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南島開車自由行 (三) 皇后鎮--冒險者的天堂
2006/03/20 23:25:45瀏覽3357|回應2|推薦8

Queenstown and Lake Wanaka

 
   一大早離開Te Anau往Queenstown前進,路上看到羊群過馬路了,只見一大群羊把路都佔滿了,牧羊人忙著帶路和驅趕,幾隻狗則負責把脫隊的羊隻趕回隊伍,還好我們不趕時間,就停下車慢慢看吧,其他車輛駕駛有沒有罵在心裡我就不知了.還沒進到Queenstown就看到天上不時有降落傘飄落,近距離看還是兩個人綁在一起跳的,想必就是雙人跳傘,即教練帶著遊客一起跳,連教都不用教了.   

↑往皇后鎮的6號公路兩旁仍舊是有數不清的羊群 

   沒錯,Queenstown就是一個充滿了冒險與刺激的城市,夏天有各種不同的戶外活動,冬天更是滑雪勝地,對喜歡追求刺激的人來說,這裡有高空彈跳,噴射汽艇Jetboat,泛舟,跳傘(單人或雙人),飛行傘等可供你選擇。大部分活動可在市中心booking, 旅遊公司會有shuttle bus接送.我想想既然來了至少也要看看別人怎麼玩,於是自行開車到Kawarau Bridge去看高空彈跳,看到好多不怕死的觀光客一個個往下跳,有年過半百的,有情侶雙人一起跳的,還包含日本來的小女生,看久了也會開始腳癢.

↑終於跳了 

 考慮了一陣子,我終於鼓起勇氣買了票,價格不便宜,連同錄影帶,一件T-shirt及一張證書要一百六十紐幣。看別人跳時自己還一副信心滿滿的樣子,一直到綁繩子我都還覺得不會多可怕,但繩子一綁上,站上跳板往下一看頓時覺得兩腿發軟,一陣暈眩,後悔已來不及,工作人員先叫我頭轉左邊向攝影機打個招呼,然後連讓我多想一下的時間都不給,只聽他們喊:“Ok,3-2-1 Jump !”那麼多人在看不跳多丟臉,只得硬著頭皮縱身一躍,哇!剛開始往下墬落時感覺蠻不錯的,但到了最後一刻被繩子拉住要往上彈起時,身體所承受的重力有種要休克的感覺,好像全身血液都衝向了腦部,撐過了窒息的兩秒,立刻又被拉了上去,接下來又再上下來回幾次,最後停止時像條死猪般被吊在半空中,由河上的小船把我救下來,結束了這一難忘的經驗。 


 ↑被吊在半空中 

  跳完後上去領了我的證書,錄影帶和T-shirt,看到帶子覺得起跳時姿勢不夠優美,兩腿沒打直,應該是有點腿發軟的關係吧.我學生時代游泳比賽也是得過獎的,下次有機會再跳時要把我最美的跳水姿勢拿出來.老實講我也非膽小之輩,年紀雖不小了,但六福村的笑傲飛鷹、大怒神或是月眉的拯救地心都是家常便飯,可是和這次彈跳相比,真是小巫見大巫。 

  

↑Crown Range Road 

   離開Queenstown往北邊的Wanaka時,看到有一山路指標也是往Wanaka方向,名為Crown Range Road,看看地圖這條路距離較短,我們決定走走看.但後來發現一來因山路崎嶇,二則因為此路風景非常優美,常會讓你停車駐足,結果多花了一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Wanaka是位於Lake Wanaka 邊的一個湖邊觀光勝地,湖邊的景色要比Queenstown的湖邊漂亮多了,淡藍色的湖面上還點綴著風浪舨,獨木舟,帆船以及飛行傘,岸邊則有一群群的鴨子等著爭食遊客丟下的食物,我在Queenstown住了二晚,早知道應該安排一晚住這的。Wanaka 東邊二公里有一遊樂場所叫做Puzzling World,裡面有一立體迷宮,聽說要走出來可能得花上一個小時的時間,因時間有限我沒去試。

(更多精彩照片請看個人相簿)

↑↓Lake Wanak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209839

 回應文章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漂亮的皇后鎮
2006/06/22 14:08

來到紐西蘭 感覺到皇后鎮之美

讓人印象深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熟悉
2006/04/25 00:55

好熟悉的感覺喔

回到曾經生活過的地方

紐西蘭 ~ 人間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