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願歲月默默無語帶走我的憂傷。之七
2018/06/09 06:14:14瀏覽2769|回應0|推薦62

願歲月默默無語帶走我的憂傷。之七

 

 


夏天的午後,西北雨淋瀝,夏風吹動葉數傳來咻咻咻的聲響。

樹葉風一吹涼意在心頭,滿山都是鳥語花香的景色。走在樹欉裡,那隱

藏在深山裏的野花,又渲染了幾多清爽,我是一個非常喜歡大樹交措的

感覺,走在一個綠意盎然,樹枝交會,我依然像少女的心情像似走在結

婚拱門中,詩情畫意浪漫極了。

歲月是個惡魔的殺手,它從來不等人,如這陶醉的季節。劃過掌心的時

光,一個回眸,便一個季節更替,每個季節寫下許多的諾言也會隨的季節

一起遺忘,淡淡的記憶每一個季節,雖然春夏秋冬都一樣,但所記的日記

年年變更,記憶某些時候自己也搞不清楚幽美如畫花好月圓的情景在哪個

季節跟我擦身而過。泛黃的記憶再也無法拼湊一個完美的年年月月的往事。


人生某些時候、某些事,不是來得太早,就是來得太遲。總想緊緊的握住

起什麽,卻是一邊緊緊的抓住,卻一邊失去了甚麼,感覺不知所措時,它

已經離我非常遠了,再花多少的時間去追回來,笨蛋~時光一去不回頭。

一季又一季的花開花謝,心,終不能被歲月妥善的隱藏。許多都凋零在

風中回響,春夏秋冬總是帶著我們越走越遠,越走越老,時光,總是在

無形的伸展,不管我們曾經有過景色唯美動人,青春的臉蛋如芙蓉出水

,都會被定格在轉換季節之間。

光陰殺手,遺忘了人世間的紅塵情未了,寫下一首詩,是否被思念覆蓋

憂傷。我知道,人在紅塵中都是風風雨雨趕路的人,偶而相遇,融化了

彼此硬梆梆的心,相愛在某個人生的階段,但還是敵不過光陰殘酷,而

後各自走各的路,因為路程不同,所以歲月中有了傷感的離別,距離會

越來遙遠。每一個季節的故事,徘佪在歲月的甬路上,穿越高山峻嶺,

記取你落花滿衣,拂了一身還滿。


人生路這般險峻,會有多少人願意費盡思量的去懂你,守著那誓言,而

去等一場花開?無論時光如何無情,我依然以自己的想法懷念和珍惜,因

為曾擁有你的風景,豐配了我的歲月山河與江山。

如果可以,我想當初夏的一片綠葉,按照自己的方式生長,用最撫媚的顏

色,妝點每一個季節,伴著歲月的轉動,豐盈搖迎在風中,曼妙的舞姿在

樹中隨的風跳出各種舞,然後凋零,隨著季節,飄落在深秋清澈的水波秋

暈中,將化成一身的濃情,化做一滴一滴的清露,等你來惜,等你來愛,

等你來信守山盟海誓。


夏天天氣炎熱,也抵擋不住那貪心的愛,走在這條寧靜的路,樹葉遮蓋的酷熱

的陽光,涼風也時不時的吹來,不禁覺得自己真的好孤單。好長的一個人的路

途,老早以學會了擁抱自己。總有那麽一刻,累了,無助、無奈。就想放空自

己。那些雜亂的思緒,就讓它漫無目的的飄,不梳理、不在乎,也不想強迫遺

忘甚麼,飄吧!我的思緒,我習慣了默默無語走在山間小路上,我的憂傷與哀愁

你永遠不會讀懂,因為你永遠不會再知道紅塵中的悲離愁、酸苦辣,你已經放

下了,多瀟灑的你,讓我羨慕不已。而我為你還在癡癡等待那貪心的愛。

我一個人也能陶醉在樹叢中,野花滿山谷裡,也能退到人煙稀少尋樂,獨自在

野花百花齊放中飲下曾用深情醞釀的酒,也許從此便會百毒不侵。在寧靜的小

路用樹枝畫上一顆心,塗上自然的顏色,走過白雪紛飛,別過春暖花開,無論

何時何處,心中有溫暖,靈魂才不會飄泊流浪。

你安穩幽居在我心深處,就像滿月睡在夜空裏。多棒的句子形容你,心是醉的

,醉如窗外的夜來香聞了會醉倒。

有人告訴我說,對愛情仍有期待的女人,心態永遠是年輕的,年輕?多好,我

們在最美、最棒的季節的,最好的年華相遇,你年輕有活力,而我繾綣纏綿,

我們都沒有世俗紛爭,不用為付出而計較,我們就那樣手牽著手,一起看盡人

生的良辰美景、人生百態。


 

薄涼的日子,更該向暖,總是期望能有一個人願意陪我林中聽音,月下撫琴

,于相惜于無言中燦爛綻放花語。夏季的雨,淋在身上,多麼的清涼暢快,

那些被野花齊放的情懷,別有一番滋味甜在心頭。

庭院深深處,幾許夏雨,幾縷綠葉,在夏中搖擺。歲月,終淡淡的來,淡淡

的去,染了淒涼。那些隱藏在光陰縫隙中的章節,已然泛黃。去的盡管去吧

!來的盡管來吧!在這來去之間,已匆匆過了四個月又三天。

盼歲月如初,你我如故,是多麽完美的祈願,可如若一切如初,終還是留不

住深情,留不住花謝。是誰說過,要在薄情的世界裏,深情的活著?獨行的

路途,不必太多雜七雜八的念頭,終究冷暖自知。

如果心裏亂了,我獨行的人生路便會迷茫無助,如此,不敢再填太多惆悵。

一首歌,一篇文章,如果有人懂,便是幸運,一句話,如若有人懂,就是幸

福。心裏,渴望擁有懂我的人,願得一人心,到老永不相離,攜手共度夕陽

紅,對我來說多麼完美的人生句點,但這麼讓人驕傲的愛情故事,它已經寫

下完結篇了。

一個人,夏初聽蟬鳴,看樹葉在我頭上迎風風中旋轉,有濃濃清愁,只有淺

淺的喜歡。我終是離不開尋常人間煙火,仍會被紅塵絆倒,有些東西,不在

意了,不代表再不會心痛,有時候,本以為已抓的牢牢的愛情,伸開手的瞬

間,還是飄落,離開了,如一片落葉,掉了,永遠埋在土堆上,老天老早就

給答案了,只是不太想面對殘酷的事實。

日子漸行漸遠,時光越來越少,一隻筆,再怎樣描繪也寫意不出,初夏的

大樹的堅強與野花的美麗,我知道那裏住著的遠方,一定有我想要的風景。

將一顆心安靜,安穩放在時光的脈絡裡,獨自叢林的角落,習慣喝一杯咖啡

,喝下萬頭思緒寧靜下來。時光,請慢下來,讓我把悲哀痛苦的往事,心沉

澱中清晰分辨該留的就留下,不該留的丟向風中,留下的一點一滴刻印在心

深處,盼一季季的到來,我能如大樹一樣堅強,不懼怕風吹雨打。看眼前的風景

,會一點點的遠去,願歲月默默無語帶走我的哀傷。


 

舒姜瑪琳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12344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