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農曆新年
2019/02/10 16:50:46瀏覽684|回應4|推薦30

農曆年前香港在不同區域有年宵花市。從前老媽最愛買吉,一年一盆吉,大吉大利。

可能因為小時候看多了大吉,嫁後有了自己的家,甚少買吉回來賀年。

我喜愛盛放的花朵,而蘭花是其中一種我喜愛的花;不論季節,蘭花一但開了,她的開花期都比別的花長,好讓忙碌的我不會沒有足夠時間細賞其高雅之美。從前我不會年年買蘭花,因為她的價格並不平宜,而且店舖擺插的款式十分多,但能看對了眼的並不易找。

自從學會了自己如何把散裝蘭花一株株插放入盆內,近幾年我家都以蘭花為賀年花。由自己插擺,親手點綴,更合心意。

今年一早便分別買了三隻不同品種不同顏色的蘭花,小鳥則是一個月前在淘寶網買回來。

除了室內擺放賀年花,我也愛門外栽種花朵。每天上班下班都看到綻放著的小花,心神都怡然。

雖然一早已準備了賀年花,但為了感受大節的氣氛,年廿七一家三口特意到全港最大的花市逛。當區銅鑼灣晚上處處都是人踪,摩肩接踵。

雖然只是年廿七,可能是因為週五關係,花市越夜越多人。在花市中最多客人的就是食檔,各式各樣的食品都百花齊放。也因此大食檔的競投底價及成交價都是最高的。今年最大的一個食檔位底價是港元37.4萬(約台幣1,421,200).

上無高堂,我們過年過節都不像一般人忙於跟親人聚會。這對身體不好及忙碌的我來說是一個很好機會歇息。香港農曆年的公眾假期是連續放假3天,由初一至初三。初一及初三我們都避年般躲在屋子內,足不出戶,甚為享受這一份寧靜。初二我則安排了到赤柱的一間德國餐廳吃開年飯,順道到天后廟拜拜。對,沒錯 - 我們吃西餐! 因為唐餐店都會很多人,而且是節日價錢,所以我愛逆線而選。

公司附近的一條街道,大紅燈籠高高掛,每次走過這條街道,身心再有幾多疲累,人也豁然開朗。

相信要過了新十五,燈籠掛飾才會被拆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24653390

 回應文章

My Daughter, my Lov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3/07 01:29
我也喜歡蘭花的花期比較長,新年放著感覺喜慶。雖然人在外地,每奉新年還是會佈置一下,這邊其實有吉賣,但我覺得無地方去種,都係唔好買。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2 04:43

我也很喜歡蘭花,能一開一個月呢

吉祥如意,新年快樂

CatCat(jjcat88) 於 2019-02-16 06:31 回覆:
我曾享受過花期長達4個月多~ 羞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2/11 23:05

香港雖是國際城市,但大紅燈籠高高掛起,人潮洶湧一片喜氣,

看來,還是很有過年的氣氛與味道。

CatCat(jjcat88) 於 2019-02-16 06:32 回覆:
這兒每晚都有路經的人在自拍喲!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香港
2019/02/11 15:13

不曾在香港過年,從照片看來,很有年的氣氛。

你的手真巧,讓鮮花生色不少。蘭花賀年,別出心裁,更美。


CatCat(jjcat88) 於 2019-02-16 06:33 回覆:
有華人的地方, 新年氣氛就不會差.  畢竟新的一年, 新的氣象, 大家都很重視這一個大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