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北海道day5~1、5~2:6/6、6/7 札幌、富良野、四季彩之丘、美瑛、青池
2018/06/18 09:27:56瀏覽2865|回應0|推薦17

   青邀我參加村內發起到日本北海道的旅行團,繳了訂金開始「做功課」才知道我們去的時間正是花期空檔(櫻花、芝櫻、鬱金香花季約到5月下旬,薰衣草6月底才登場),看樣子賞花的願望是要落空了!

   出發這天遊覽車接送我們到機場,本團含同村領隊一共30人,許多人和我一樣都是首度赴日。行前說明會時聽導遊說6月的平均氣溫約19~26度,可穿短袖衣褲、帶外套就好,於是就有長輩只提了2只包包,讓我們差點跌破眼鏡。根據最新的一週天氣預報,有可能會有12度低溫和30%的降雨機率,看起來和冬天差不多。

   原本搭乘小港機場13:00出發的華航班機,因飛機晚到延誤了約一小時,抵達新千歲機場已經是當地時間晚上7點多。飛機上看著夕陽緩緩西沉,暮色籠罩著切割成一小塊、一小塊長方形的田地,又是一番不同的體驗。

日本入境卡、海關申告書填寫&行李、出入境規定http://lazyjapan.com/regions/all/transport/immigration/

   下機後明顯感覺天冷,往札幌途中導遊發給我們一人一顆青森蘋果,他說台灣買的外皮都有上蠟所以要削皮吃,我們手上的新鮮蘋果只要洗乾淨就可連皮吃,因為最營養的部分就是表皮。領隊在小港機場分贈每人一小盒壽司當午餐,下午2點的飛機餐算晚餐,7點多在Rera outlet 吃拉麵不就是宵夜了?

   入住飯店卸下行李後,步行到附近超市逛逛,看一看商品擺設和農產品種類。

   清晨3點多天就亮了,日出時間約早上4點,我們開玩笑說如果來這裡務農,日出而作、日落而息,一天可以工作15小時。早起散步四處看看,欣賞美麗的花花草草。

   今天是賞花行程,明知道終究要失望的,卻還忍不住期待有奇蹟發生,沿途的民宅沒有鐵窗束縛,庭院裡的植物也都整理得漂漂亮亮,鋼瓦斜屋頂是為了方便冬季清除積雪,因為日本地震頻繁,為了防震房屋也沒有透空的遮陽板設計。

   北海道是日本現時唯一以「道」取名的行政區,面積78,420.79平方公里,約為台灣的2.3倍,人口卻不及台灣的四分之一,是日本人口密度最低的地區,也因擁有日本四分之一的農地,成為日本重要的食糧提供基地。

    富良野的富田農場以滿山丘的薰衣草、紅色及粉紅色的罌粟花、白色的滿天星等多樣萬紫千紅的花卉聞名於世。除了紫色薰衣草及芳療相關產品外,也有薰衣草乾燥花、芳香劑、化妝品、香油等特產,並設有展示薰衣草及介紹富田農場的資料館,以及日本唯一由薰衣草抽取精油的蒸餾工廠等設施。

   來到這裡不可錯過的是薰衣草和哈密瓜霜淇淋,我選擇綜合口味,清爽的薰衣草和香甜的哈密瓜一次滿足。

   乾燥花之舍號稱日本最大規模的乾燥花展示空間的建築物,販售以乾燥薰衣草製成的乾燥花環以及其他乾燥花作品。使用大量粉紅色系的花材表現出「春天和賞櫻花」的乾燥花作品,乃是來自花藝之國荷蘭的花卉設計師Len Alkemade所製作。

  「春之彩色花田」和「秋之彩色花田」花況較佳,罌粟、小白菊開成一片花海,成為遊人爭相取景之處。

   自春天到初夏薰衣草花期到來之前,冰島罌粟、東方罌粟以及羽扇豆(魯冰花)以及各種四季綻放的花朵等,在這片花田盛開,從花田可以看到對面殘雪覆蓋的十勝岳連峰。

   「展望花圃 四季彩之丘」(通常被簡稱為四季彩之丘),位於美瑛的「景觀道路」的一座小山丘上,佔地15公頃,非常廣闊。在春天到秋天的花季裏,數十種草花競相開放,就像一座花樂園,入園可見花田吉祥物麥草卷君。

   小巧可愛的粉蝶花(琉璃唐草)(上圖左下)惹人喜愛。

  以全景聞名的「美瑛之丘」佔地十分寬廣,東南邊有著可以欣賞背靠十勝岳的美麗山丘的「風景展望路」,西北邊是因為在丘陵地種植各式各樣農作物而被稱作為「拼布之路」的く美瑛之丘(びえいのおか)。我們來的時候綠油油一片,尚且無法分辨植物種類。

   拼布之路上有有七星香煙外包裝上的七星之樹和日產汽車廣告的拍攝地KEN&MARY的樹。

   北西之丘展望公園位於美瑛市西北方向,有一座金字塔造型的瞭望台,供遊客登高望遠,是拼布之路的一個景點。登上高台,附近田地、美瑛丘陵及遠處的大雪山山脈都可盡收眼底。

   2012年被APPLE公司用來作為電腦桌面背景而成為話題的白金青池,是當地政府於1989年修築水坭堤壩來防禦十勝岳火山噴發岩漿向下漫流,於1994年12月左右堤壩建成後,截流的藍河所形成,因為池水水質而造成肉眼可見有如藍色的湖水面,是人生之中必定想看一次的美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scandy&aid=11253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