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姐與她的寵物~電小二推薦
2007/05/05 11:53:39瀏覽2234|回應18|推薦63

感謝電小二推薦此文--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健康|貼心下午茶

大姐專門收養流浪貓狗,這是眾所皆知的事。這不是一、二年的事了,也不是一時的興起,這件事已持續有三十年了, 她並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動機,完全出於一顆悲天憫人的心。

大姐住在公寓的三樓,空間極為有限,所以她得定期、定點到外面去餵養她的一群朋友。他們都很聰明,時間一到就會在固定的地點昂首企盼,大姐也一定不負眾望,風雨無阻的把餐點送達。這也是為甚麼她總是不能離家更不能來美國找我的原因。

說起她收養流浪狗的經歷是三天三夜也說不完的,每隻狗都有一段血淚心酸史。

有的狗被虐待得殘廢了,有的狗腳斷了,血肉模糊的在街上遊蕩都沒人伸出援手,煞是可憐;

有的狗被皮帶緊緊的勒住脖子,頸部的皮已被磨到見骨頭了,還到處被人踢打;大姐看到這樣的景象絕不會袖手旁觀,她會想辦法去救助這些流浪狗。

但這些流浪狗也不是容易接近的,他們一向被敵視被虐待慣了,所以一有人接近,他們也頗俱戒心和敵意,甚至還會攻擊別人。

大姐很了解這一點,一旦發現她要拯救的對象,她會遠遠的觀察他的動靜及出沒的地方,然後先拿食物和飲水去示好,利用好幾天的時間慢慢和他們建立感情和信賴,等到可以接近時,大姐就設法解開他們身上的枷鎖(狗鏈,繩套或橡皮筋),然後抱去獸醫處治療。

沒有一隻流浪狗的身體是健康的,不是跳蚤就是虱子,或是傷痕累累,大姐都一一耐心替他們治療身上的疾病每天搽藥,並帶他們去做結紮。

由於收養的數量龐大(最多達100多隻),加上本來只有流浪狗,接著連流浪貓也一併接管,為了龐大的伙食量,她只好到附近快餐店到處去收集剩飯剩菜,再載著四處去分送。

這樣的工作有點低下而且辛苦。她本是一個音樂老師,有一雙彈鋼琴的手,如今卻整天與流浪貓狗為伍,為他們做牛做馬。

大姐感情非常豐富,貓狗失蹤或病死她都像失去親人般的痛哭流涕,心情會低落許久,甚至撰文紀念她的貓狗。

這讓附近不知情的民眾誤以為她是被拋棄的棄婦,總是背後指指點點的說她可能有神經病。

殊不知這是她悲天憫人的情懷,可憐那些不會說話的貓狗,不能訴說他們的痛苦和委屈,想到這些大姐總是流下傷心的眼淚,並背負起被誤會的冤屈。

ä 路邊的野貓ä

其中有一些較有靈性、較為得寵的貓狗,可以住進大姐的家,儼然是家中的一份子,可以自由自在的四處逗留,這些被選中的貓狗就像烏鴉變鳳凰般,從此過著養尊處優的生活。

看看這些照片就知道大姐是如何 寶貝她的寵物了,每一隻都有來歷,每一隻都有名字,他們都是家裏重要的一份子。

ä這是我的寶座~人家的眼珠是黑色的,都是鎂光燈害人家看起來像是青光眼!

ä主人愛乾淨所以我也學會蹲馬桶,這個姿勢還可以嗎?ä

        

ä在外面被追打的狗,帶回家暫避風頭ä

ä主人要載我們出去玩ä

ä猜猜看,這是玩具嗎?ä

ä睡覺時間到了,各就各位!ä

ä這隻肥哥(台語發音)小姐是有來歷的喔!

話說姨婆有一隻老母狗,生了一窩小狗,其中有一隻黑黑的,姨婆最不喜歡所以送給大姐,取名小黑,小黑是大姐生平第一隻狗,寵愛備至,讓他結婚生子,這隻肥哥小姐是小黑和咪咪的女兒,也是老母狗的外孫女。ä

ä生病被主人遺棄的狗!ä

 

 ä去台南遊玩時撿到小白ä

ä大姐也愛蒔花種草的,可惜她住在公寓,空間有限但她仍自得其樂ä

人家都說長兄如父,長姐如母,大姐的確很有威嚴,小時候對我們管教嚴厲,像走路不可駝背,吃東西不能有聲音等等,她都很認真的隨時糾正。

僅以此文送給大姐作為她今年母親節的禮物。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tsailu&aid=9393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eborah
原來如此
2007/05/07 19:58

原來我們家的小黑竟是妳最不喜歡才送給我們的喔~

唉! 在我家是人不如狗~


安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報滿滿
2007/05/07 04:00
福報在行為行進間都是一點一滴如聚沙成塔般的不易,
但將來必有福報滿滿為回饋~

祝福美嬌姨婆和您大姐母親節快樂~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一定有好報
2007/05/07 00:38

你大姐真的好有愛心喔!而且每隻流浪動物養的都這麼漂亮,好令我感動。

在此致上最高致意。Wish the very best to your sisiter and those cute animals!!


狗媽咪
敬佩!
2007/05/06 22:51

"便利商店"土司,麵包,鮮奶等食品,一過時就必須報廢丟棄(有的還OK)

與其聯絡,不失為餵養食物的來源喔~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感人的
2007/05/06 08:04
姊妹情深 也祝你母親節快樂
blue phoenix


anybo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姨婆的大姐是活菩薩
2007/05/05 19:45

照顧人已經不容易

照顧被棄養的貓狗一定要有悲天憫人的心才做的到

大姊持續照顧三十年

一定是有顆菩薩的心

好感動



靜 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佩
2007/05/05 17:40

辛苦妳的大姐了

看很多餵養外面流浪狗貓的義工心聲

每一次還是會很難過

流浪貓狗好不容易有這些義工關心、照顧

可是還是有許多人們異樣的眼光、言語

甚至於還有人會把不要的貓狗

丟到這些義工家的門口外

想到就氣... 又不是有補助款可申請,那些餵養照護的費用,可也都是義工們自己省吃簡用攢下來的呀....只為了能給這些可憐不會開口說話的生命,一點點生存空間...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剛才看完姨婆好口才的兒子
2007/05/05 13:16
現在又來看姨婆善心的姊姊.  姨婆真是個幸運的人.  也祝你母親節快樂!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