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開車自由行 (四)
2006/04/13 00:11:09瀏覽2355|回應1|推薦6

   沿著6號公路再往西北走,穿越Mount Aspiring National Park,即進入西海岸地區,此區最著名的應首推兩座冰河,Fox Glacier 及 Franz Josef Glacier,但要看清楚冰河可能要走上一小時的路,這點就比阿拉斯加差多了(阿拉斯加是免下車就可看到,下車就可摸到的),因為帶著小孩不方便,沒有參加攀登冰河的活動,只能遠遠的欣賞。


↑Lake Matheson及遠方的南阿爾卑斯山    

    Lake Matheson在Fox Glacier附近是值得一遊的地方,步行環湖一圈約一個小時,步道在濃密的森林中穿梭著,走起路來非常舒暢,因為是早晨,還可以看到南阿爾卑斯山的倒影映照在湖面。快走回步道起點時,有位迎面而來的老太太逢人就中氣十足的喊著:"You should walk on the left side",原來往出口方向的人全都走在右邊,看看前後,難道諸君都來自美,加,歐陸國家啊,怎麼都跟我一樣走錯邊,話說回來,既然大家都走右邊了,老太太您也順應一下世界潮流嘛,何必那麼忿忿不平呢?

   

  延著6號公路往北快到Hokitika前有個湖濱公園,開車也累了就彎進去休息一下,此時有隻體型中等黑白相間的狗狗刁著根短木棍走到我們面前,然後就把木棍放在我腳前,我正納悶牠要幹嘛,這狗是不是想跟我們玩啊,於是我撿起木棍往湖裡一丟,哇,果然牠衝進水裡去,以最快的速度游過去將木棍撿回,然後乖乖的又放在我們腳前,二個女兒輪流丟了好幾趟,這狗兒依然樂此不疲,也不知牠主人跑哪去了,也許正在湖中划船或釣魚吧,還真想把牠帶回家呢,玩了一陣依依不捨的狗狗說bye bye了,從後視鏡看到牠獨自刁著牠的"玩具"走到樹下休息,似乎在等著下一個玩伴的到來.

    在Hokitika轉79號公路往東,穿越Arthur Pass國家公園,中途住在一家田園式的motel,還有小池塘可以划船.次日越過了南阿爾卑斯山,最後又回到了基督城。這時的我對靠左行駛已是駕輕就熟,在市區內繞來繞去也不再有恐懼感。基督城最熱鬧的地方當屬教堂廣場四周的街道了,各種紀念品,免稅店,百貨公司林立。為了將行李箱內剩餘的空間塞滿,我們又大肆採購了一番,久聞此地的熱汽球有名,但往它的搭乘地找了一圈卻不見其蹤影。

  最後一天到機場報到了,先搭到Aukland再轉機,Aukland的國內及國際的terminal間shuttle bus竟然20分鐘才一班,繳個機場稅也排了十分鐘,到了出境處又大排長龍,我開始擔心要趕不上飛機了,還好工作人員看到我們登機證叫我們先通過,到了登機門遠遠就看到紐航地勤人員在等我們,還好即時趕上,平安回家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235013

 回應文章

小驢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Lake Matheson
2006/05/19 17:44

Lake Matheson 是那時規劃必去的景點之一,

但是因為當天天候狀況不佳,所以沒去成...

本來我們還想搭直昇機直接攻 Fax Glacier 頂的,

也因為天氣太差,所以只爬了一小段...

~~~~~~小毛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