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八)
2017/09/08 16:53:32瀏覽541|回應0|推薦2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八)

這一切非我所願、也不是我去要、去求的啦!就當他們都是天意吧!
就當老天爺不要我去桃園服務吧!
那麼老天爺是想把我放哪裡去呢?
我又何必在乎呢?該來的總會來誰擋得住?
接下來我繼續幹我的小中尉還要繼續接受基地裡一大堆的老班長對我的搖頭嘆息!只不過從此以後我下達的工作分派幾乎沒人提出反對意見;只偶爾有人提供更好的建議,甚至主動就幫我分派好工作下去讓大家執行!看來似乎一切順利....直到一天夜晚將近半夜我正值班時幾個小兵突然沒事衝進我們辦公室裡發出警告~~~有人打牌贏了瘋狗!瘋狗正不爽中!大家小心點!....因為中隊部裡正有人被噴!!
唉!什麼跟什麼!只能吩咐下去各自寢室整理妥當;明日早起一點環境打掃乾淨一點別絡了藉口給人修理!還好他沒過來算是一夜平安!
但是沒那麼簡單!躲過一次還會有下一次!沒過多久又是我值班的一天半夜裡相同的狀況又再度發生!但這次算是有分隊長在花了好大力氣哄他回寢室那去吃宵夜喝酒去!總算又過了一關!
但是這些吃吃喝喝的花費誰出?偶爾一次分隊長自己摸摸鼻子認了!
但這會是偶爾嗎?每次輪到他住隊值星全中隊就得擔心受怕一次!於是各分隊長大家商量著大家輪流看著他哄著他、請他吃吃喝喝別讓他到處去噴!!!這些花費就各單位自己出吧!我們軍照算是人最多行政事務費也多但也不可能夠多到這樣供著他;於是就大家再出點錢吧!從大家的獎金裡扣一點來補貼這個花費....
而人少的單位就慘了!只得想方設法調換值班時間儘量錯開跟他一起,一個月只能夠一次請他吃喝一整晚...!但沒幾個月下來大家都受不了了,能躲得躲、躲不掉的就任他噴!...最後....連哨兵都端出來了!各單位自行派出監視瘋狗人員互相通風報信....看往哪邊去哪邊就關門閃人!
唯一就是我們單位是必須24小時值班隨時待命的;沒得關門閃人!
找人陪他打牌算是最省錢的辦法了!但就是總會有人不小心贏了他!讓整個中隊就得擔心受怕一整天!
就在他再次搞掉我的升遷機會後過了好一陣子!有天一早突然指名要我送工作報告過去?平常誰送去都可以這回幹嘛指名我?本以為不會有什麼事,哪知他一見面就先提我升上尉時間到了吧?要不要他幫忙想辦法?一面假裝批閱報告說我們的報告都不按時呈交是存心氣死他?還說什麼我氣死他要就要我包五萬塊錢新台幣的奠儀給他當前金;當然事成後的後謝也不能少於這前金....!
幹!你跟姓羅的、你們幾次聯手搞掉我原有的升遷機會然後還有臉這樣跟我要錢給你來買官位升!什麼東西呀?我寧願中尉就掛到底也不給你一毛錢!這狗貪官污吏!
回到辦公室後大家都在關心我;就問我為何指名要我送報告去?
跟大家說了它要我拿五萬塊去跟它買官後大家都非常的生氣!但也無可奈何!知道我不會送錢的就有人勸我人在屋簷下要我忍耐花錢消災!我很生氣的說我寧願中尉就掛到底也不給這種狗官一毛錢!
想也知道就有人去打我小報告了!當天下午我們中隊的修護長特地到沒人的機堡那裡給我打個電話暗示我已經有人去跟瘋狗講我不給錢的事要我小心應對!
感謝修護長但我當時早就心灰意冷了!當兵為國賣命還得要花大錢去跟這種貪官污吏買官升?這是正人君子必須做的事嗎?花這錢不就是要我變成要跟這樣的傢伙一樣當貪官污吏嗎?
難怪許多的老班長寧願混日子也不想好好幹!難怪我學長退伍了的蔡機務長明明有很好的本事與能力卻寧願盡量什麼都不主動去做!就是因為這些貪官污吏的存在;沒本事又專們欺負陷害肯做事的人~~~~小時候的記憶、張鐵生、孫立人、葉少將....那時就一鼓鼓的湧了上來!
幹!要我花錢買官門都沒有!要整我?好膽你就試試看!我絕對跟你拼命!讓你下地獄去!
顯然我被要錢又不給錢的事私下傳開了!似乎有人私下警告過它了要是敢亂來也會對它不利!它也就隱忍了一段時間沒對我怎樣!但我很清楚遲早它會報這沒要到錢的恨!
一天夜晚又是我值班的時候;它也值班,照往例它不是找人出去吃吃喝喝玩女人就是找人打麻將弄些錢.這天算它背上加背輸了錢很不爽!聽說在牌桌上就給人家翻桌不玩了!
但是出事的不是在夜裡而是隔天一早!我擔心了一晚沒得睡覺還得照顧大家....挺累人的!
正在疲倦中卻看見這位瘋狗慢慢晃進了我們辦公室中、還帶著一身的酒味!跟我搭配的另一位官就私下找人衝回寢室去搬來茶葉與茶杯還燒水泡了杯茶給他好讓他醒醒酒;那知熱茶燙口卻讓他更不爽了!開始亂罵一通!但這時正是我們工作班上早場要完成工作回報狀況的時間;我得忙著接回報的電話與報告出去早上飛行前檢查狀況!一直不斷的來電還有回報狀況不停打斷他的謾罵!這又讓他更不爽了!越罵越離譜!連我身上這件穿了超過24小時的制服上些許的髒污都成了他罵人的理由!擺起官架子命令我立正站好聽他謾罵?想想不對!他這根本就是存心故意、針對我來著!是要報復我不它給錢是嗎?
於是就開口問它;這樣的罵人是因為我不給你錢買官事不是?當場讓它愣住一下子不知該如何回答我!過一陣子就開始端出官架子說什麼長官就是要糾正部屬什麼的....!
要硬坳是不是?無巧不巧這時專線電話響了我就去接電話沒理會它!哪知他就又開罵說我藐視它這長官!
專線電話是下達修護命令或是掛彈指示的專線,算是作戰命令;我值班時是聽你針對性的謾罵重要還是執勤接受作戰命令重要?
你是要阻止我接這電話嗎?
我不聽它的去接電話他居然又再擺出官架子說我藐視它!要記我過!
貪官污吏就只會這樣而已!要記我過?你就去記呀?我還在乎喔!如今我終於明白了當初在機務室那位來佔我的上尉缺的那位同事的想法了!遇到這樣的長官~~~~一個字!就是「幹」!難怪他會想混而不願好好幹!
貪官污吏就只會這樣而已!還搞不清處狀況要記我過!一旁另一位別分隊的分隊長就立刻提醒它上回桃園的事;你要是記下去會有什麼後果!才讓這傢伙趕忙改口;但要改口還想了半天!吱吱嗚嗚的端不出什麼好處分!哈!爛東西、看來也是靠花錢買來的官位吧!貪官污吏就只會這樣而已!
最後才吐出「管束」兩個字!要「管束」我一週?但它只敢口頭講不敢簽命令文件!
行!我基地裡有宿舍要我一週不出基地太簡單了!我跟你賭!那一週我就打死不出基地!
但你知道嗎?是貪官污吏的通常也是孬孬!我不出基地它就嚇到了!想盡辦法找人來勸說我或是用騙的要騙我出基地!因為我一出基地大門他就有藉口說是跟我開玩笑的沒處分我!因為沒簽命令文件沒證據!
但是它應該不知道有次我去大門口接人、大門的憲兵看到我的名字就跟我說:「長官你可以出去沒關係的;我們都會當作沒看到你的!」甚至於在警衛營的副連長也打電話給我說一樣的話!
出去又如何?沒出去又如何?我很清楚;它要為此付出代價!
留在基地不當班不執勤基本上沒什麼事!我幾乎都在寢室看書或睡大頭覺!有次還遇到副大隊長來查寢室;還好正在看書而不是睡覺!副大座挺有意思的問明了我是休班在寢室還暗示我好好休息躺在床上也沒關係!最好是出去散散心!
休班在寢室沒什麼事!就會想....想很多!最後決定寫了封信給王止戈先生;簡單幾句話~~~我不想幹了!我要退伍!讓我退伍!
一個服役尚未過年限的一半時間已到還沒升到上尉的小中尉為何要退伍不想幹了?國防部跟空軍總部總要查清楚吧!因為還有其他方法可以讓我立刻退伍!
當長官的你要選哪一個?那種方式?
調出我的資料一看~~~比敘都在前幾名;記功嘉獎也一堆還有未發佈的小功一隻?任誰都知道一定是出事了!先去查清楚再說!
查一定查得清清楚楚!因為這事在基地早就傳遍了!剩下要怎麼辦而已?
留我不留?我留不留?這是他們的兩難!我知道他們花了蠻大的力氣找了不少人(關係)連我老爸都被說動了!要我留下!唉!這下我也兩難了!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8527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