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二)
2017/08/03 23:42:09瀏覽198|回應0|推薦0
人生體驗(之過程三十二)

什麼爛東西!說他下令一切他負責!我勸了他不聽還要搬出「抗命罪」來辦我;出了事又當烏龜不敢承擔還要我去為他受死頂罪!幹!無恥的貪官污吏!
最倒霉的是、我原本被記了一個小功要在出事那天發佈的也因此而被取消發佈!最後還因為被他堅持要連坐記了我兩個申誡!(雖然事後我們隊長有幫我記上兩隻嘉獎給補回來,但是那沒被發佈的小功就永遠登錄在那邊註記著未發佈!本來我不在意這個,我是退伍很久了後幫我過世的老爸辦理旌忠狀時填報申請資料也要填入我自己的軍籍;承辦人員輸入電腦一查之下驚訝地叫出來~~你有個小功怎麼是未發佈的?喔還有幾個申誡...但都是受連坐的!都有補回來!...哇!你不簡單!只服役十年還是上尉而已就累積了這麼多的記功嘉獎還有勳章!怎麼沒升到少校呢?~~~都十幾年過去了我都忘記了!你們有需要這樣驚訝嗎??)
但是;事情不是這樣就結束了!這樣的傢伙就記仇記我一輩子;還暗中故意搞我好幾次若不是基地裡包括其他單位的學長、老班長們刻意的提醒我讓我躲過了好幾劫否則就不知要被他陷害到什麼地步!
好幾次害我不成就故意搞掉我原本佔的上尉缺;還刻意的找來一個別單位都不想留的混混來佔缺升官卡位,搞到後來跟他配班的總班長火大了拍桌子叫他閃一邊去別佔著管制桌搞狀況害別人!自此以後全機務室裡人人自危;沒事時不再有人願意待在機務室裡,不論天再冷、風雨再大能待機堡就絕不回機務室裡(只要那姓羅的少校金廷在)!
搞掉了我原本佔的上尉缺時是說好會在我時間到之前幫我調一個上尉缺補回來;但是...、想也知道根本不可能!存心搞我整我的誰相信他.然而在那時我們隊長也連帶給了我這個承諾,雖然我壓跟沒有去找他要過;但就我所知、中隊裡有不少人都在刻意地向我們隊長、輔導長點醒~~我升上尉的時間要到了!但是因為當時來佔我那上尉缺的那傢伙實在是「聲名在外」,沒有人也沒有其他單位願意接受他所以他走不掉又服役年限不到退不了伍;就跟一隻釘子一樣定在那邊動不了!他動不了那個缺自然不可能還給我!就這樣賴著,賴到了我都過了升遷的年限而看著基地裡我們其他的同學一個個的掛上了上尉階級!
當年不是沒有其他的修護單位私下來找我想讓我過去他們單位任職;但是礙於那姓羅的黑心記仇怕他在暗中搞個陷害他們單位的事,這是誰都難防與難承受的痛!就這樣我們機務室裡三個死釘子,兩個爛貨全基地裡沒人要,還一個我是別人想要卻又有顧忌而不敢要!後來我們隊上的預官、政戰官要退伍前又私下拉我去跟我說隊長這陣子很不高興....為了這些事!SO!引狼入室的那隻狼是我嗎?呵呵!誰引來的狼?後果自己去承擔吧!
也終於知道為何之前的蔡機務長在打定退伍前時不時的感嘆「好人不長命....」!我只是皮厚點敢講話而已;其實許許多多的學長、教官前輩們所具備的修護知識與技術都比我更優秀,只是礙於這樣的官場....他們寧可裝傻、寧願少事....!因為就是有那種「貪官污吏」爭功諉過還要陷害別人的傢伙在,誰想被害?你做多了、做好了他們就跑來爭功勞;就搶績效,無恥到連一點點都不留給你!他們自己做錯了搞砸了就把著你不放(就算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想盡辦法要將罪過推給你!
那段時間裡....時不時的常常出現在我腦海裡的分別就是我小時候記憶中的石侍衛隊長、張鐵生伯伯、葉中校的影像!
後來聽說幫我找到缺了!等時間到就可調過去了!(已經出了缺還要等什麼時間?陰謀!)調過去哪裡?卻是非常有名的軍械照相分隊!此消息一出、很多人來跟我表示恭喜但也是嘆息!其實是嘆息的人多過恭喜的!因為很多人都知道那是個跟機務室有得比的辛苦單位;而且....在當時郝總長的政策下裁缺是必然的!更有人直接跟我點明了、那軍照的直屬上司姓梁的軍電中隊長跟那姓羅的少校根本就是一夥的!我這一去簡直是從一個小土匪窩換到一個更大的土匪窩!
我會在乎嗎?不!想搞我最好有點真本事!我可沒那麼好欺負!
官階不是我要的!當初來唸軍校一是為家裡省錢(老爸還有留在大陸的妻子兒女們要養);二是因為我想學學飛機的一切我才來考進空軍機械學校的!
官位階級對我而言沒任何意義!我想學到的東西對我而言才有意義!我心裡清楚得很;這一調根本不可能讓我有得升上尉的機會!只是用來騙騙某些人而已!
果然調職命令發佈的同一天也就是發佈裁缺的同一天;表面上的上尉缺就這樣飛掉了!擺明的就是整我是嗎?呵呵!那不是我想要的我根本不在乎!對於這些貪官污吏的招數,欺負在乎的人有用、對我根本不痛不養!看那些傻瓜在自嗨;以為整到我了,但我心裡也在暗笑!其實全基地裡在暗中支持我的人更多!
是傻人有傻福嗎?非也!我會去是因為一不想待在機務室讓隊長難過自己也不好受、二是基本的飛機一般維護已經學得差不多了;是該換換新東西學習了!換到軍照有槍砲彈藥、飛彈可學(懂這些這樣比較有像在當軍人吧!)還有照相、攝影技術可學;再來逃生系統也是一門蠻有趣的科學!更重要的是飛機上軍械的電子控制系統將會是未來戰鬥機的最重要裝備之一!而我當初在機務室時又再次的複習了電子學;這對我去接受那算是有點古老的F-104之軍械電子系統應該是有幫助的!果然,新一代的戰鬥機如F-16、IDF、幻象2000等等,這些都是以更高等級的電子、電腦自動控制系統而聞名的!
可最讓我意外的卻是這被裁掉上尉缺的軍械照相官一職;因為F-104有一型式是專門偵查照相的,因此我受訓完一般的照相術後還必須再去受偵查照相的技術訓練與照片判讀的情報技術訓練!當時我還搞不清楚狀況;因為我們基地又沒有偵照機在(這些機型以往都是擺在桃園基地的);而要受這些訓還得先被身家調查過....我跟我們當時的軍械首席官問說確定要派我這最菜的新進人員去受這訓嗎?資深的不行嗎?
哪知我們那位首席也是我的學長直接就說:誰叫你要來接這軍械照相官的缺!這是你的專業、你不去誰能去?
~~~~待續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hn5438&aid=10782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