),下次再說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676448

 回應文章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單車族
2007/03/11 22:41

哈囉...

真高興又發現了一位喜愛騎單車的同好....哈哈
風櫃嘴對於初學者來說...難度高了點
但能夠挑戰成功...表示很有潛力喔!
繼續加油吧!!有機會可以參加我們UDN車友的聚會喔!!

查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