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走過小城的古街
2016/11/10 17:03:38瀏覽65|回應0|推薦0
我固執得認為我的前世一定在唐朝,我住在雕樑畫棟的亭臺樓閣裏,我的閨房裏有瑤琴和詩經。我的窗前是柳絲掩映,我的門前種滿了菊花。那時的我,喜歡琉蘇和釵頭鳳。那時的衣裙讓我長袖善舞,那時的瑤琴讓我指尖流珠,那個朝代裏的女子幾個不是美女呀!因為那是個美麗的朝代。

一直在這樣的夢裏走不出來,我常常在生活裏走失,走到我的那個朝代。

那朱紅的柱子,那雕花的廊子,那飛向空中的簷角。每一處都象一雙手,拉住我的心,推著我走進它們那古老的記憶。它們走過了多少歲月,它們經歷了多少蒼桑,我的心就走到多遠。我站在這些朱紅碧綠中,也穿上了舊時的衣裳,走進前世的夢裏,成了前世的模樣。

當我聽到河圖的不見長安,眼裏就一下子漓滿了淚水,因為我知道那是我的故鄉! 也是我永遠回不去的故鄉!

那年三月三日,我的香車停在水邊,我被無限春景陶醉,情不自禁在青青河岸隨風曼舞翩躚。轉身時看到你的眼神讓我羞紅了臉,急忙跑到同行的人一邊。那是我們的初見,你是遊春的白衣少年。

那年重陽菊花開得燦爛,你我一起牽手在亭前,花廳置酒,我們要一起賞菊品味秋天的香豔。陳年的酒真是醇美,卻美不過我的眼波流轉。那時我們新婚,你成了我深愛的夫君。

古道邊長亭裏,我為你送別,你是那個時代的英雄。那一碗送別的酒呀,一直醉了我到如今。你飛身上馬時我的心裏有一根弦斷了,那聲音讓我的耳朵現在還能聽見。那根弦從此沒有接好,因為你一去千裏萬裏,音訊絕斷。還記得你白衣飄飛,還記得你長劍颯颯,還記得你那遠去的馬蹄聲,因為它從此就一直響在我的心裏。

沒有你的長安,沒有春天,花怎樣開也開不暖,雨怎麼落也淹沒不了我想你的哀怨。沒有你的長安,我從此夜夜無眠,因為你的馬蹄聲陣陣,從心裏響到耳邊。你在哪里?是否也夜不成眠?

長安的夜呀,總是被月色照得太亮,我的曉窗前月影總是徘徊不前。柳絲無聲,寞寞陪伴,我的傷心被它拂起,也象它的影子黑黑的一片,月光照不到我想你的湖底。

從此我不敢再到春日的水邊,從此我不敢再看菊花的嬌豔。從此長安的月不再圓滿,從此我小樓忘記了季節,只有酒常陪著我,涼涼的它怎樣也不能溫暖我的心,卻讓我的淚無聲灑落瑤琴。

你去征戰,為了我的長安真能長久安寧。可是你不知道,你走了,我的心就沒有了安寧。我在長安,我已不在長安。

長安已經不見,因為你不在身邊。 我在深深的想念,想念我的長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yingyu&aid=81259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