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澳逍遙遊---3.Albany 看不完的沙灘
2006/08/28 00:31:20瀏覽1703|回應1|推薦8

Albany Downtown ↑

早上 8 點左右就出門,沒有太陽也有些冷,先把車子停在路中間的停車格。街景還蠻好看的,拍了些照片, gift shop 還沒開門,決定先到海邊逛逛,在城市的南端發現一處白色沙灘,正愁找不到路下去準備離去,突然發現有階梯下去耶!好白的沙,拿出鏈袋給兩個人女兒裝沙或貝殼,不過沒看到美麗貝殼,倒是有幾隻死海星。老二本來裝了一些白沙,幾天後,她說白沙弄得包包臭臭的就倒光了,原來這些白沙有海腥味啦!接下來去看看 Nature Bridge ,小朋友不想下車因為擾人蒼蠅會圍繞著飛,於是我又帶著無線電下車以便 隨時連繫。這裡的海岸都是懸崖峭壁,有幾個像是日本的年青人竟然下得去幾百公尺下方的海邊岩石。站在Nature Bridge 的洞口可以聽到海浪打進來震耳欲聾的聲音。接著去看海邊的風車,海風很大,靠近風車時只聽到轟轟的風車轉動聲,加上沒有太陽又飄點雨,有震撼恐怖感。

Albany外的海灘↑


  約中午時回到市區,停在一家餐廳旁的車位後就東走西走想找個店午餐,有家中國餐廳招牌寫著 fully licensed 好像沒開,奇怪,中國人應該很勤奮的,是不是因為過農曆年去了。(餐後再經過時才發現 open 字樣)最後決定回到停車旁的餐廳去吃,點了咖啡和巧克力飲料和 3 份有生菜的餐,不知那位可愛的服務員是問我巧克力飲料加的奶油和冰淇淋要加多少還是其它,聽不懂,真複雜,回她兩種都加吧,她笑笑回應。走出餐廳後,想到付小費的事,我完全忘了這檔事,到目前為止沒付過因為這是我們頭一次到餐廳用餐。 如果需付小費,這餐澳幣 60.10應付多少?10%-15%嗎?(後來上網查 澳洲教育中心: 基本上,澳洲並無給小費的習慣,計程車也無須付小費。如果您對服務人員的態度覺得滿意,以可斟酌給對方小費。)

     
       用餐後去早上就選好的那家店 shopping ,老大想買一隻白色的無尾熊,因為是填充戎毛玩具怕又引起過敏,我較難答應,妹妹就拿了它在媽媽面前一直說可不可以買、我很可愛等等,我們也覺得它很可愛,加上妹妹已買了隻彩虹袋鼠,最後還是答應了。在店裡有看到一些原住民作的框畫,但還沒衝動到想買。逛完便 駛離 Albany了 ,出城前在路邊有片河邊草地有大群水鳥,我拿著照相下去拍照,過一會兒老婆也出動幫忙趕鳥,好讓我拍到飛來的樣子,兩個女兒只顧著在車上玩新買的玩具,理都不理我。沿著 coast highway 開了一陣子,看到一片沙灘,印度洋好藍好綠,伴隨藍天白雲,忍不住下水玩玩吧,也許是因為學校開學了,很多海灘都空空蕩蕩的,猶如我們的私人專屬的!到達 Walpole 時約下午 5 點多, 原本想走的Tree Top Walk 也關門了,原來淡季的營業時間是早上 9 點到下午 5 點,所以明天也不用太早來囉。


驅車直奔海灘↑


  傍晚本來去問一家 club 兼 motel 的旅館一晚, 120 元澳幣但沒有廚房,因為我們有買了些青菜所以希望能找有廚房的,他介紹我們去另一家,我聽不懂那家是啥,不過還是找到了,但進去一看應該是青年旅舍之類的,可能廚房浴室都要和別人共用,我們一家老小可不想這麼刻苦,於是再找。另一家一晚 145 澳幣也是沒有廚房,不過看到有 laundry ,而且又不好意思再回去第一家$120的去住,就住這家吧!(幹嘛跟錢過不去,下回還是該吃回頭草。)我和老婆去買晚餐順便散個步,叫小朋友先洗澡,有人敲門都不要回應。 Walpole 也是個小小鎮,我只看到一條主街,一、兩家餐廳,兩家 motel 加上一處青年旅舍,有些店也關了。點了 grilled fish 漢堡和 fish & chips ,,路上就我們倆,難到遇到個人迎面而來,還會彼此打聲招呼。

沙灘上就只有我們一家人↑

  回到 motel ,女兒說有人打電話來不知問什麼,後來那人說是不是爸爸不在,大女兒說yes,那人就掛斷了。應該是老闆問我們要不要用餐啦,我誇她很厲害也聽得懂一些。本以為她們會較喜歡漢堡,結果 fish & chips 大受歡迎,好多塊好好吃的炸魚,有機會還要再吃。因為有洗衣房,就先洗吧,也不用等到 5 天才洗,可是這一洗又讓我覺得洗衣服真耗時間。洗到都沒零錢了還是沒乾,去向老闆換了一元硬幣繼續烘,每次要等 2 、 30 分鐘,很累人。一元都用完了還是沒烘乾, 10 點多office竟關了,衣服又沒乾,想去加油站換一元可是店也關了,突然想起也許那家 club 沒關,真的耶,遠遠的就看到那個有印度血統的老闆還在吧臺。正在高興換到硬幣了趕快繼續烘, 11 點多去拿衣服時,洗衣房的門竟也上鎖了。可惡,什麼爛旅館,花了 10 元才洗好,衣服又無法全收回,受不了,只好等明早囉,只是心裡不爽。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eng&aid=41949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叫Pub不是叫Club
2006/09/07 21:55
  本文寫得很真切.但是在澳洲的酒館兼賣餐飲的地方叫Pub (Public House)不是Club. 換句話說Pub是供眾人使用聚餐,聊天的場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