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遇 (二)
2019/07/07 07:41:31瀏覽751|回應2|推薦31

當年我就讀的小學跟普遍的小學相比是屬於特別的(國小),六年小學生涯中的同學,每一年都是同一班人。所以跟別的小學生比較,我們一大班孩子是一起讀書,玩耍和成長。

可是小學畢業後,我就跟他們沒有再聯絡。除了因為我獨自一個入了另一所中學唸書外,作為一個小孩子,就是不懂得怎樣維繫友情。

就算我有這一份心意,對方卻未必有相同心。

初唸中一時,我因為思念曾經撥了電話給一位很要好的小學同學A,她的反應是非常冷淡,好像不曾認識我。我問一句話,她答一句話,我問兩三句,她也只答一句,我不問不說,她就不吭一聲,這一通電話就是說明我做了多餘的事,也枉思念。從那一次起,我不敢再找任何一個小學同學,我很害怕同樣的事情會發生。

時光流逝中,我也增了不少年歲。日子中,偶然我也會想起他們,不知他們過得怎麼樣。

然後十年前的一個深夜,女兒都睡了,我閒著。突然心血來潮在想,再一次試在臉書找找他們。之前我曾經用記憶中他們的名字來找,找不著。這一晚,我用我的小學名稱來找。因為學校是特別的,所以舊生不多,找到了專頁後,很快我就看到像是他們的相片及留言。我放膽一問,就問回了流失多年的一班舊同學。

如果今天我才想到在舊校的專頁找他們,一定找不到。因為不知為何那個網頁已經沒有了。

當日我用他們的名字來找都找不到,因為我把幾位同學的英文名字記錯了串法,然後好幾位女同學嫁後跟夫姓,有男同學就改了名。其實我自己也是用別名登記瞼書呢!

後來,我們都說是有緣千里來相會,無緣對面不相逢。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27688747

 回應文章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9/07/08 19:10
再次相遇,真是有緣。
CatCat(jjcat88) 於 2019-07-20 11:47 回覆:

感覺是命中注定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7/08 12:24

非常難得

我當年因為我這小學"不惡補",所以學生大量轉走,畢業時候六年級全部畢業生僅剩90人,所以學校不印畢業紀念冊及拍畢業照,所以我現在既不記得小學同學名字也忘了導師名字。

CatCat(jjcat88) 於 2019-07-20 11:48 回覆:
90人可不少, 我們只有約4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