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逍遙遊---9.柏斯的Swan River
2006/09/25 23:39:31瀏覽1111|回應0|推薦8

       

       早上把行李打包好抬上車,車上又變得像剛租車時般的整齊了。上午還有半天可逛逛。到達市區河岸碼頭附近時,發現交通管制,原來今天有自行車比賽。停好車,先投幣一小時1.4元澳幣,還在考慮要不要多投點時,有個好心人告訴我星期日不收費。是喔,那機器怎麼還照吃錢呢!不過仔細看一下收據,才注意到印出來的停車期限是隔日的08:25 AM,理論上是沒A我的錢啦。Barrack St Jetty碼頭停了多艘遊艇準備載客出航,碼頭後方則是美麗Swan Bells Tower,可是今天沒開放,也沒得聽到鐘聲。澳洲的鸚鵡實在太多了,因為連市區的樹上都看得到七彩鸚鵡。小朋友忙著在河邊的gift shop選紀念品,因為這是最後的機會了,我當然還是負責拍照。

 

Perth 市區舉行自由車競賽↑


       碼頭這逛過了,再開車過橋到對岸去,對面是一河濱公園,還有自行車道,從這可看到Swan River和市區的高樓相互輝映,既然是Swan River河裡當然有天鵝,其他如鴨子,鵜鶘等也不少,還看到河裡有水母,而且不少哩!我一直以為海邊才有水母,不知是否因這兒好像離海口不遠之故,還是這是淡水水母?

 

天鵝河裡悠遊自在的天鵝↑

       因為是週日,不少人沿著河邊慢跑或騎自行車,有的自行車後面拖掛著載小朋友的車,偶而也看到是載狗狗的車喔!若是能把我那輛鐵馬帶來這騎感覺多棒啊!不會像在淡水河或基隆河的自行車道騎車,偶爾得忍受河水的異味。一隻大鳥站在河邊大展雙翅一動也不動,是在曬翅膀嗎?還是在向樹上的母鳥求偶?連我走近拍照,牠也不為所動,無暇理我。逛著逛著撿到一支美麗的綠白黃色的羽毛,於是我們就展開地毯式搜索,把看到完整的大支的羽毛都帶回來了,在這世界的最角落處應該不用擔心禽流感吧。

還有寵物專用拖車呢↑

這姿勢擺了好久,真的是在曬翅膀嗎↑


      11點多到達機場,租車公司櫃檯卻無人服務(應該是開小差了),打了牌子上的電話詢問,叫我們把合約和鑰匙丟入櫃中即可。辦好一切手續,準時搭上飛機,平安回到家,順利結束了這一趟西澳之旅。

 

後記:收到信用卡帳單時,發現租車多收了我二小時的錢,可是合約連副本都在還車時丟進箱子裡了,手邊都無資料可核對。後來想到可要求信用卡公司調簽單,我再以我的登機證時間為憑證明我不可能在13點才還車,還是把這五百多元要回來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462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