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田街101巷(完結)
2007/04/20 08:15:53瀏覽589|回應7|推薦33

翌日傍晚,心妍回到青田街,一進屋子裡,便瞧見學長一個人靠在長廊上的落地紙門邊,垂著頭不發一語,心妍以為他睡著了,不想吵醒他,便放慢了腳步輕聲想要回自己的房裡去,經過了學長的身邊時,學長叫了一聲 " 嘿 ! "

心妍猛一停住腳步 " 啊 ! " 叫了一聲

" 妳急著走嗎 ? 如果不急,我有話想跟你說 " 學長的頭依然低著

" ㄣ! 還好 ! 想跟我說什麼 ? " 心妍退了幾步坐了下來

" 昨天晚上妳......,我.........,是不是........啊 ? " 學長吞吞吐吐的好不容易說了幾句

心妍一聽,自然明白學長指的是昨晚的那件事

" 你不必爲昨晚那件事向我感到抱歉 ! " 心妍明快地表示

" 你並沒有冒犯了我,有關於昨晚我們在一起的事,我對我自己的行為十分清楚 " 心妍看了學長一眼

" 我不確定我的行為是否傷害了妳 ? " 他用低沉的聲音回應心妍

" 我說了,我知道你最近心裡一直有說不出的苦楚,我無法替你分擔你的苦,何況,我一直暗暗喜歡著學長你,只是你或許沒察覺到吧 ? "

" 妳喜歡我  ?  ㄛ !  我倒是真的沒想到這麼多,不管如何,對於昨晚發生的事,我一直感到不安,想著該用什麼樣的話來向你解釋 ? "  學長邊說邊搖著頭,似乎還在苦惱他和心妍的這件事

 " 其實你已經知道阿燦和你女朋友的事,對吧 ? " 心妍忍不住終於說出了口

" 只是你寧願選擇逃避壓抑跟麻痺,多麼希望那只是噩夢一場 ! 只是有一天,噩夢走了,你醒來時,還會是以前的那個樣子嗎 ? "

" 昨晚你喝醉了,是因為你再也承受不了現實壓力的折磨,而當時,撲倒在你的懷裡時,我壓根ㄦ就不想從你的懷裡掙脫,我只想那樣地被你抱著吻著親撫著.............,一切的一切都是在最原始的激情下自然地發生了 ! "

" 我享受和你分享彼此身體的那一刻,所以,請你,請你不要再跟我提起任何抱歉,還是對不起的話了,好嗎 ? 就讓我們彼此擁有那一段毋須後悔的美好回憶吧 ! " 心妍幾近激動的說完了那些話

" 我想我也該勇敢去面對我自己的問題了 " 他下定決心選擇不再逃避了

半年後,學長畢業了,他選擇到偏遠的離島教書,他說只有那兒不受文明污染的世界,他才可以試著重新找回自己的目標,再度出發去圓滿自己的人生 !

而阿燦呢 ? 依然沒拿到他的學位,倒是帶著學長的女朋友, 喔 ! 不 ! 該說是他女朋友了,兩個人果真去了法國 !

我想那也還勉強算是不錯的結局啦 ! 至少,阿燦得到了他的愛情 !

或許友情暫時是被收藏了起來,說不定十幾年後,二十幾年後,它又會再度被尋了回來 !

而心妍,還是繼續住在台北這個她不是十分喜愛但又棄之可惜的都市 !

在青田街101巷,你還是偶爾可以看到她略帶憂鬱的身影穿梭在其間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wel6202002&aid=901015

 回應文章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有些疑惑
2007/04/22 11:20

回葉兒~~

我不知道怎樣的結局大家才能接受

我只會用我的結局來完成這篇故事

希望不會太讓你失望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去樓已空
2007/04/22 11:18

回應野口女 :

既然已經人去樓空了

青田街的故事就寫到此為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青田街101巷(完結)
2007/04/21 22:53

啊.....完結.....沒了.......喔.......

雖然不是最happy end 但還是能接受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7/04/21 13:18
這就算結局了嗎......................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高興
2007/04/20 17:46

回應提:

真要來遇遇我啊?

哈哈哈

那會穿梆的啦

因為青田街沒有101巷(小羊咩咩舅舅 告訴我的)

101巷只是我臨時想到的依個巷子(大概喜歡101大樓吧)

不過我倒是真的住過青田街一段時間

那兒環境頗有文人雅向的感覺

住那兒時

喜歡到紫藤廬走走喝茶

應該還在吧(那紫藤廬?)


羊咩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舉雙手贊成
2007/04/20 17:43

回深藍海 :

在擁有與失去之間學到珍惜與放手

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

我也喜歡那樣的對待


深藍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4/20 08:58

大城市裡的小故事

看似陌生

其實也有可能就發生在我們熟悉的生活裡

在擁有與失去之間學到珍惜與放手

這樣的結局是最好的