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奇蹟的渴求
2013/04/24 15:09:40瀏覽1313|回應2|推薦23

母親接受化療,已經一個多月了。

胰臟癌,醫生們對此病並不樂觀.....剛得知這個消息時,我在電話的另一頭忍不住放聲大哭........因為,在先前有看過相關的資訊。感覺好像母親被判了死刑一般。可以用晴天劈靂來形容當下的心情。

雖然,知道康復的機會不高,但我們仍然存放著希望....

應該說,這段時間,真的很煎熬,喜怒哀樂....各種心情雜亂相交,經常形容不出來的無助。

生命的課題多樣,最難面對的是「愛別離」

我必須面對母親的情緒,什麼都不敢對她說,因為她不太了解「%」代表著什麼,儘管她知道病很重,但覺得醫生給她化療,她就會好起來。

我必須面對父親的情緒,他什麼都知道,卻不願意面對,一心相信蔬菜湯可以救母親。即使我告訴他「母親康復的機率恐怕不超過5-10%」,我希望他能早點慢慢接受現實,但也不想讓他活在毫無希望中。

所以........心裡除了「煎熬」,也只剩「煎熬」,和永無止盡的「奇蹟渴求」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ling2000&aid=7538892

 回應文章

瞌睡魔(阿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5 20:57
加油呦

妮蒂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起加油~
2013/06/04 22:07

綾子呀

看來你近來和亞一樣 充滿了千思萬縷的情緒 看到你的近況 不由得感同心受 因為我媽這一年來也是受到肺癌所苦,我常常心情好矛盾

不管結果在那裡  .......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