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國兩制反對與否結果就是你死我活
2014/10/08 12:40:15瀏覽756|回應4|推薦33

如今兩岸中國因「國共內戰」已成一邊一國的兩國相對峙,然為了能和平發展需要保持相互交流,以待將來統一中國?

這是兩岸中國人為了解除國共仇恨,希望中國能統一的心願。此情境這是在中共「文化大革命」後,窮得要自取滅亡喊救命歡迎台胞返鄉救親人,歡迎台商投資救中小企業到國營企業時是如此,而如今海陸空經濟發展能和英美爭雄,卻對台灣說要堅持「一個中國的原則」不能分裂中國,反對一邊一國,兩個中國的存在?然事實大陸「中華人民共和國」已有65年,台灣中華民國卻已存在103年,兩岸堅持的「一個中國原則」很明白就是得消滅一國存在。雖沒有指國名是誰?但從中共在國際外交處處打壓台灣不許各國承認「中華民國」只能以「中華台北」代替出現,豈不是擺明要消滅「中華民國」存在嗎?

同時為爭得台灣民心又說:中共的─「一個中國的原則」內涵是「一國兩制」不是要誰吃掉誰?這就是很明白宣告台灣人「中華民國」消滅了,民主社會制度仍保存不變。(中共這種心態以謂將人民的國滅亡了,只要民主制度不變,人民會服從。或者會不在乎國名的)

民主制度是普世價值,民主雖有不好現象,不能說民主制度不好,民主的問題還是要循民主途徑解決,不能放棄去行使專制。而社會一旦成為民主制度,想再專

 

制很難,要中華民國不存在也難,這是中共的苦惱問題。(目前的香港正是如此。)台灣中華民國反對「一國兩制」「一邊一國」就是根本要消滅中共在大陸的存在。這不也就是你死我活麼?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son927&aid=18005007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讓一步
2014/10/19 12:08

樓下格友的各讓一步是在說夢話,

台灣早已讓無可讓,

問題在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事實存在,

共產黨和民進黨一個樣,

都要消滅中華民國。

 


Joson(joson927) 於 2014-10-19 12:59 回覆:
******台灣早已讓無可讓******


問題在中共不承認中華民國事實存在,


共產黨和民進黨一個樣,


都要消滅中華民國



對!!!!
說的是!!!!!!!!!!!!!!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簡單
2014/10/09 12:32
各讓一步,都是中國,維持現狀就是一國兩制。
Joson(joson927) 於 2014-10-19 11:14 回覆:
Pearlz早安!
若要「一國兩制」,但現在明明是兩國對峙,就得消滅一國才是一國。
如何維持?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9 10:17

和平共存
且把過去留下的難題
交給未來吧

祝福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一百零三歲,生日快樂

Joson(joson927) 於 2014-10-09 12:17 回覆:

說得好!

祝福中華民國雙十國慶

一百零三歲,生日快樂

請品嚐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場你死我活的爭鬥
2014/10/09 07:25

立足點並不公平

結局也不一定站在公義這一邊

唉 ~ 切

Joson(joson927) 於 2014-10-09 11:30 回覆:

一針見血!

非常贊同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