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二年國教--與洪安老師的對談
2011/08/26 22:36:44瀏覽750|回應0|推薦6

我們這鄉下學校何其有幸!能邀請到最近當紅的補教名師洪安,免費到東部的小鎮上,

幫我們的小孩們做基測的輔導.

在他來之前,我就很想問問他,像他這樣年逾不惑卻又號稱二十五歲,

然後還穿著十八歲的高中制服去讀建中,肯定有個與眾不同的想法!

一見面,我直接就問:"你到底在想什麼?"

他稍愣了一下,顯然沒想到我這鄉下小主任竟然開門見山的直接問這問題.....

"我就是要爭取個發言權!"他說,"這麼多年來,教育政策都是那些坐冷氣辦公室

的人想出來的,絲毫沒有聽取基層教育人員,學生,及(真正的)家長的聲音,

每個計畫都是在不成熟的情況下推出,出錯再修改,

完全沒有考慮到學生的成長只有一次,不能拿學生的未來作為實驗......"

他憤怒的表示!

他很沉重的講出他的訴求:"第一線從事教育的人員,都很清楚現今的教育環境

已經非常惡劣,但是教育部根本沒有從錯誤中學教訓,硬要在沒有完善的規劃下

強推十二年國教!而且都騙大家說已經採納各方的意見,硬幹到底,最可惡的是,

出錯了又沒有人認帳,孩子未來都被他們賭掉了?因此,我要引起社會大眾注意

這個問題,好好思考真的要接受這樣不成熟的計畫與方案嗎?"

聽完的當下,感觸甚多!是的!從九年一貫開始,教育部就再玩一場又一場賭博遊戲,

賭的是孩子的人生,台灣的未來.地方教育局為了經費不得不配合,

各校校長為了考核與升遷,不敢說真話,甚至助紂為孽!

基層老師就算在各種場合包括公聽會提出反對意見,一律被抹煞,

反而被教育官僚拿來交差說:"看!我們辦了多場公聽會,凝聚的共識!"......

哈!真是笑話.

洪安安慰我們說:"我知道你們在體制內,聲音出不去,沒關係,我在體制外,

我會努力爭取發言,讓基層教師,學生,及(真正的)家長的聲音被聽到!"

同事問到:"萬一失敗呢?"

"至少我努力過!"他無奈卻又瀟灑的表示:"我現在不做,老了一定後悔!!"

呵呵!洪安老師,光是你這句話,下次見面,非請你吃頓道地的本港海鮮不可!!

好個有使命的硬漢子!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jsk&aid=558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