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412。幸福。愛簡食 ~ [ 美味奶酪 ]
2009/07/12 15:24:41瀏覽2229|回應5|推薦58

        前幾天看到冰冰好料理在製作 奶酪,看完之後快速寫下食材內容 ( 只可惜吉利丁的比例就是沒看到 ),過的幾天 自己嚐試做 果真好吃 ~ ( 一般比例上是 38 ~ 50 : 1 的做法 ) 。

        我之前曾有做果凍來賣   ( 當時有段時間我因失業中,就利用所學到技巧,做果凍來賣,只是我真得不懂要如何去推銷成品,後來就寄放在堂姐 ( 開素食餐廳 ) 那寄賣,只可惜當初量大時,堂姐要求我成本在低點,後來經過考量後,如果我再賣低些給堂姐那我何必做,您們懂ㄇ!? 因為成本的問題   。 所以當時我又找正職去~ 。

       這次在做 奶酪 時,上網查看 都發現到吉利丁的比例上偏高,其實當天我在做的第一次上捉的比例差很大,一直到冷藏 四 小時還是水水的,心想會不會失敗。當下我又做的第二次, 但量少而且鮮奶油在比例上較多的奶酪( 依網路上正確比例來製作 ),果然不到 四 小時就已凝結,吃的一口後自個覺得我真是天才,真是太成功的 ~  ,可惜一早起來再火速去冰箱拿剩下再吃時 . . .  .  竟覺得奶酪真像果凍般   。 這應該不是奶酪吧   ! !  ( ( 而且奶味雖濃卻讓您不想在吃第三第四口 ( 所以奶濃不一定是好事 ) ) )

        欣慰的是原本以為已失敗的第一次成品,竟然是大成功,吃來不僅滑順,口口都是奶香味,哇ㄌ~ㄟ 我真是天才  。 沒有照片 因為我已經把它全吃完的  。

 

 烘焙小魔女  艾米亞手工布丁.奶酪 

         所說的 : 奶味可以再濃郁一點。但如果妳是一下吃量多時,妳就會覺得鮮奶油的多實在是太ㄜ心的 ~   ,一般正統法式 奶酪 的做法確實是 鮮奶油比鮮牛奶多, 但我們畢竟不是法人  ,那種鮮奶油的奶香味會讓人膩ㄉ~ 當然這是大頭姑的個人看法,不代表所有人   。

借用一下照片

 這張的奶酪 像是果凍

您們覺得ㄟ


( 休閒生活美食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4121&aid=312650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喔~
2009/07/19 15:09

我也做過呢!!!

恩~我只有弄牛奶而已  沒有加其他東西噎

難怪味道點到為止  T.T"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奶酪的口感有一點點像果凍啦
2009/07/13 18:11

只是奶酪以"奶"為主這是最大的不同吧

現在的果凍越做越棒了

有時是加入完整罐頭水果

吃一個就飽了


shu ch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惜
2009/07/13 18:10
沒照片.不過可以將材料與做法po上來.我也可以做做看.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口福
2009/07/13 14:39
看了  馬上就會做   還肯做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烘焙小模女( Alice ching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呢!~
2009/07/12 16:55

義式鮮奶酪通常都是牛奶和動物性鮮奶油等同1:1的比例稱為"酪"。

如果不要奶味太濃味可以1:0.5~0.1的比例這些都有,相反的,動物性鮮奶油越少者,則不能稱為"酪"應該稱之鮮奶布丁。

小魔女為艾米亞手工布丁.奶酪的產品做試吃,只能就個人所食用到的產品做出評論,無法了解到商家正確的奶酪比例。

這裡是我的配方妳可以參考看看唷!~http://blog.udn.com/niceday520/1711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