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告吹的旅程
2020/04/01 08:57:00瀏覽714|回應0|推薦33

今年的農曆新年,香港難得有4天連續的公眾假期,加上我自己在新年前申請了3天年假(香港人稱之為大假),所以連續有7天休息不用上班。我興致勃勃一早就預訂了大年初二到深圳玩兩天。可是踏入新年前最後一個星期,整個氣氛好像愈來愈緊張,內地的疫情看像很不妙,香港新聞天天說不停。

我問了老公兩三次是否該取消行程,他又反問我是否我不想去。這等如沒有給我意見。

網上訂的房子,最後可以免費取消時間是在大除夕前一天。思前想後,我在最後一刻(23日的晚上)決定不去了!在電腦上輕易地按幾次取消的選擇後,我的快樂新年旅行泡湯了。其實當日早上銀行信用卡亦已被掛了帳,只要凌晨的鐘聲響起,整筆錢就歸酒店。

之後我跟老公說我已把房間退了,他兩眼瞪大回應:你真的取消了?

我答:當然!很不對勁,還是留在香港吧!

其實放年假前的幾天,我坐地鐵時已經戴口罩,去菜市場時也會戴著。那個時候外出用口罩的人已由10%去到30%了。所以新聞以外,目睹的是狀況不太理想,又怎可能歡心旅遊呢?

 

除了農曆新年的旅程外,我跟兩個好同學都預訂了珠海酒店,打算2月22日到那兒玩三天。自從我有了女兒後,我們三人都不再一起有過甚麼外遊,所以當定了日子後,我們都是雀躍萬分。但在新年期間,內地封城及疫情的消息都非常不利旅行,所以我說還是先免費取消房間預訂,如果兩星期後疫情能退去,再訂房間也不難。不過取消後的幾天,2月4日由香港去珠海的港珠澳大橋也封了,即是真的去不了囉!我們的期待無奈地落空了。

跟著就是連3月7日的深圳行也取消了,那是我跟兩個家庭相約了一起北上大吃大喝滿足味蕾兩天之旅。大家都感到非常可惜,因為在深圳吃到的滋味是在香港找不到吃不到的。

最後一個被取消的旅程就是我渴望多年的南京之行。唉,真的一直很想很想去南京!我早在半年前已經訂了於復活節假期前往南京的機票和當地酒店,我很盼望親身目睹當日曾被戰爭蹂躪的城市如今的發展是如何,還有最多人提起的南京博物館都是我安排了的行程。

我一直都是多付一點錢去揀選有免費取消房間的方案,偏偏這一次我貪那五百元的節省,我揀選了no show 也需要付錢及沒有免費取消條款。

無言.... 

就是有些時候有些事情最愛跟我對著幹,小氣鬼都在我背後!

我曾經猶豫,會不會在3月底有曙光呢?

一天又一天過去,卻是沒有甚麼讓人安心的好消息,所以最後在2月中時忍痛取消了。

我的故事應該只是冰山的一小角吧!相信今次有很多人都跟我有著差不多的經歷。

錢財上的損失和泡了湯的快樂假期真的叫人感到可惜,可是健康是凌駕於一切之上。 

希望這一場惡夢會早日結束,大家可以回復正常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2000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