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遇 (三)
2019/07/21 13:02:42瀏覽651|回應0|推薦29

多年沒有相見的小學同學B,第一次約了出來相聚時,我與她都興奮得抱著團團轉,不理旁人眼光。知道她活得很好,有千金有好老公,為她而高興。她的活躍指數仍跟小時候一樣,依然運動了得。可惜相處多次後,我發現大家對人處事方面很不相同,漸漸地那驚天動地的快樂冷了下來。想念一個人時,很自然會把對方想得很完美,但相處過後卻又是另一回事。

說回同學A,其實她不是中國人。很奇怪的是在多次聚會中,她是不被別的同學邀請,就算在Whatsapp群組中也沒有她。她只出席過一次聚會,因為只有那次同學們有叫她出來。她跟當年電話中冷漠的她很不同了,那晚她非常健談,笑話連篇。雖然大家國藉及宗教不相同,但很開心再一次跟她碰面。重遇亦會改變對某人曾有的感覺。

當年女學霸C獨自升學去了一所非常大名氣的中學,所以她和我一樣,跟所有人都斷了聯絡。原來97回歸前她已移民了。在中學公開試時,我曾在一個考場遇見依舊散發著那份聰慧氣質的她。當年的我事事欠信心,比較自慚仍穢,不敢走到她的面前相認。往後的日子,每當想起她和那天考場情景,我便後悔當日自己的懦弱;假如那天我走到她的面前,故事可能會不一樣。從別的同學口中知道她只願跟某兩位舊同學聯絡,我幾經要求才終於取得她的聯絡方法,亦很高興終於跟她在長途電話中暢談了一場。可惜她不喜歡跟著世界的資訊步伐而行,所以往後的聯絡並不密,但總算當年我的錯失最終得到彌補,無憾。

小學時曾經跟D坐得很近,常常看到她畫出來的女孩子都很漂亮。當年畫畫這回事,我們只有靠天資,沒有像今時今日的小孩會被栽培。我無論有多努力,都是沒有這天份,只有永遠以羨慕眼光默默看著她的大作。重遇後,才發現大家原來住得相近,但彼此都保持了距離,淡淡之交反而讓人很舒服。她已退休過著悠閒生活,閒時就是旅遊或畫畫,畫功是更上一層樓,實在叫我望塵莫及。因她都是愛貓之人,偶爾她會傳來一些可愛貓咪短片給我看。重遇後跟小時一樣我們對話不多,但心中的一小角內有對方。

找回另一女同學E後,便發現我倆真是無緣對面不相逢。原來小學畢業後,大家在中一時都搬了家,她住的高樓就在我住的高樓後面。每天早上大家上學時間差不多,她走出大街時必經過我的大廈所在路口。可惜是她永遠是向左轉了,而我一出大廈就向右轉。除這之外,她出來做事不久後識了一位朋友,跟她很要好,而我則在女兒出世不久後也認識了她這位朋友。我們三人都有用臉書,但因為同學E早已改了名又在美國跟夫性,而我是用網名,大家都不知對方的存在。上年我們三人一起晚飯時談到我們之間的友緣,大家都說一切皆天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281715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