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友tty及新友絲風、石蕊之迴響
2016/11/11 16:34:01瀏覽996|回應1|推薦13

新友!比新?(集集攔河堰)

老友!比老?(台南關廟古蹟)

 

老友tty及新友絲風、石蕊之迴響

 

老菜鳥的心聲

 

在相知 60年的老友,tty,介紹之下加入了 udn blog,發現除欣賞老友的作品外,還可「以文會友」,實乃意外的收穫!

 

做一個「老菜鳥」,對老友及新友在迴響中的交流及鼓勵,特別有感,也是一種「緣分的新體驗」!

 

謹摘數則分享:

 

Re: 「肉非肉」

tty 領教。原來如此。

陸游: 佛家思想主旨在「破迷開悟」,惜迷者眾!破迷,需要廣博的知識經驗基礎,加上清晰的邏輯觀念。看來你、我都得加把勁,分享自 The God 及「覺者釋迦牟尼」的道理中,參悟的點點滴滴!共勉之!

 

Re: 「一把尺」

石蕊:

直心

 實相無相

 直心是佛心

 我心不如愚

陸游:

「我心不如愚!」一語道破拙作之旨 -- 不如藏拙!佩服!謝謝分享所悟!

 

Re:「追著時間跑」

tty

Ha Ha!  Just like the saying, "Truth will set you free".

陸游: You are so right! However, what is the "Truth"?  I am still seeking from within. Then, I know, you are already getting somewhere by looking above. Let me know when you have new understandings, old friend!

 

Re: 有感卻無動 -- 二○六南台大地震受困電梯的考驗

絲風:

老和尚,

是我首位歸依師父,

大學時代,

不知老和尚修為高深莫測,

傻傻跟著學長參加禪七,

當時只覺老和尚很幽默,

與學員的對話,

很溫暖、又風趣!

與一般長老級的師父截然不同!

 

您能跟隨老和尚修行,

又有充分的時間,得以學習,

真是大福報唷 !!

 

陸游:真高興!妳也住在台南,又認得老和尚!我在前面的幾篇 po文中介紹了一些和老和尚的交往。遇到他老人家真的很幸運,本以為「到此為止」的人生,又走出一個全新的紀元!以後不妨交換一些心得。

 

Re: 引用文「認錯、知錯、改錯」的作者是 "自然十智郎"

絲風:

我初來 udn 時,想法也跟你一樣呢 …哈

相信師兄,很快就能得心應手了!

 

陸游:見笑了,哈哈哈!老鳥變菜鳥,雖然鬧點笑話,可是卻能返老還童,應了我的「老頑童」綽號!(註:在初中「射雕英雄傳」尚為禁書的時代,敝人已得此「封號」,並享用一生。俗語:「人的綽號錯不了!」是「真實語」也。)

 

藉此角落,謝謝三位,送來了冬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feng13x&aid=81367355

 回應文章

絲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師兄分享珍貴的心得
2016/11/14 21:33

幾天不見,

沒想到,師兄已發文好幾篇,

寫文速度之快,

令人佩服!!

 

您願意於此分享,

與老和尚學習的真實體驗,

篇篇精彩,

真是難得!

感謝您唷!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jfeng13x) 於 2016-11-16 04:00 回覆:
不好意思!其實大多為電腦中的文稿,抽出來改寫一下,再加一兩張照片就完成了,所以快些。通常寫一篇新的只需半天,但前置作業的思惟就很難說了,從數週到半年都經歷過,要先想通了才能下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