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遇
2013/06/06 16:31:01瀏覽1467|回應23|推薦74

兒子打好幾次電話央求她陪他去女方家提親。

他爸在臺灣開公司,兒子畢業後也回臺灣,跟著爸爸作生意。老爸說:

 

“自己家裏的企業不作,拿別人公司的薪水有什麽出路?“

 

好在兒子學電機,對爸爸的高科技企業也很有興趣, 囘到臺灣, 不但在事業上表現傑出, 也認識了一位美麗聰明的女孩,雙方已論及婚嫁。

“叫你爸陪你去就好了,不差我一個”她推脫著.

“不行啦,媽,妳是我們家的中心,妳沒去,我怎麽辦?”兒子都快結婚了,還這麽會撒嬌。

“我公司一年才三個禮拜的假,年底前還得回去參加你的婚禮,那有辦法說走就走?”

“媽,妳就幫我這一次嘛,我結婚後就煩我老婆,不煩妳了,好不好?”

想到再過幾個月,兒子就是別人的了,她心軟了下來,答應為他走一趟。

星期五回臺灣,星期六和兒子,兒子的爸一起去南部女方家提親,星期日她就離開,到北京順道逛了一圈,星期二搭機回美國。

離飛機起飛還有四個小時,在機場三樓,她點了餐點,攤開愛陪,專注於網上世界。

“小姐,您的面相是大富大貴,福祿雙全, 一看就是有福氣的人”

一個聲音響起。

她擡起頭,一個穿暗色西裝,手拿咖啡色手提包的男子,不請自來的在她對面座位坐下。她皺皺眉,又是來要錢的。她低下頭繼續上網。

“妳五年內有喜事,孩子都比你們優秀,至少比父母好五倍“

她還是沒理他。

“妳這個人膽小,做事很難下決定,常常瞻前顧後,考慮太多“

膽小?那倒是有點像她。她低著頭,忍不住想笑。

“妳五年內肯定有喜事,兒女都很孝順,會帶來福氣“

聼他講好幾次有喜事,她想到兒子年底前要結婚,怎麽我臉上有寫字嗎?這麼會猜。她擡頭看了他一眼,又低頭繼續回伊魅兒。

“妳命裏有桃花,要維護形象,別和小眼腈,鷹鉤鼻,禿頭的人交往”

她差點噗嗤一聲笑出來。

“別人以為你很有錢,其實你沒那麽有錢,去年有破財“

破財,她心想,不會是他爸吧? 他爸的帳戶從來不讓她知道,有沒有破財,她無從知曉。

“妳心裡的話不要隨便跟別人講,計劃好了才說,沒作成以前不要告訴別人”

這倒又有點像她,她只要認定某人可以推心置腹,縂是全盤托出,藏不住心裏話。

“你事業不錯,但是不算大成就,沒有自己當老闆“

說的也是,她在心裏默默同意。

“要多用腦筋,什麽事情三思後行“

這個人好像有點小學問。她又想笑。

“你的面相是大富大貴,福祿雙全,兒女會回報你,帶給你福氣,你可以活到九十歲“

這人老提孩子,那萬一我沒小孩,他豈不自打嘴巴。

”七月要小心小偷,夜路不要走“

小偷? 她嚇了一跳,想到恐怖電影。不禁開口問他:

“你說有小偷,那怎麽辦?“

他打開咖啡色手提包,拿出幾個踱金的佛像

“這個佛像可以保平安,你佛緣很深,要多作好事”

“我是信基督教的,我不需要佛像”她搖搖頭。

“哦,你是信基督教的,那你不需要這個”他從從容容的把佛像放囘手提包。

倒還蠻有君子風度的,她想。忍不住再問一次:

“你說有小偷,那怎麽辦?會不會進到房子裏來?“

“你就小心一點,皮包不要亂放,就不會被偷了“

“所以小偷不會進到房子裏,是不是?“

“不會啦,小偷祇在外面,不會進家裏的。進到人家房子裏是犯法的,會被警察抓的,上帝會保佑你 “

她放下心,這個人還算有良心,沒有因爲她不拿佛像就趁機恐嚇她。

“八月十五別看星星月亮,不然會破財”

“什麽叫不要看星星?”

“就是不要仰頭看星星月亮,就八月十五那天。不然會破財”

“哦”她再度低頭上網

“八月十月有 財運,會發財,可以投資,也可以買獎券”

她繼續保持沉默

“妳五年內一定有喜事,孩子很優秀,會帶給你福報,你面相是大富大貴,福祿雙全,你一定會活到九十嵗”

聼這麽多好話,她有點受寵若驚。仿佛他說的全會實現。她擡起頭說:

“謝謝”

“給點香煙錢吧!”

他說的很模糊,她有點不懂。

“小姐佛緣很深,要多作好事,給點香煙錢吧!”

“哦,你是要我給你錢嗎?”腦子還在網路上的新聞,她有點糊塗。

“小姐福祿雙全,一定活到最少九十嵗,給點香煙錢吧”

“哦,好”她打開皮包,掏出一張一百元人民幣遞給他。

“要成雙呀,小姐”

“你不是說別人以為我很有錢,其實我沒那麽有錢,去年有破財嗎? 我沒那麽多錢給你了”

“要成雙才行呀”

皮包剛好有一張一元和五元,“好了,这樣成雙了吧“

他從對面座位起身,拿起放在桌上的咖啡色手提包,看著她。

“你的面相是大富大貴,福祿雙全,兒女會回報你,帶給你福氣,你一定可以活到九十歲“

她點頭微笑說“謝謝“。

他走後十分鐘,她忽然想到,忘記問他一件事。

他會怎麽說呢?

她是基督徒,她從不相信算命,但此刻,她忽然好奇想知道他會怎麽說?他對她的很多事,似乎都説的蠻準的。不管是不是巧合,她很想知道他的預測是什麽?

看著桌上他留下的名片,釋得宛-華山天台院。看著名片上的電話號碼,良久,良久。她鼓起勇氣,買了張電話卡,到公用電話撥過去。

“我是剛剛那個在機場餐廳跟你説話的“ 她有點心虛

“對對,我知道,在機場樓上的那位小姐“

“我忘了問你,那我的婚姻怎麽樣?“

“你那位丈夫, 是你前世欠他的, 爲了家庭幸福,爲了你的幸福,你就讓他一點, 你兒女將來會回報你的“。

“爲什麽讓他一點才會幸福? 已經讓了一輩子了“

“你丈夫, 是你前世欠他,現在來討債的,爲了你的幸福,就盡量多讓他一點, 你兒女將來會回報你的“。

“哦,哦,好,謝謝“ 放下電話,她覺得像剛作了一場怪夢。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7727452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華夏巫術文化能夠存在多久----江湖術士就能存在多久!!
2013/06/22 04:41

華夏巫術文化能夠存在多久----江湖術士就能存在多久!!

“華夏巫術文化”的體現-----神仙,命運及脫離經驗法則"虛無飄渺"形而上的類比!!

人的"自由意志實踐能力"在哪裡體現?

人是"自由意志"的主體-----怎麼都是要別人替自己"尋求解答"了?

除了自己每有其他的主人-----不該允許其他的人替自己"作主",同樣的也無權替他人"作主"!!

這種根深蒂固"巫術文化"的"潛意識"----在面對社會各種挑戰,會很容易的"質變"轉換為,怨天尤人,罵爹怪娘,責備社會的一切,但是,就偏偏忘記了自己才是"自由意志"的主體-----自己的實踐力是改變周圍環境與生俱來的天賦!!

面對” 華夏巫術文化”實在是很麻煩的事-----應該由最基本的”農民曆”著手,將許多和曆法無關的訊息移除掉,但是,毛澤東已經死了,誰能做, 誰願意做這件事了?

華夏巫術文化能夠存在多久----江湖術士就能存在多久!!

“華夏巫術文化”的體現-----神仙,命運及脫離經驗法則"虛無飄渺"形而上的類比!!

人的"自由意志實踐能力"在哪裡體現?

人是"自由意志"的主體-----怎麼都是要別人替自己"尋求解答"了?

除了自己每有其他的主人-----不該允許其他的人替自己"作主",同樣的也無權替他人"作主"!!

這種根深蒂固"巫術文化"的"潛意識"----在面對社會各種挑戰,會很容易的"質變"轉換為,怨天尤人,罵爹怪娘,責備社會的一切,但是,就偏偏忘記了自己才是"自由意志"的主體-----自己的實踐力是改變周圍環境與生俱來的天賦!!

面對” 華夏巫術文化”實在是很麻煩的事-----應該由最基本的”農民曆”著手,將許多和曆法無關的訊息移除掉,但是,毛澤東已經死了,誰能做, 誰願意做這件事了?


Tomas

巴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8 21:32
聽說這是大陸實境耶,是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21 02:04 回覆:
應該是吧, 我自己去大陸玩時,就碰過好幾次耶﹗ 謝謝巴作家抽空來訪留言, 好久不見了﹗

天路(今日當如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富大貴
2013/06/11 02:52

開口之前,

應該也算出,

這位將活到九十的婦人,

一定會給酬金的吧。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12 13:12 回覆:

天路說對了

那個算命的真了解人的心理

果然

這個婦人聽了這麽多好話

覺得自己實在太幸運了

也就不好意思不賞點錢給這機場可憐的要飯的算命先生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10 22:09
上回跟MINNIE晚上在上海外灘散步 一旁一傢伙賊頭賊腦的 突然衝著我說 三次猜中你的姓!!烏雲飄過我還以為是什麼咧!!我看他一副衰相 就是猜30次也猜不中尷尬當場大笑了起來!!朝他揮揮手告訴他不必費心了!!就這點本事也想當神棍!!不屑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12 13:08 回覆:

要是他會猜中也蠻厲害的呀

這個海灘的推銷手法還是差了點

要是機場這個人

根本不會讓你有拒聼的機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y two cents worth ? !
2013/06/10 11:20
虛構的吧 ? 

宿命通極少 ? !

江湖相士 ? 『父在母先(仙?)逝』,說了, 等於沒說 ?
懇請不吝賜教?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12 13:06 回覆:

虛構?

瞎摸象的是

這篇故事

還是

“父在母先逝”這句話?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標準台詞公式
2013/06/09 20:09
可以代換名詞 形容詞 動詞 我要背下公式 開一間天算 一定生意興旺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12 13:04 回覆:

天算? 這名字不錯啊

而且

不但要會背

會講

還要臉不紅

心不喘

自信大概是算命仙的首要條件吧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毛骨悚然
2013/06/09 12:38

讀你娓娓敘述的﹐ 思想﹐ 如果自己碰到這種情況﹐大概會很毛骨聳然。

不知怎麼的﹐就是想遠離這些看命相﹐算命的人﹐覺得他們背後有怪異的靈。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12 13:02 回覆:
她說這個穿西裝的算命仙,看起來像平常人,而且他也不問什麽,就自己在那兒講,是蠻討厭的,但也沒法趕他走, 因爲是公共場所,每個人都可以坐位子。

山楓 @ 薪火相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觀察細微
2013/06/08 20:24

很多事是從細微處觀察出來的、另一些是根據人的心理和行為推敲出來的。比方說,最後那通電話,如果不是婚姻裡有不滿意的地方就不會打去問了,這是常理可以推斷出來的。所以標準回答就是"夫人前世欠下的",如此一來,既不需講述可以輕易查證虛實的細節,又可以使夫人安心認命,也算做了件好事。

估計如果夫人繼續追問,要如何才能改善關係,願者上鉤,騙局就會展開,悅己就有一篇精彩續集了。

如悅己所說,真實生活裡,基督徒是不算命的。因為,聖經已經告訴我們,世上沒有任何事,可以使我們與神的愛隔絕。我們已經知道自己因信得義的結局了。愛你喲!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09 10:19 回覆:

山楓老師說如果能使夫人認命,也是算功德一件,我很同意

我就看過一個真實例子, 有一朋友不本來要跟丈夫離婚, 就因爲算命仙說他丈夫過幾年會改過自新,變得非常好,不離她會大發, 所以她忍著,果然後來重修舊好。

對非基督徒而言, 如果算命仙祇講好話, 也蠻有鼓勵作用的。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接觸為妙
2013/06/08 19:29
少接觸為妙
裝神弄鬼探虛實
算命道佛賺香錢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09 10:25 回覆:

以後在大陸機場, 還是別坐漢堡王那種開放式座位。

有人要裝神弄鬼探虛實,坐在你面前不走,

請神容易送神難

你不講話,可以

但是,還得聼他講。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明白
2013/06/08 13:15

為自身安全著想,一般人在公共場所,對陌生人的搭訕應是不予理會,而您的朋友竟自動上鉤,讓這“算命仙”達到索錢的目地後,還會再打電話去詢問婚姻,(婚姻會因算命仙的幾句話而有所改變嗎?)她這樣的做法有點奇怪。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09 10:42 回覆:

呵呵, 這樣應該還不夠資格稱作 “搭訕” 吧?

我聼起來比較像變相的 “討錢”耶!

悅己(joana93) 於 2013-06-09 10:55 回覆:

雲霞說的很是, 那通電話,打了也是白打

還好, 她很謹慎, 即使好奇打電話, 也是買電話卡,在公用電話打, 不會讓對方知道她的電話號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