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上班生活
2020/04/19 12:46:46瀏覽943|回應1|推薦28

疫情之下,在3月中時我被調派往公司另一辦公室工作,以防同部門集體感染影響了業務。

離開了本來喜愛的工作區域,來到了新地帶,心情是在不捨中帶點興奮,因為平日我都有來這兒消閒,感覺是一個很不錯的大型商場。

不過當要在這兒上班時,第3天已覺得非常乏味了。除了商場有店舖外,外面全是商廈,沒有多姿多采的商品。就好像在信義區一座新光三越樓上工作,就只有一座,走出來都是被空地或商廈包圍。以前的辦公室就好像在西門町或台北車站附近工作。

早上的早餐只有兩個選擇,快餐式的早餐套餐或者是麥當奴。平常慣吃的三明治,炒麵,點心,甚至乎一個普通的麵包也沒有。我去Starbucks問營業時間,職員跟我說是9點!太扯了吧,上班時間是9點,9點才營業,叫甚麼人來買咖啡?

真的有點不習慣。為了磨合,我決定有些早上是自己帶早餐回公司用微波爐弄。

這比較好一些,因為我不想每一天早上都吃那麼重的份量。

很多同事都羨慕我可以轉到這兒來,因為它非常近我家。其實這兒的交通是極之不方便,沒有太多公巴來往。它距離最近的一個地鐵站行走路程是差不多20分鐘。如果乘坐免費接駁車,排隊等候上車下車,所費時間是15分鐘,所以當初大部份同事都拒絕分拆的安排。

我家跟這一個辦公室有直接公巴點到點,早上15分鐘內的車程便抵達。不過如果我錯失了一班車,我就要在街上罰站等候25分鐘,蠻累人的事情。

也不是全是負評,這兒畢竟比我原來的辦公室新,所有設備都比較新和乾淨。辦公室樓下有很多間大型連鎖店,最適合敗家,因為那些貨品都是屬於中等價。

過往我也會建議回港旅行的朋友來這兒吃及買,因為地方大而寬敞,它在狹窄的香港中是一個舒服的角落。

想念原來的辦公室的社區,它很老舊卻是一個很實在的地方。生活上各種日常所需要的,都在附近。在新辦公室,銀行也只有兩間,很不方便。

我也很想念我的同事。公司規定了被分拆的職員都不可以跟另一所辦公室職員見面,要盡量降低風險。

當有一天我可以離開這兒,回流到原來的辦公室時,就代表了疫情的消退。

所以也有很多朋友和同事都希望我早日結束在這商廈上班的生活喲!

Megabox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3235943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20 09:09

人畢竟是群聚動物,喜歡處在人氣旺的地方工作,

居住也要鬧中取靜,而非與世隔絕的地方。

CatCat(jjcat88) 於 2020-04-25 10:12 回覆:

我是一個靜極思熱鬧的人, 而熱鬧中又會回味寧靜.
人是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