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北門
2016/02/14 11:14:46瀏覽700|回應0|推薦35

臺北市國定一級古蹟北門,位處五路總口,也是台1線與台3線起始點,在如此交通要衝點矗立著,猶如人體血管匯流的心臟放入一塊大石,不阻塞也難。

基於保存古蹟、交通需求與城市美觀的多重目的,也許可以採取如圖示的鐵塔方式,將北門置於塔體中上段,並取代塔尖,揉合東西方文化特色,塔底可採多塔基柱方式,以供各路口車輛通行往來。

http://www.leons.com.tw/1447-thickbox_default/3d-a.jpg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6176&aid=4678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