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中託付與不捨。
2020/02/15 10:17:21瀏覽3064|回應3|推薦91

夢中託付與不捨。

談談我自己吧!兩年多前他驟然離世,我的雙眼從此每天泡在淚水中,吃飯

好像在咬碎石一樣,幾乎都吃不下任何東西,非常難熬日子。也因此消瘦十五

公斤上下,兩年來我把自己封鎖起來,除了醫院我甚麼地方都不想去,因為我

怕出門回家看不見兒子,許多心思擺在我兒子身上,雖然有時意見不合會

爭吵,但我還是不離不棄,死皮賴臉的黏兒子。因為看見他才有安全感。

兩年來住院N次,某一天在加護病房,我連話都說不出來,雙眼閉了又開,

看見兒子無助的臉龐,看了我心都碎了,如果就這樣離開他,他必然無依無

靠,那時我用洪荒之力的告訴他,你該回去了媽媽沒事,你放心地回去如有事

醫院會打給你,不用著急,媽媽會活著繼續跟你吵架,看見兒子帶著微笑離開

醫院。


但他往生那一天起他都有來我夢裡,剛開始我與年輕人都不知道他已往生了

,不過他已經在夢裡悄悄告訴我...。

從2017年,每次與他見面總是有說不出來的話,到嘴口又收回來,可是常常

告訴他該身體檢查,保重身體不要太勞累等語。他也不知哪裡不對,說的話有

遺言的感傷....................。

2018年2月6日的清晨我的雙腳一直在抖動,不是抽筋,就是雙腳抖動不停,

半小時之後不抖了,我覺得莫名其妙,不是抽筋是抖動。

2018年2月12日傍晚我平常都喜歡側睡,差不多凌晨一多點怎麼有人把我

抱著非常緊,除了他還有誰。他睡覺的時候總喜歡把我抱在懷裡,轉身

居然他與我面對面對看。就這樣互看二十多秒。我說你甚麼時候回來的

正要起身想聊聊不見人影,我起床呆坐床上,他不是回來了嗎?怎麼說走就走

。感覺很涼..很涼。

2018年2月13日夢見我要去殯儀館,剛好紅燈,我站在馬路上等綠燈後面

好像有人叫我我往後一看,怎麼上面有鮮花與他的照片跟禮堂一模一樣。

我大聲說:誰把你放在上面~下來~快點下來~下來,我聲嘶力吼的請人放下

來。哪個王八蛋把你照片放在上面,看了眼淚都爆出來,下來~~~~~。

此時突然一部黑色賓葬車按喇叭從我前面呼嘯而去。綠燈亮了~夢裡的我並

沒有進去殯儀館。我被12日13日這兩場夢搞得心神不寧,我不想、不敢是不

是真的!


2018年2月15日除夕,家裡的年輕人一直對我說:媽媽~爸爸為什麼都找不

到,爸爸不是這種人,只要我傳簡訊給他,爸爸一定會回應給我。

我說:兒子爸爸可能回美國或另有他事要辦別急~等爸爸回應給你好嗎?年輕

人很疑惑,而我心裡忐忑不安。2018年2月16日過年初一凌晨我寫信給他。

信內容寫:拔拔兒子在找你,我們都很擔心你的安危與身體健康,請回信給兒

子。像針線丟入大海音訊全無。每一秒一分每一天整個心、腦無從說起行屍走

肉。他不是不交代行蹤的男人,更不是讓人擔心的男人,他是個非常有責任的

好父親...好榜樣的父親。


2018年2月16日凌晨寫完信迷迷糊糊睡著了,過年初一。他來夢裡~哭得非

常傷心。

我問他怎麼回事,他的臉憂傷啜泣,他說:~對不起~對不起。我說你到底怎

麼回事快告訴我~快點告訴我,你不是一個不負責任的爸爸~你不可能拋下我,

你說過要我陪你到九十歲以上~快點告訴我你發生甚麼事。拔拔有事我們一起

解決,你不能拋下我與兒子。他哭的非常激動嘴裡還是一直說對不起,我也跟

著哭泣,此時,心涼了...我知道了......。

我說:~拔拔別哭,如果你很忙不方便與我們聯絡,不要為我們母子擔心,我

們會好好的活下去,我會撐下去。如果你真的有事~請安心的去吧!去你想去的

地方安息。你曾經對我要說:去那邊找那個人間的[你],你真的去了嗎?他哭泣

與不捨一直看著我...心好痛...好苦...。

我說:拔拔走吧!安心的走,我知道你發生了甚麼事。他還一直守在我床前看著

我,我醒來時已經清晨四點,眼淚滴滴滴流不停,起來坐在床邊看著窗外,心

裡有說不出的傷心與痛苦,希望夢歸夢~不是真實的人生。


兒子還是常常問我~媽媽我還是找不到爸爸。我跟兒子說:以後你會知道爸爸去

哪裡

兒子一直不死心,特過爸爸的親人尋找他最愛的父親,結果爸爸親人沒有人理

會一個尋~思念父親與等待的年輕人。

每晚他都有回家,每晚一、兩點就聽到他的腳步聲,他的腳步聲我最知道,所

以只要有腳步聲,我一定告訴他~別擔心,我們很好。其實我是痛苦與心碎不

知該如何是好,期待...期待他真真實實的在我眼裡(回家)。

2018年2月20日他不停地在我夢裡出現,而我始終不願意告訴兒子。但我更希

望兒子找到爸爸時,爸爸是安然無事。經過二十多天的折磨,我最不願聽到的

事發生了。


2018年2月28日傍晚兒子哭著跑去我房間。兒子說:爸爸往生了!他不要我了,

他答應2月8日回台灣後陪我聊天、吃飯,他有很多事要告訴我,爸爸走了,年

輕人哭的傷心欲絕,身體抖得非常嚴重。

此時此刻我呆了,聽到噩耗不免腳軟要暈倒...認為這不是真的,沒辦法接受。

有一個非常熟習的聲音在我耳邊告訴我:老婆~妳答應我會撐下去,好好的活,

帶著兒子勇敢的活下去~妳要活下去幫助兒子,我會保佑兒子。我前面是失去

父親兒子傷心、哭泣聲。真想不到你真的離開我們了。耳邊有一個聲音鼓勵我

勇敢~加油~老婆~勇敢的活下去。我軟弱的坐在地上看著兒子。

說:兒子爸爸累了,好好的讓他休息,不要哭爸爸會走得不安心,黃泉路上爸

爸已經很孤獨...別讓爸爸擔心,讓爸爸一路好走~好走。但 直到現在我家年

輕人想到爸爸就哭,一輩子的思念。


第二天開始幫他做忌日要做百日。那時我根本也不知道他用佛教儀式,偏偏我

只想替他做百日,某些時候在拜拜叫他回來吃飯,一個瀟灑的身影清清楚楚在

眼前。那是(你)的身影,知道你回來吃飯...不管我近視還是眼花。

天幫他摺蓮花、金元寶等,每天念佛經給他聽。燒大房子、車子、大公司、

員工、佣人衣服給他。百日那一晚我瞌十個饗頭給他,希望他不要流連這人世

間好好地走自己的路,不要擔心我們了,一切交給天註定。

經過兩年多的日子,眼淚照流,夢還是夢見他,這一陣子他總是帶著黑雨傘穿

梭在人群中,不知在尋找甚麼。因為他在夢裡曾告訴我..他還在人間???我想他

有很多事還放不下吧!


走得很匆忙,讓人無法想像他已經不在人世間,也不會忘了他的託付,更忘不

了他的好...他的話...一切的一切通通留在我的思念與回憶裡....。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31732443

 回應文章

一點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4/23 19:59
我曾經聽一位老先生講過他的經歷。他說他讀高中時住校,而他二姊則是去親戚家裡幫傭。那時他二姊精神狀況不穩定,但也沒發生什麼事。直到有一天晚上,大約凌晨一兩點左右,他的兩腿不由自主一直顫抖,像是觸電一樣,抖了好長一段時間,他也不曉得怎麼回事。結果第二天他上課到一半,老師通知他出去。他大姊來到學校,告訴他二姊自殺的消息。他從那時起就相信真的有靈魂了。

自由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20/02/26 01:59

日有所思,夜有夢。

我想,您是非常思念您的先生,才會常常看到並夢見他。

失去另一半的蝕心之苦,我想只有真正遇過的人才能體會。

我想您要好好過日子,為了您的兒子,也為了您自己。

保重!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17 13:54
啜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