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教士精神
2012/07/07 15:57:07瀏覽489|回應0|推薦9

在停等紅綠燈時,遇有兩位騎著自行車的年輕傳教士隨機向人問好,應是不少人的共同經驗。他們來自美國的鹽湖城,不遠萬里來到台灣傳教,此種精神令人感佩。

在電影「教會(The Mission)」中,傳教士從歐洲搭船到中南美洲,冒著疾病、險峻地形、氣候、文化、價值觀等等迥異情形,為的只是宣揚宗教理念,無懼於犧牲小我。在台灣各地,也都有不同宗教的傳教士或道長在台宣教數十年,無私無我奉獻的動人事蹟。這樣的宗教精神,應當為我國人所效法,放開眼界到世界各地傳播福音。

宗教是種撫慰人心的平和力量,不應為人的功利愛憎心所左右,任何以威嚇藉機斂財或捐贈圖獲好處的形式上宗教,都不能算是真的宗教。

**記近數日省思宗教信仰的心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6607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